424# 這時候的神奇的力量就將他們全部石化了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一號公路往南,景象越來越壯闊。這裡的地形如果沒有從上帝視角來看,絕對會令人滿頭霧水;山的一面是迪霍拉里半島(Dyrhólaey),另一面是黑沙灘,雖說是一座山的兩面,但卻要繞一大圈才能抵達兩個地方。
迪霍拉里半島(Dyrhólaey)冰島文的意思是「有著門洞的小山島」,乍聽之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站在這個制高點,就說明了一切。走到懸崖邊往下俯視,可以看到一個巨大的火山溶岩海蝕拱門(Dyrhólaey Arch),這是冰島南岸最出名的自然地標之一,每本旅行指南都可以看得到這個畫面。再往上走到頂,回頭一看,就可以發現另一面是一片又黑又金的沙灘,隨著不同角度變換光澤。
還有一個冰島標竿級的畫面,就是遠方三座矗立在海上的巨石。北海這種半年都天黑的地方,最多傳說了!傳說中兩位北歐精靈趁著黑夜要拖一艘三桅船上岸,其中一位精靈過程中不小心跌倒,耽擱了一下,日出的光芒從厚厚的雲層中刺穿出來照在精靈身上,這時候的神奇的力量就將他們全部石化了,倒楣的精靈從此一輩子都得站在這裡,看著日出日落,忍著風吹日曬。
然後這時候就發生一件恐怖的事情了。
「啊!!!」突然之間,一個淒厲的慘叫聲劃破的天際。
「什麼?什麼?」我跟長谷川什麼都沒看到,唯一目擊的是阿陶。
「好像有一個東西…掉…掉…到海裡!」阿陶瞇著眼睛,也不是很確定。感覺是一個東西掉入海裡,陪伴精靈去了。
「那幾個人是不是之前遇到的英國人啊?」這距離實在有點遠,我也不是很確定。看起來蠻像在彩虹瀑布遇到的英國年輕人,他們一行三人,也是自己開車。看起來是故意爬到石頭上拍照,然後一不小心東西跌入海裡,三個人現在站在大石頭上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是不是應該游過去幫他們把東西撿回來?」腦袋浸水的阿陶居然說出這種話。
「你是低能嗎?這種沒水準的遊客,東西掉了不是活該嗎?」我跟長谷川撿起地上的石頭就朝著阿陶丟過去,看看智商會不會提升。
「萬一他們包包裡有錢或護照怎麼辦?難道我們就這樣讓包包流到大海?」阿陶好像小學生課本裡面那個白癡的小明,把日行一善當作生活的目標。但說真的,包包其實離我們也不遠,說要過去撿,也不是這麼難的事,但畢竟大海無情,誰知道等一下會不會有個大浪捲過來;並且,這種低溫下,誰都不想把衣服弄濕。
在一陣亂聲討論中,我們就看著包包越漂越遠,直到消失在我們的視線。後來這三個英國人證實,包包裡真的有護照,恐怕麻煩大了。
「如果當時我真的堅持涉水過去撿,這三個人的故事就會完全不一樣耶。」阿陶說得非常哲學。如果我們活在Disney的世界裡,所有人都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實際上,生活是尖酸刻薄,是醜惡腥臭,我們一邊學習著變成大人,一邊也希望自己不要變成那種小時候會討厭的大人。
好難,真的好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