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餘的啟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喜歡無趣的工作
應該是說如果,工作環境中有好的同事,而這個工作氣氛又可以
再怎麼無趣我都還是可以繼續,很看氛圍
但最近這兩份工作都是要自己獨立做作業
直接面對的就是老闆或是社長,遇到事情只能直接跟對方討論
明明你都可以看得到他們執行這個計畫,之後的路會變怎樣
你只能無可奈何地接受

但我更不喜歡的是去扛下不屬於我的責任
比如船運delay貨物沒有準時到倉這件事情
已經有不可控因素在前面
卻要去跟代理承諾當天到貨後就要當天出貨
都當貨物不用整理
我很討厭這種行為
平常滿口仁義道德、善良慈悲
對自己的員工就是一副你一定可以也必須可以的樣子
然後再來檢討你什麼部分沒有做
整間公司我既要做文宣發文案,又要管庫存做代理取貨數量表格
規定最晚隔天中午前就要把LIST用好給代理
又要做商品目錄又要做公司營運公司規章又自打薪水又要管帳
又要招呼客人又要店面佈置或清潔
重點是貨物進來從裝袋到貼標籤到檢查線頭後入倉也是一條龍
要給承諾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不過這件事也讓我了解,老闆習性都是差不多的
很少有老闆不愛面子以及被萬人捧上的感覺
我相信能當老闆的都有足夠的能力
但帶人的能力多半很缺乏
這就是你質疑我後的你都記得
上次有位代理記錯自己的取貨件數
瘋狂質疑我的紀錄,事後證明是自己記錯
你也沒說什麼,但我被你們兩個人同事講一頓
記錄在詳細也沒用,遇到這種的也沒辦法
但不被相信的感覺就很差
說真的,個性是很難改的
說以前你很囂張驕傲,現在好很多
個性這種東西不是說變就變,你只是還不到囂張的時機而已
要再給你這個機會,照樣會原形畢露
最後,請不要再亂用善良這兩個字
共情能力好不等於善良
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越做越無趣
你都說你可以一手包辦
不然你自己做好了
還可以省人事費用
省得你老覺得花在我身上好像很多
我都不想說
服務業也是要給加班費
就算有業績抽成也是
只是那時候我已經不想多費唇舌
好歹我也修過人資課程,你怎麼會覺得你的說法是對的?
總之,謝謝你看不起我
我才知道真正的表裡不一是什麼
對每個人都說很要求自己
但我看到的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Artemis,身體住著古老的靈魂 所以喜歡天文地理以及被埋沒的歷史 同時也是生命靈數師,熱愛用數字解答 也喜歡讓大自然的禮物-精油,來芳香我的世界 這裡是我書寫生活的地方 而如果你對生命靈數有興趣,也歡迎與我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