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來了,新人生來了~退休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年前的今天,上午外出拜訪客戶跟輔導業務單位後午前回到辦公室,到座位上把文件一一拿出擺放在桌面上分類~待電訪,待驗證,待送審等等,桌上電話就響起:"XX,我是協理,來我這兒一下",可見得我進辦公室後他就盯著我了,"服務課跟審查課,你選一個課告訴我",果然來了,不少前輩的經驗來了,年屆50後,就有心理準備要被調進內勤坐辦公桌了,沒想到52歲時終於來了,不怕,我早就想好台詞了~謝謝長官賞識,我要申請退休,生效日是明年3月2日(我老婆的生日),因為退休日需於生效日前一個月前申請核准。當然免不了一番勸說慰留,但我可不是那種拿退休來拿翹的資深同仁說說而已,那種都是做到65歲的啦!

回到座位不動聲色,周遭同事頻頻詢問,我平時低調到曾經有位來過水的長官叫不出我的名字,每個月開會我都找角落位置坐,上廁所茶水間也避開長官,怎麼會被關切呢?只跟幾位麻吉說了下個月初要調內勤人員了,對我這十幾年習慣跑外勤的工作性質,現在叫我坐在椅子上八小時過餘生簡直是要我的老命。麻吉看起來比我還難過,往後打屁聊天開玩笑的機會少了!

撥了電話跟老婆報告過程,她雙手贊成,"對啊!別做了,你多賺也不會多花,不開心就不要做啦!",有位三觀近似的另一半就是這麼完美可愛!坐在座位上掩不住嘴角上揚,真是開心啊!申請退休時這喜悅直逼金榜題名時,也可謂人生另一階段開始。

有位老同事知道後,在茶水間關心了我一下,第一句就是~存夠了齁,因為我在公司是出了名的勤儉,當兵時也是勤儉建軍代表,進營站是去吹冷氣逛街不消費的,學長都看在眼裏,提名時還說不用再提名了,就是我,不二人選。

有人認為應該多賺幾年再退休,還有老長官說他64歲了仍上班是為了給子女做榜樣,真的嗎?不是為了錢?太偉大了!沒出息的我卻認為再多的錢也買不到時間或我的人生下半場,時間是無價的,餘命83歲,等到65歲退休後還能幹嘛?我52歲退休多了屬於自己的13年,一寸光陰一寸金,算看看價值連城啊!每個人不論貧富一天都是24小時,首富如郭台銘也買不到一分鐘。把時間多留給自己一些,身心靈不再受手錶上的分分秒秒控制了,至於精實的前輩們,謝謝您們繼續為公司打拼,我過自己的鳥日子啦!

游騏隆
游騏隆
51歲結束25年職場生活,存好自認為足夠的退休金,開始自個兒樂活自己, 人生旅途誰知道何時是終點?我們多留些時間給自己做想做的事,享受自己的時間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