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進入職場….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8年底離開職場,展開全職家庭主婦的日子,每天起床就是把過去因為工作忙碌沒時間追的劇,熬夜把它看完,這樣的生活聽起來挺悠閒、無憂無慮的。過了2年後,每天睡覺前都希望第二天起床是為了要上班,成就自我.........就在老先生返美工作後,便開始著手開始找點兼職工作,之所以不敢找全職工作,一是怕人家嫌我貴,也不想為了低薪還要“跪“老闆,因為老娘的膝蓋沒有年輕時軟Q。二是還是希望仍保有品質的小日子,而非每日忙得像被狗追一樣。三是因為已經40+的老人,已無法跟20+的年輕人有一樣有用不完的精力和記憶力。
找到一個新創公司擔任辦公室助理的工作,一週上班三天,每次到那個小公司就一直忙到下班,午餐吃得像打戰一樣,上洗手間的次數跟小狗一樣最多一天兩趟,忙得像跟殭屍打架一樣。跟老闆反應,她說:這樣不是很好嗎?...........之後,我最早到公司門口,然後等待同事來開門。有次,我跟老先生打電話排遣等門時間,他說:他開公司那麼多年,還沒有讓員工在門口等門的紀錄,他叫我當天就炒掉老闆,老先生說:連自己都不自律,沒資格要求員工做事?創業怎麼會成功呢?......當下,我只覺得老先生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了。在這之後,我在門口等過40分鐘...... 。
上班期間,不時會傳來很多瑣碎的工作,看起來不難,但卻如滔滔江水,排山倒海不斷地滾滾而來,這包括:採購、印刷、合約、產品QC、包貨(手寫便條紙,不同產品要附上有不同的產品說明,還要貼不同的貼紙和標籤紙.......)、出貨(不同平台,要貼的貼紙也不同)、寄貨(除了cvs 還要去郵局)、盤點庫存、不同產品要貼不同的標籤和印上不同的生產日期、申辦電子發票事務、向政府申請補助等工作等,此外,還有多個不同的出貨平台系統要照表填寫,會計系統要填表,再上傳系統~~~偶爾,年輕的同事還會給錯誤的資訊(例如:萬聖節活動準備300個小樣品,結果數字算錯,其實只要100個左右,多做的200個小樣品被冷藏保存了),雖說雙手萬能,但逐漸發現,這些事應該只有千手觀音才能完成,但老娘只是一個平凡且只有兩隻手的40+老阿姨啊!
不知道是不是職業倦怠,最近出錯2次貨給客人,同事說:這樣出錯貨+運費,費用很貴。所以我下班時,傳了信息給老闆(因為老闆連公司都沒進來):老娘不幹了,出錯貨的費用就從我的薪資裡扣除即可。結果老闆打電話給我,問我為何要辭職?我說不適合這個工作,也因為會出錯,所以不想要讓公司虧損,讓公司找工作麻利點的人。她就不斷地要我找出自己出錯的原因?要我說出自己為何不能進步?為何不能承諾不會再出錯貨?
省人需先自省!這不禁讓我想起老先生說的,自己都不能自律了,如何要求員工呢?她都不能保證每天上班準時到,為何我要承諾不會再出錯貨呢?老娘真的做不到完美不出錯,也不是全職員工,只是兼職老阿姨,沒有什麼抱負,只是出來打發時間,賺點零花錢而已,更也沒有像張忠謀先生一樣55歲還有創業魂。
40+再次進入職場,算是大失敗。主要是自以為是的認為,兼職能輕鬆點,這是很大的誤區,唯一不變的是台灣職場仍是壓榨社畜的環境。
    Savannah Lin
    Savannah Lin
    年過40+的老阿姨也想要抓住文青的尾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