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戰五]看不見的付出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說過我是內向的人,雖然不同於大家推崇的外向大方的個性,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但最近遇到一些小問題,因為我的個性使然,我不喜歡當一個小組中的發聲者(類似幕前的概念),我偏好那種背後的計畫、整理(類似幕後)。
的確我不善於對外的表達,或跟其他人的對話,所以才請組員幫我,但有時覺得我做的工作,不一定能被其他人看到。
不要像在討拍
我知道我所說的這些不一定能被理解或被接受,畢竟大多數人都不喜歡聽到有人到處說自己的工作多辛苦、花了多少努力,感覺很像在討拍,或是是要其他人感謝他似的,所以我沒有跟其他人說這件事,因為要是別人跟我說這些,我一定會暗自翻白眼。
對於盡到該有的責任,我問心無愧
有時候我不那麼能站在客觀的角度思考,只覺得明明自己付出了很多,為什麼別人都只覺得負責講話的人(幕前)做得很好?為什麼別人都只看得到負責講話的人(幕前)所做的事?有一小段時間,我不知道怎麼面對組員,他幫我做了我不擅長的事但另一方面,我覺得為什麼大家只看到他的努力,明明我做的事情不比他少
這種比較負面的想法常常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但仔細想一想,負責講話本來就不是我擅長的,他願意幫我做我不擅長的事,我很感謝他,而其他人的感受,重點在其他人,而不是他,我知道他絕對沒有要獨攬功勞的意思,所以其他人認為的所有事情並不是他的問題。
從更遠的角度來看,我會這麼在意別人自己的努力不被別人看到,原因就是怕別人覺得我不負責任,但事實是我很負責任。所以或許我不用把這件事情看得這麼嚴重,只要做好我該做的就好,畢竟我不能控制別人是怎麼看待的,至少當事情清楚的攤在大家面前時,我可以問心無愧
改變或不改變
在我思考完這些後,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改變,要不要從此以後都當小組裡的發聲者,畢竟很少人能看見幕後的人付出了多少,只要變成幕前的人,大家就會看到我做了哪些事...
幕前或幕後的工作,都是一種工作啊,它們一樣重要,一樣需要付出。我擅長背後的計畫、整理,他擅長發表,如果換他負責幕後,他不一定能夠把事情計畫好,如果換我負責幕前,我不一定能把事情講清楚,所以,各個職位都需要有人做,幕前的有幕前的優點和缺點,就如同幕後有幕後的優點和缺點,重點在我的工作是不是我擅長的我有沒有努力我有沒有做好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