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瑜瑜人的瑜伽老師 EP5] 怎樣叫很瑜伽?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t yoga? No problem.」

但要先說我喜歡瑜伽的一切,以下也只是一個瑜伽菜鳥的心得而已😂
之前一直在思考,瑜伽到底是什麼?怎樣叫很瑜伽?假設我今天退100步就一直練體位法到底瑜伽不瑜伽(最經典的討論題ㄓㄢ\ㄨㄣ/)。
這個問題可能每個資深老師都有不同答案跟見解,但我今天想換個角度來看這件事。
世上好的東西很多,瑜伽是其中之一,但不是唯一。
而在瑜伽裡好的東西也很多,體位法也不是唯一,而有些也不是瑜伽的唯一。
例如:
✅不要隨便傷害別人,不要隨便傷害小動物,不要隨便傷害自己
✅做人要真誠,不要說話不算話
✅不該你的東西或名聲,不要拿
✅努力學習成長
✅最近很流行的斷捨離
✅知足常樂
✅對人友善
✅正念練習
✅貢獻自己服務這個世界
我還可以持續寫下去,這些有練瑜伽的會有點熟悉,但沒練瑜伽的也不會陌生,因為這些都是做一個人要有的好品德,與其思考到底怎樣才算一個瑜伽人,不如思考怎樣才算一個好人。
像David Swenson常說的經典名言,你是不是一個good man遠比你能不能跳穿重要多了。
Yoga瑜伽原意是合一,所以我想我們是否就應該更沒有分別心,不去強硬的劃分怎樣才叫瑜伽怎樣不是瑜伽,只要它是一個讓人變的更好,讓世界變的更好的練習,都可以接受,不論是藉由體位法,靜心,分享,服務。
而能夠透過自己影響他人,讓他人變的更好當然很棒,但也別忘了如果能夠好好照顧好自己,讓自己處在一個好能量的狀態,也是對整個世界有幫助的。
「瑜不瑜伽都不打緊,當一個正正當當有愛的人比較重要。」昨天的IG限時動態是這樣寫的。
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瑜伽老師的生涯,教學,學習,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