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夜月偵探社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年輕人上山村樹從小就想成為唯一名偵探,上山小時候功課成績平平,但是卻有著很靈光的思緒,特別擅長解謎遊戲,沒有任何謎團難的倒他,就這樣一路長大,今年二十三歲了,也交了個女朋友叫王品雅,女友也知道他的夢想,於是在女友的鼓勵之下,租了間辦公室,成立了「十三夜月偵探社」。
 「呃!小雅啊,都三個多月了耶,咱都沒有客人呢?」
 「你不要急啊,你又沒有名氣,也只能等啦,我一些臉書社團什麼的都幫你廣告了,但就是沒客人上門,我也很無奈啊!」
 「小雅妳知道嗎,我老媽子她說啊,如果我偵探做不起來的話,叫我去跟她一起去賣炸醬麵耶。」
 「哈哈!阿姨老樣子老神在在的!欸欸!門鈴響了,我有沒有聽錯啊?」
 「我打個領帶先!妳去開門!」
果真門鈴響起,上山趕緊打好領帶,穿上西裝外套,然後故做鎮定的坐在辦公桌上,擺出很嚴肅的表情,來的人是一位先生,先生也是西裝筆挺,右手還拿著燒臘便當跟一杯綠茶,接著品雅請人入內,人就坐在客廳沙發,此刻上山一臉嚴肅的從位子起身來到客人面前,直接開始問案了。
 「呃!先生你好,你可以叫我上山先生,我是這間十三夜月偵探社的老闆,不知您今日來訪,是否身繫不解之謎?」
 「你是日本人喔?」
 「沒啦,我是日本混血兒,但我是道地的台灣人喔!」
 「看你好像算穩重,其實我也是路過,然後看到你們的招牌我才進來看看的,正式跟你認識,在下姓王名弘毅,約在三個多月前,太太慘死在東部知名飯店,我有報警,但是警察都查不出兇手是誰,連殺人手法都不知道,頂多也就知道現場很亂,苦無進展,我可以說快放棄了,對於你,反正我也就試試看,老實說我也不指望你能破案就是了。」
 「那大致情形我了解了,你這案子我就接下來了,請留下該飯店地址,幫我取得飯店許可,我好幫忙你調查此案喔!」
 「好的,地址就寫在這張紙上,你什麼時候要過去查案?」
 「我盡量在兩天後下午一點前趕到現場。」
 「那我們就門口碰面吧!」
 「那這樣我要給你多少錢呢?」
 「就收你五千吧,有破案在收,沒破案免費!」
接著王先生就離開了,還把便當飲料給忘了,當品雅追出去時,人已經走遠了,也罷,確定便當沒有壞掉,結果兩個人秉持著不浪費的精神,把這個炸雞排便當給平分吃掉了,飲料則都是上山喝掉,在來看看時間也下午快五點,品雅去一樓收起招牌後,接著做飯去了。
兩天後的一早,兩人早早就起床出發,約在下午的一點前就到了該飯店,王先生人已經在門口等了,飯店是有同意了上山調查案子,但也報警了,警方的人看到上山一臉不屑的樣子,直指著眼前的年輕人不可能破案,上山也秉持著專業原則,立馬調查此案。
 「敝姓曾,我是負責此案的組長,她是小隊長黃小姐,不是我要先潑你冷水,不管你在厲害,我們警方都無法破案了,你應該也是沒辦法才是。」曾組長一臉不屑的說道。
 「沒事沒事,就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吧,叔叔他是嚇你的,其實他人不壞,去調查吧!有問題都可以問!」黃隊長表示要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叫我上山就好,那我就開始查案囉!」上山表示要工作了。
首先是命案現場,確實很亂,該房間桌椅都倒了,人倒地之處有一攤血,但是奇怪的是除了一些被打碎的花瓶,以及一個杯子放桌上,其他很明顯就像是被人刻意弄亂,初步死因聽黃隊長說是頭部受到重擊致死,但是聰明的上山覺得應該不是,證據就是桌上的杯子裡面的咖啡內有一股杏仁味。
 「請問黃隊長,你們認為死因為何?」上山問著黃隊長問題。
 「呃!你也看到啦,死者是被花瓶給砸到後腦因大量出血而死的呀!」黃隊長回應上山的問題。
 「這個用看的就知道了,還說是個偵探!哈哈」曾組長還笑著出來對著上山酸溜溜的說道。
 「依我看不是喔!我是沒有看到驗屍報告啦,但我覺得人不是被砸死的,反而應該是『中毒而死』,你們有沒有驗屍啊?」上山疑惑的問道。
 「這個嘛,是有驗啦,但是知道是因外力導致身亡後,那報告我就丟去垃圾桶了,我連看都沒看過!」曾組長一臉驚訝的回應著。
 「那我打給相關單位問問看吧!你這組長怎麼當的?這種事你也敢那麼隨便!」黃隊長要確認一下上山的論點。
 「好喔!我知道了!欸欸!還真的是中毒身亡喔!」黃隊長有所發現的說道。
 「奇怪了,不會吧!死者的後腦勺都爛成那樣了,怎麼會是中毒死的哩?」曾組長一臉摸不著頭緒的表示著。
 「你們看看這個杯子證物,保存的相當好!裡面的咖啡明顯就只喝了約兩口,接著就灑出來了,因為人中毒後會很緊張,因而本能的去撥動了杯子,所以整個灑在桌上,光看桌上的痕跡就不難發現,在來你們聞聞看,是不是有一股杏仁味?」上山解釋情況給兩人聽著。
 「對耶!果然我的阿山最棒了!」一旁顯少說話的品雅誇獎著自己男友。
 「欸欸!不錯喔小子,我都以為是他不小心翻倒的。」曾組長一臉驚訝的表示著。
 「那我插一句話,所以我老婆是被下毒害死的嗎?」王先生疑惑的問道。
 「我想是的,請問王先生,當天你們是自己來還是受邀而來?有朋友隨行嗎?」上山接著繼續問案。
 「呃!還有我老婆的閨蜜們,分別是黃雅莉跟王品潔以及黃意芬等人,其中意芬妹妹其實是我前任女友,他碰巧也是這飯店的經理,至於其他兩位其實說上去是閨蜜也不算,他們只是玩同一款遊戲認識的,只是當天碰巧約出來玩,其中我老婆跟意芬妹妹才是最親的閨蜜好友。」王先生回應上山的話。
 「果真有偵探的樣子喔!在來呢?」一旁的曾組長還是酸溜溜的樣子。
 「那他們住在哪裡?他們分別跟死者有過糾紛什麼的嗎?」上山接著繼續問道。
 「他們也住附近,來這邊應該不用太久!」王先生回應上山的問題。
 「這樣吧,王先生你先把意芬小姐找來這裡,然後再請他聯絡另外兩人到場說明案情。」黃隊長下達指示。
 「呃!就把意芬小姐叫來即可,因為網友也就代表他們其實不熟,也不認識,因而可以證明跟其他兩人是無關的!」上山突然插話且說道。
 「那好!就只通知黃小姐到案說明吧!」黃隊長同意上山的意見。
接著黃小姐到場了,但是態度不太好,直接發火說人不是她殺的,這下不攻自破,但是一旁傻傻的組長跟隊長都在狀況外,依法警方先把人留下上山接著回到案發現場研究,上山帶了自己買的簡易採集工具,發現到杯子上跟地上某幾塊花瓶碎片上都有指紋,而且指紋都是一致的。
接著抬頭一看,才發現其實每個房間門口都有監視器,但是唯獨這房間的監視器被撥開了,旁邊有個舊掃把,在來舊掃把上也有一樣的指紋,現在就差關鍵性證據了,此刻眼尖的上山發現黃小姐左側頭髮呈現深紅色,這下謎題都已經解開了,接著上山把所有人集合在大廳,準備要推理了。
 「謎題都已經解開啦,兇手就是妳喔!黃意芬小姐!」上山直接點出真兇。
 「證據呢?我聽你掰的!我可以告你喔!」黃小姐很有自信的回嘴。
 「總之小弟弟,你就說說看吧!其他人都安靜一點!讓他說」黃隊長支持上山的解說。
 「首先是手法,你先假藉要送咖啡去找死者,先在門口拿掃把躲在死角,撥開監視器,然後進房間,死者沒有防備的喝下有毒咖啡後,開始痛苦掙扎,接著打翻咖啡,倒地身亡,然後妳接著拿起一旁的花瓶,狠狠的把死者的後腦勺砸爛,故意營造人是因為頭部重創而亡的假象,接著弄亂房間,然後輕鬆離開現場,對吧?」上山精闢的分析著。
 「好啊!所以真兇是妳喔!妳三個多月前還騙我不是妳端的咖啡欸。」曾組長不太高興的說道。
 「你還是沒有證據啊!證據拿出來啊!」黃小姐還在狡辯。
 「要證據當然有喔!該杯咖啡上手把跟花瓶部分碎片上,以及門口被遺忘的掃把上,都有一致的指紋喔!至於是誰的指紋,我們直接驗一驗就知道啦!」上山笑著回應黃小姐。
 「當然都是我的指紋啊!因為第一碰巧是我幫忙端的咖啡,在來我掃過地,房間也是我打掃的!所以指紋是我的很正常啊。」黃小姐還是不死心的繼續狡辯。
 「經理也需要做清潔喔?好吧!就當妳說的都是真的吧,那我問妳喔,妳頭髮左側為什麼會紅紅又黑黑的呢?那是血吧?妳是不是手去沾到血,還忘記了去撥妳的頭髮?嘿嘿!我到要聽聽妳如何解釋唷!」上山再次反擊。
 「呃!那是我的『經血』,我剛剛換衛生棉去沾到的!」黃小姐還是不死心繼續逃避。
 「妳不知道嗎?血這種東西第一他是鮮紅色的,第二經過一定的時間會變成暗紅色的唷!他還會發硬喔!如果我的推理沒錯,妳那搓頭髮應該硬梆梆的,應該沒那麼容易被妳用洗髮精洗掉喔!除非妳拿剪刀剪了他!」上山笑著繼續說明。
 「我說小姐,我也是女生,我們女生的月經顏色確實是鮮紅色喔,我也有過不小心沾到手過,可我一般都會去洗手,不會不洗手就這樣出廁所喔!這是常識吧?」品雅出聲說幾句話。
 「我說黃小姐,端看你這頭髮,少說也晾了各把月囉!妳還有話說嗎?」黃隊長聽不下去了直接開口說兩句話。
接著黃小姐就哭了,人果然就是她殺的沒錯,一旁王先生已經氣瘋了但還是理智應對,真相也大白了,這個放了三個多月的懸案就這樣被上山給破了,接著曾組長開始曉以大義的要讓黃小姐說明為什麼要殺人,黃小姐也終於準備說出實話,這一切都是因為一個愛字。
 「我真的好愛好愛阿毅,我不能接受這醜女人搶走我的男人,只要她死,我就有機會嫁給阿毅了,我本來不想殺她,誰叫她在我面前那麼囂張,於是我決定殺了她,搶回阿毅!」黃小姐終於吐實了。
 「我當初沒有選妳是因為我們真的個性不合,況且彩營本來講話就那個調調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希望妳好好反省,雖然我也想殺了妳報仇,但我選擇理性面對!妳進去之後,自己好好反省吧!」王先生堅強的面對。
 「我們都被妳騙了快四個月了,妳真是個天才啊!」黃組長不太高興的說道。
 「好啦!黃意芬小姐,我依照蓄意謀殺且逃亡的罪名依法將妳逮捕歸案!我們走吧!」曾組長將人上銬押上車。
 「這位小哥還沒能好好跟你認識,你叫什麼名字?」黃組長想好好認識上山。
 「我叫上山村樹,我是個偵探!我開了自己的事務所,叫做『十三夜月偵探社』,這是我的名片!」上山好好的介紹自己。
 「日本人喔!十三夜月男爵!這就是你的藝名吧!不錯喔!我記住了,那她是誰?」黃組長看過名片後接著問道。
 「我是他的女友兼助手,我叫品雅!」品雅自我介紹著自己。
 「好喔!我知道了!先走啦!」黃組長道別後就離開了。
 「來吧先生,這是說好的費用,拿去吧!」王先生依約付款了。
 「想說還是跟你說一下,你那天來忘記帶走的便當被我們給吃了!」上山一臉抱歉的說話。
 「哈哈!沒事啦,吃了就算了」王先生大氣的回應。
接著案子也破案了,警方把這次的破案經過告訴了媒體,上山從此一戰成名,大家都口耳相傳有一位年輕的日本偵探,漂亮的破了閒置了快四個月的懸案,人稱十三夜月男爵,上山村樹從此名聲大噪,大家都認識了這位年輕的偵探,但是因為剛出道,還不算是很有名。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都市傳說之夜間怪談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都市傳說之夜間怪談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都市傳說之夜間怪談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異奇談之奇聞異事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靈異奇談之奇聞異事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異奇談之奇聞異事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三、《孫子兵法》行軍篇火攻篇全文翻譯「行軍」、「火攻」兩篇是「軍爭」篇的實戰操作 「行軍」開篇即是「處軍相敵」:處置軍隊、觀察敵情。這當然已是在戰場上。一支數百人、數千人、甚至數萬人的軍隊,在戰場上的運動,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即使是單純的移動、紮營、埋鍋造飯,絕非夏令營那種遊戲。「行軍」應當解釋為「軍隊移動、行動、行進」。 「火攻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1
    【短篇】〈夜,逃亡〉(十三)【警告】此篇作品為限制級作品,有謀殺、自殺、家暴、性侵等血腥劇情。是本人嘗試以「小說」此一體裁完成的「B級片」。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5-22
    不專業足球筆記(十三)不專業足球筆記(十三) 1. 今期第一句首先要恭喜香港U23先,佢哋響球隊成立咗既第三個球季,終於響港超聯取得首勝。佢哋憑住林學曦既入球同晉峰梅田小太郎既烏龍球,以二比一小勝同樣係下游份子既晉峰。 2. 呢場唔係香港U23既歷史勝仗,因為其實佢哋響2021年10月17日既時候響菁
    Thumbnail
    avatar
    葉開葉開
    2024-04-10
    花顏巧語(十三)--銳葉小槐花銳葉小槐花就是俗稱的抹草 抹草在道教信仰的生活中,有著避邪擋煞的奇特功用
    avatar
    蒔緣
    2024-03-12
    《卡片盒筆記法助自學者,跨領域學習專業知識三大步驟》「卡片盒筆記法」是歐美人士耳熟能詳的學術研究法,筆者發現此方法對於跨領域學習非常有效。在系統化歸類新知閱讀筆記時,藉由刻意練習新舊知識的關鍵連接點,非常有助於增進學習者「觸類旁通」的知識串聯能力。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7-11
    明朝十三陵來脈風水探究明朝永樂五年(1407)(五運後六年),江西風水師廖均卿奉旨在北京周邊選擇皇陵,後廖均卿建議選址在北京昌平縣的黃土山,並且上奏摺給朱棣,出脈提到二十四天星的概念。 奏摺原文如下:   臣受楊師秘傳術,廖參造化玄機。茲奉我皇聖旨,卜取御陵,臣與禮部尚書趙羾,相視營陵,敢不披肝吐膽,以盡忠言。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2-05-03
    成語(十三月)(四十九) 6.味同嚼蠟:比喻某事乏味,令人毫無興趣。《相似:興味索然》 7.風馳電掣(ㄔㄜˋ):像風吹電閃一樣的迅速。 8.邯鄲(ㄏㄢˊ ㄉㄢ)學步:比喻學別人的樣子沒學會,反而把自己原先的也忘掉了。 9.拾人牙慧:形容抄襲別人的語言或文字。《相似:鸚鵡學舌、拾人唾涕》 (五十) (五十一)
    avatar
    安咕醬
    2022-04-10
    如何維持摺痕|日記|六月十三如何維持摺痕。百褶裙/摺痕。百褶裙/照顧。摺痕/清洗/收納方式。奇怪的是搜尋結果異常地少。百褶裙不應該是非常脆弱的衣物嗎?好像風一吹就散,難以整齊回去。或者就是因為這麼麻煩才沒有人想認真寫一份指南教你如何養好一條百褶裙。  
    Thumbnail
    avatar
    Ciiicaada
    2021-06-20
    十月主題:《清》十三郎當以為自己好清楚方向時,到靜落嚟呢刻,先發現面前原來係模糊不清。 恐慌來自未知嘅環境,白茫茫一遍,雖然清楚見到身邊人逐一被帶走,離開困局,但你又好似見唔到佢哋將來嘅路,無咩參考價值。然後又唔知幾時開始,發現好多人唔知唔覺咁消失咗係眼前,換上唔同嘅名字。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1-03-23
    嘮叨雜記第十三篇-聚樂社一組初訪  我最近對於想要學北管這件事情終於有了實踐,就是直接問聚樂社一組的粉專他們的練習時間,於是得知在周六下午兩點開始有團練,於是我便前往了。   一到城隍廟一樓,印入耳簾的是二樓傳來的北管演奏聲,我策鞭於腿爬上樓梯跑去二樓,超級大聲,然後我有點不知道要不要去前面,然後就有點尷尬的在旁邊看了一小時多左右
    avatar
    趙澤民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