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雜記第十三篇-聚樂社一組初訪

2020/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對於想要學北管這件事情終於有了實踐,就是直接問聚樂社一組的粉專他們的練習時間,於是得知在周六下午兩點開始有團練,於是我便前往了。
  一到城隍廟一樓,印入耳簾的是二樓傳來的北管演奏聲,我策鞭於腿爬上樓梯跑去二樓,超級大聲,然後我有點不知道要不要去前面,然後就有點尷尬的在旁邊看了一小時多左右。過了一會兒終於好了,我就前去詢問北管教學的東西,然後就被一位青壯年人士問說:「臉書上面問的那個齁?」我答對,接著就被迎去一位白髮先生那裏去,然後就開始教學了。
  首先呢被教的東西就是他們所看的譜要怎麼看,他們音高是用傳統音樂的常用的「工尺譜」,音高分別是「上、乂、工、凡、六、五、乙」大約對印到五線譜的Do到Si。而拍子則為「全板、半板」對應到的是「4/4拍、2/4拍」,節拍的表史則在標音高的旁邊小符號「」、』。」分別是「第二、第三,第五、第一」。
  教完之後我便有點小尷尬地提出說,我之後可能也會在淡水學,所以目前就是兩邊看,隨後再決定要去哪邊進行初學,然後老師就也跟我說要決定一個,這樣才不會亂掉,然後在最後的自我介紹當中,也被臉書那位捧由再提醒一次,然後緊接著就開始教訓旁邊的小弟弟師兄,因為他好像到處跑,但又沒有學好東西,直至前陣子中元祭發生一些不好事情,所以就藉機跟小弟弟說要選好一邊,場面恐怖至極,怕怕的。
  之後我就帶著微恐怖的情緒回去了。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