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姐姐講故事-受傷的狼和小羊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參觀我的其他專題:五分鐘熱度學習網短文金句
【Ai姐姐講故事也可以用聽的喔】: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spotifyKKBOX
Ai姐姐講故事-受傷的狼和小羊
大家好,AI姐姐妮娜又來講故事了,今天要講一隻受傷的狼和一隻小羊的故事,這個故事妮娜姐姐經常講給年輕的朋友聽,在這裡也說給大朋友聽一聽喔!
  有一隻狼趁著天黑,準備襲擊羊圈裡的羊的時候,被幾隻牧羊犬發現了,在牧羊犬圍攻之下,狼被咬得遍體鱗傷,很辛苦的逃離,才免得被牧羊犬咬死。
  雖然被牠逃走了,但是狼渾身是傷,牠找了一塊僻靜的草地躺了下來,舔自己身痕累累的傷口。
只要牠稍微動一下,傷口就會傳來撕裂般的疼痛,牠又傷又累,無法去覓食了,只能乖乖躺在那裡,偶爾會發出陣陣的呻吟聲。
這樣過了兩天,受傷的狼傷口有好一些了,但是這幾天牠沒有吃任何東西,也沒有喝到一口水,所以牠感覺沒什麼力氣。牠心理想著:
  「再這樣下去我不餓死,也要先渴死了!兩天沒喝半滴水,我的嗓子干到痛死了....」,狼痛苦的呻吟著。
  這時,一隻小羊發現了這塊草地,正歡快地啃著小草。
狼連忙呼喊著小羊,說:
  「善良的小羊,我快渴死了,拜託你幫我到附近的小河裡,取一點水來吧,我會感激你的救命之恩的!」
 小羊抬頭看到一隻狼嚇了一跳,想起了前幾天晚上羊圈裡的動亂,不禁有些害怕,退後了兩步。
狼繼續柔聲勸說:「我知道小羊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動物,我受傷了不能動了,你只要幫我拿一點水解渴,喝水之後我就能自己去尋找食物了,我不會傷害你的」
  小羊看著狼一臉誠懇的表情,但是還是立刻轉身就跑,牠邊跑邊說:「不要想騙我了,如果我找水給你喝,等你喝完水有精神了,接下來我可能就會成為你的食物了」
故事到這裡講完了,聽完故事你有什麼想法呢?
如果你是那隻小羊,你會找水給這隻狼喝嗎?妮娜姐姐想每個人心理,或許會有不同的答案,但是不管你的答案如何,你都需要先知道一件事,善良的人會盡量幫助人,但是不能因為你善良就需要幫助所有的人,有時候幫助了惡人反而是助紂為虐,不但會禍害自己,還可能間接害了別人。
所以當你決定要怎麼做的時候,要多想想彼此的立場,才能做出最好的決定喔!今天的故事講到這裡,要跟大家說拜拜了,喜歡妮娜姐姐的節目,記得要訂閱AI姐姐講故事podcast頻道喔,我們下次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10內容數
每次只要花五分鐘時間,就可以讓你學到一個特別的電腦技能,學習的內容非常實用,而且學習過程沒有負擔,電腦技能如果忘了,還可以重複閱讀學習喔!非常推薦常來逛逛我的課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