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故事集:披著羊皮的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跟小孩說睡前故事,懶得想的話,當然是拿現成的故事來說,不過說久了也會煩,而且有些童話故事顯然在價值觀上很有問題(比方說傑克這個忘恩負義的小偷兼殺人兇手,不過種個豆子就搞成這樣?),所以常常面臨必須加以改寫,或者跟小孩掰個續集的狀況。
最近,就針對披著羊皮的狼衍生了一些續集,有些是胡說八道(因為想睡覺了),有些倒還有些意思,跟大家分享。
第一集:就是原本的故事,狼撿到羊皮,混進羊群,想要晚上大吃一頓,結果反而被牧羊人殺掉的故事。
第二集:有隻狼發現了羊皮有混進羊群這種妙用,於是也去弄一張羊皮,但牠記取了前一隻狼的教訓,不再跟著羊群回欄,而是打算找機會咬隻羊就落跑。於是牠待在羊群邊緣,想要伺機行動。想不到另有一隻狼想要抓羊,看見這隻站在羊群之外的落單羊隻,立刻展開攻擊,結果演變成兩隻狼在打架,最後兩個都被牧羊人開槍打死。
第三集:不知怎麼的,我跟孩子想了好久,就是想不起來第三集是什麼,應該是在即將睡著的情況下講的。也許以要錄音才行。
第四集:牧羊人打算搬家,所以準備把所有的羊都賣掉,而同一時間,一群狼都披著羊皮,打算用這招抓羊回去享用,但來到草地上,一隻羊也沒有,全都在車上,而這些披著羊皮的狼看見有人招手要他們上車,以為可以好好吃一頓,就跟著上車,結果當然就是......
第五集:有隻狼披上羊皮,希望能抓之羊來吃,沒想到遇見一隻小羊落擔在外,心想機不可失,立刻衝上前去,但沒想到這隻小羊是Dovahkiin,被牠「古大」一聲,狼就被打飛了。
(不知道我在說啥沒關係,這是我跟孩子間的笑話,因為我懶得掰了,要他們快睡,所以才說這個。)
第六集:有隻狼很想要跟羊作朋友,所以披上羊皮想去找羊,結果在路上遇到織卉,而織卉正巧想跟小羊一起玩,於是兩個人玩得好快樂,直到狼身上的羊皮不小心掉下來。
織卉看見跟她完的原來是隻狼,傷心得哭了起來,沒想到那隻狼也開始哭,並且一直說,「我是隻好狼,我只是想要交朋友。」,於是織卉就說:
接下來我就問織卉要說什麼?她說:「我跟你一起玩。」
於是兩個變成好朋友,一起玩在一起。
其實第六集還有下文,因為我都會要孩子聽過故事之後,隔天換他們說給我聽,而第六集的故事在隔一天之後,在織卉口中還有下文:
兩個人玩得很高興,最後一起回家,爸爸看見織卉跟狼在一起就很生氣的兇那隻狼,那隻狼就說:「我是隻好狼,我只是想要交朋友。」,織卉也說:「他是隻好狼,他只是想要交朋友。」,於是爸爸就讓他們一起玩。然後媽媽看見了也很生氣,那隻狼又說:「我是隻好狼,我只是想要交朋友。」,織卉也說:「他是隻好狼,他只是想要交朋友。」,於是媽媽也同意他們一起玩,大家一起玩得很高興。
看來織卉也很會編故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法開始的故事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0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0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過客家的小寶貝 前陣子才經歷主子小叮噹的發春期,但最近又迎來牠的叛逆期,到底? 以前只要過客在床上躺平,主子小叮噹一定會立馬靠在我的身邊看著我睡覺,我一下班回家,只要一開門就可以看到牠的身影° 但這幾天完全沒有,晚上的時候總是自己默默的跑到二樓客廳睡覺,我回家的時候牠也沒有迎接我° 今天早上出門不知又躲到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23
【灰鸚鵡說話】灰鸚鵡小灰寶貝學貓叫,喵喵喵!灰鸚鵡學貓叫,喵喵喵!灰鸚鵡小灰愛玩耍黏踢踢,性格和小朋友一樣,喜歡玩耍常常把整個地板弄亂XD但是你拿牠沒辦法,而且又蠻黏人的!只要你離開牠的視線範圍,可能就會開始呱呱叫要找人了!(小灰心裡肯定在想:主人你要去哪裡啊🥺,怎麼不帶上我呢😭)所以每當到了放風時刻,小灰會常常等不住,想快點出籠玩耍🤣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9-22
灰鸚鵡吃什麼?灰鸚鵡小灰寶貝喜歡吃龍眼😋灰鸚鵡吃什麼水果?灰鸚鵡喜歡吃龍眼😋龍眼季來了,小灰寶貝也開始吃起龍眼了!龍眼果肉甜甜的,灰鸚鵡非常喜歡吃❤八月份正是龍眼的盛產期,剛好我阿公家也有種植龍眼樹,家裡的人想吃的話,都可以隨時自己去採收一些龍眼來吃。但是最近可能因為一直下大雨的關係,有一些較成熟的龍眼比較不甜,有點可惜了!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8-27
單身必看!灰鸚鵡小灰寶貝公開擇偶條件說:水汪汪大眼睛👀水喔!非常好笑!灰鸚鵡說水汪汪大眼睛👀水喔!我們可以從灰鸚鵡的眼睛來判斷牠們的年齡,而且灰鸚鵡年齡愈大,眼睛也不再像小時候那麼水汪汪大眼了,而是會變成鳳眼的模樣,帶有一點冰冷&犀利眼神~從可愛的灰寶寶變成有魅力的成年灰鸚~現在小灰五歲了還沒有到非常明顯(小灰是母鳥,母鳥的眼睛比較圓潤),唯有在想睡覺的時候才有表現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8-27
灰鸚鵡會被蚊子騷擾?灰鸚鵡小灰寶貝說:啊~蚊子!嗡~蚊子!蚊子也會騷擾鸚鵡嗎?我的答案是:會的!雖然說鸚鵡羽毛多,不太容易被蚊子叮咬,但是鸚鵡的腳ㄚ還有眼睛的部分,還是有機率會被叮咬到!而且蚊子的“嗡嗡嗡”的聲音,也會讓鸚鵡感到不舒服哦! 經驗分享:我發現每當有蚊子在小灰(灰鸚鵡)身旁環繞,小灰都會一直甩頭或者抖動羽毛,非常討厭蚊子的騷擾!所以在平常的互動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8-25
【兒童繪本】小寶貝,當你長大時身為企鵝控的媽媽,從小就讓孩子跟許多的企鵝玩偶一同成長,在過程中也帶領孩子看了許多以企鵝為主角的繪本,不同的畫風與內容都讓可愛的企鵝有著不同的面貌,而這本是曾經榮獲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的作者井本蓉子的最新作品。 多年前曾經到過電影院觀賞企鵝的紀錄片,看著企鵝們在凜冽的暴風雪中生長,實在非常佩服牠們堅強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01
親子共讀-《小寶貝,你知道媽媽多愛你嗎?》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會永遠陪你嗎?》★獲選亞馬遜春季大書,破1500位讀者五星好評! ★美國最大連鎖書店 Barnes & Noble 精選最佳圖畫書! 兩本繪本原文出版時相隔6年,不過臺灣中譯版同時上市,讀者可以一起閱讀一起享受溫馨 適合送給媽媽寶寶的禮物書,甜蜜、古典、迷人的親子互動書!
Thumbnail
avatar
海倫的育兒日誌
2022-03-30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多愛你嗎?》、《小寶貝,你知道媽媽會永遠陪你嗎?》:一起陪伴寶寶探索這個世界,感受我們滿滿的愛兩本繪本分別將孩子的出生和行為的模樣比喻小動物,文字簡單又帶點詩意,同樣的句型不斷重覆,像是「在我遇見你的時候,你小小的、你發抖著,我想你是隻小兔子吧。我將你抱得緊緊的,這樣讓你很溫暖。」兩本繪本的結尾都回到人類寶寶和媽媽溫馨的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3-15
30日的一秒故事|差點人生跑馬燈之~我愛兩隻小寶貝!夜裡,一如往常的帶著小護士出門,平安抵達醫院後,我便沿著原來的路線回家,一路上穩定的前進,熟練的打方向燈、看後照鏡、右轉進巷子緩摱徐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2-10
[心情] 小寶貝離開姐姐了親愛的小寶貝在2009年10月11日早上11:23離開姐姐和喵喵, 去了好遠好遠的地方, 姐姐好傷心唷~ 喵喵, 二姐姐 和 小姐姐也都好難過, 好捨不得你。 我們找了萬里福田這家機構把小乖接走了, 10/12 晚上火化, 預計10月底會隨漁船去基隆外海灑骨灰, 這樣小乖就能回歸自然, 重新投胎轉世
avatar
冷夏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