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看家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羊媽媽出門去,小羊獨自看家。
不久,野狼來到小羊家門口,牠敲敲門並尖著嗓音,學著羊媽媽的聲音,催促小羊開門。
小羊從門縫看見野狼的爪子,他摀著耳,假裝自己也不在家。
狐狸帶了好吃的食物,站在門口等小羊開門。
野狼走了,接著狐狸來了,牠敲敲門,慈愛地說:「孩子,你餓了吧!你娘走前叮囑我要好好照顧你呢!這不是給你帶了好吃的東西來了,請幫我開門!」
小羊的肚子咕嚕嚕叫,他正要開門,突然想起了媽媽才不跟狐狸做朋友,又怎麼會交待狐狸送食物來呢!
小羊搖搖頭,遠離了門鎖。
一直待在屋裡的小羊,又渴又餓,想起了潺潺的溪水和樹上的紅漿果,該怎麼做才好?
小羊拿起電話,撥給了羊爸爸。
他告訴羊爸爸:「門口有神經病,一直叫我『哈妮』!還叫我『露啊』!他要賜符給我。還有一個要送食物給我,雖然很餓,但是我都沒給他們開門。」
羊爸爸說:「傻孩子,那是在給你傳福音,是神的侍者,不是〝神經病〞!你不可以沒禮貌!」
小羊又說:「媽媽不在家,她說不能隨便開門。門口的兩個壞蛋怎麼知道我在家呢?」
羊爸爸說:「咱家附近都是好鄰居,大家互相照顧,相親相愛是正常的,壞蛋哪有機會靠近!」
「野狼和狐狸會!」小羊說。
「你又瘦又黃的,野狼和狐狸瞎眼了嗎?而且你這不是好好的,給我打電話!別人沒有做的事,不可以亂說!」
小羊生氣地掛掉電話,又氣又餓又害怕。
小羊披著虎皮慢慢地開門。
突然,小羊蹄蹬著門發出巨大的聲響,接著老虎的聲音從門內發出低吼,門外的蟑螂、老鼠全跑了。
小羊披著虎皮慢慢地開門。
『吼!吼嗚吼---』
羊媽媽大叫一聲:「你發什麼羊癲瘋!嚇死我了!」
聽到媽媽的聲音,小羊回過神,接著又哭又叫:「我餓!又害怕極了!」一想到自己也沒有少塊肉,又把野狼和狐狸的事嚥回去,沒跟媽媽說。
羊媽媽聽完,氣得猛擰小羊的皮罵道:「你是我見過最蠢、最膽小的小羊!!還在這邊假鬼假怪〝哭餓〞!咱家祖祖輩輩的臉都給你丟光了!」
-----------------------------------
親愛的孩子
每個生命都有獨自的課題要面對
老鼠要擺脫不潔的汙名
小鳥要躲避鷹的獵殺
就連獅王也得面對後輩的挑戰
在這混濁雜亂的世界,看不清路的我們,總是跌跌蹱蹱面對坑洞和石頭
你得學著長大
相信自己有足夠的力量面對生命的考驗
能夠保護自己後,才知道如何守護所愛!
3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