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介|合輯《島嶼狂想曲:聽台灣在唱歌》1+2 2022.8.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陳明章主持節目「聽台灣在唱歌」的延伸計畫:找來十位漫畫家,根據他的選出的經典老歌發想短篇漫畫。參加者除了活躍於商業漫畫圈的左萱、搖滾貓等人之外,更有許多另類色彩濃厚或風格自由奔放的作者,例如Peter Mann、GGDOG、日安焦慮、曾耀慶。

不少作品都以挫敗或悔恨為主題,把衝突點放在「台北/非台北」、「苦悶的現在/(相對)美好的過去」等對比,描寫主角受到的拉扯,最終止於茫然傷懷,或者在黑暗中點一盞燭光給你摸摸鼻子繼續往前走的理由。根本原因也許是:懷抱希望已經成為一種不切實際。而才剛開始試圖處理現實題材的本地漫畫,首先排拒了那種不切實際,視之為某種兒童作文。於是這本從音樂出發的合輯,似乎意外成為了青年對生活現狀的一次盤點,別有一番意義。

期待本合輯也成為一個楔子,使更多漫畫讀者和作者投入「關注現實複雜性」的漫畫,繼續豐富本地漫畫的題材、敘事觀點和畫風。

|書籍規格|

參加者:日安焦慮/左萱/森森sen/曾耀慶/搖滾貓/GGDOG/PeterMann/木可柯/草千/羅寗Ning Lo
尺寸:A5
頁數:192 / 208
企劃:好旅文創
出版社:蓋亞
出版時間:2022年8月
|試讀|
有意購買請至店頭,或利用網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5會員
280內容數
真正的秘境不會有什麼文字足跡。 而我們希望給另類漫畫/視覺藝術的探險者些許助力。 2013年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整理「Hyread匯出的重點筆記?」|HyRead線上公共圖書館借閱平台 |之前在「免費電子書帶著走」的文章,有教過大家要如何利用Hyread電子書平台「借書」、「畫重點」、以及「匯出筆記」。本篇文章教大家如何將你Hyread匯出的筆記整理成完整的文章,這個方法無論電子書、紙本書都通用,讓你輕鬆寫好屬於你自己的筆記。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4-03
創作者經濟 IMO 📣 週報 #38|獨立書店訪視員「只借書,不買書」炎上事件,多元觀點整理包正是因為書店業者願意將尚未流行,卻深具價值的思想去推廣,所以他們承受了拓荒者的苦困。——關鍵評論網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4-01
樂讀|人生使用說明書:靈界運作②讀完小湛的《靈界運作》後,馬不停蹄立刻讀起這本前陣子出版的新作,因為關於靈魂的生前計劃我超喜歡!大概八、九年前讀完羅伯特.舒華茲(Robert Schwartz)撰寫的《從未知中解脫》及《靈魂的出生前計畫》,就讓我對於"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前是有計畫的"這件事情有些概念。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1-07
HyRead官方匯出註記功能|教你如何匯出註記、寫筆記|HyRead線上公共圖書館借閱平台千呼萬喚hyread官方終於推出匯出註記功能,你一定要借閱書籍才能夠匯出註記。目前「線上閱讀」是無法匯出註記的喔,另外推薦使用「HyRead圖書館註記匯出」chorme外掛,即便是你線上閱讀、手機閱讀,也方便你輕鬆轉到數位筆記上。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1-24
薯叔燉雞湯|借貸投資|惡魔的誘惑or獲利的加速器?長輩常訓誡我們「千萬不要借錢投資,下場會很淒慘」,但長輩大部分都經歷了借貸買房,為何借貸投資就不行呢?
Thumbnail
avatar
營建薯
2023-07-27
《向編輯學思考》|重新思考生活和世界來自日本的編輯工學,是一門透過編輯技巧進行跨域思考和整合研究的技術,或者更白話的說法是,幫助人們從不同角度剖析複雜事物與重新理解世界的工具。而這本書的目的,是希望讀者能從這些方法中重新覺醒自己的「編輯力」,不僅僅是提升自我思考的領域,也在這個快速變化的大環境能適應和及時應變。
Thumbnail
avatar
微光小徑
2023-02-19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外傳)小蘿莉和熊熊的招喚獸世界建國記 18篇:超級熊熊--超熊!再次無畏出擊,拯救弱小!《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外傳 《動物星球的羅馬和平》 (夏美醬與哥哥熊的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第18篇 超級熊熊--超熊!再次無畏出擊,拯救弱小! 提醒,本書有可能在後續故事劇情發展到適當時候更改書名為《核戰狂人夢》 獵犬小隊、捲雷隊長數人、第一千人大隊、美美會長帶領的二千民眾,總數三千多人在黑夜原野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15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外傳)小蘿莉和熊熊的招喚獸世界建國記 15篇:超級熊熊出擊!打倒壞蛋!《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外傳 《動物星球的羅馬和平》 (夏美醬與哥哥熊的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第15篇 超級熊熊出擊!打倒壞蛋! 夏美醬決定離開小鎮前往領主居城拯救獵犬隊伍的家人離開居城。 眾人都為這個決定感覺錯愕。 因為人們都覺得,夏美醬目前應該只有小鎮這個領地,領軍大軍隨時可能前來生事,身為傳說之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11
《這世界好像不太妙,我現在逃還來得及嗎?》(快穿)~和偶像的婚后日常 0369“宿主,到了” “我們現在在和主角攻辰清歡的婚禮現場呢” “好,那便開始吧” 故事的开始是在和辰辰结婚后当天晚上。那天婚礼现场虽然看上去游刃有馀的,但好像只有我看出了他游刃有馀的外表下的手足无措。 你可能会问我我为啥看出来了,那是因为我是他的老粉啊,加上虽然咱们只见过几
avatar
白㻗
2022-12-16
Niantic、NBA和NBPA聯手打造《NBA ALL-WORLD》 即將登場的NBA真實世界手遊,讓粉絲有機會在社 (2022年6月29日,台北訊)今天Niantic宣布和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NBPA)協力打造全新的現實世界手機遊戲:《NBA All-World》。《NBA All-World》是一款讓NBA球迷置身於真實世界原宇宙、獨步全球的遊戲。
Thumbnail
avatar
可不可以點進來一下下再分享一下會更好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