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內障持續追蹤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還是麻煩二哥帶媽媽和阿米來台北慈濟醫院,我接手後陪媽媽和自己的門診,也順便檢查我的右手手肘有一顆肌肉瘤,皮膚科醫師,建議不用理它,還跟護理師說取消掛號就好,不用付掛號費用,真感恩。
媽媽是三年前兩眼都開完白內障,每三個月要回診追蹤檢查,醫師很讚嘆媽媽的雙眼很好。
靈魂之窗對每個人說,讓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世界所有事物、欣賞美美的風景實屬天生的幸福,在我們生活中還是有視障者,他們每天的生活就是永遠的黑暗,舉凡生活中所有大小事情,不是需要仰賴他人協助,就是必須靠拐杖才能行走,以免撞到不明物體。
在2019年2月,一次眼科門診,醫師告知您的右眼,白內障已經成熟了(我50歲以上近視度數增加到1100度),必須安排開刀。就乖乖配合,順利完成。一年後,眼見事物又有重疊現象,再次回診檢查,醫師說需要再做一次次門診雷射後囊切開,視力就可以恢復正常了。手術只要在門診時的診療室5分鐘就結束,非常快素沒有任何疼痛感覺。這也是很多一般人開白內障不會知道的常識(至我就是),唯有經歷過的才能獲得,在此分享。
三個月前遲需追蹤我的另外左眼,擔心是否接續白內障也成熟了,該輪到它開刀置換人工水晶體?醫師熟練的使用儀器檢查,說還沒有成熟,但是我發現我的左眼戴眼鏡,以我右手遮住我的右眼,看不清楚遠方的招牌廣告,因為我的右眼接近四年前就是度數突然之間增加,據報導有超過40%以上的白內障屬於這一類型。
兩週前,就想找社區眼科檢查,結果眼科醫師說,我們的院長(社區眼科)也有在開白內障手術,可以考慮。我還是相信我原本在台北慈濟醫院眼科的醫師說的,昨天門診,慈院眼科醫師明白清楚的告訴我,還沒成熟,如果看不清楚,可以先重新配眼鏡。這下我才安心。
心得是多給幾位醫師確認還是對的。並沒有哪位醫師對錯,標準只是在每位醫師判定範圍之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