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6-3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隔天是周末,不只佳欣和司昊從早上就開始在讀書,連又宣和他姊姊庭瑄也乖乖地待在家裡讀書,突然間佳欣的手機就響了。
「喂?佳欣,妳在家嗎?」佳欣好友江如月打了電話來。「我在家啊!怎麼了?」佳欣才剛開始讀沒多久,就接到她打來的電話。
「我們去圖書館讀書好不好?跟樂妍和品柔她們一起!」如月提出邀約的說。「好啊!那我去跟我媽說一聲,等一下我們圖書館門口見!」佳欣聽她這麼說很快就答應了,就把書本反蓋在桌上去找嘉容。
「媽,我朋友約我去圖書館讀書,有可能不會回來吃飯喔!」佳欣才剛出房門,就看到嘉容坐在客廳裡在縫衣服。「喔好!那妳趕快出門,不要讓朋友等了!」嘉容聽到她聲音,才暫時放下手邊的針線。
「嗯好!那我出門囉!」佳欣得到嘉容允許後,就返回房間收拾包包,把要讀的書都塞進去,手機往口袋一塞就出門了。「路上小心喔!」嘉容看她匆匆忙忙的就出門了,就隨口叮嚀了一下。「我知道了!」佳欣臨走前也跟她打過招呼才出門去。
在圖書館門口,佳欣到的時候,只有如月和程樂妍在,但林品柔還沒到。「妳怎麼約的那麼臨時?我一路騎車過來還是好累喔!」佳欣有些不滿的抱怨說。
「對不起喔!我昨天就有先跟樂妍和品柔講好,但就忘了通知妳!」如月故作姿態的說。「沒關係啦!品柔呢?」佳欣聽到她這樣說,才一改剛才的態度客氣的說。「品柔好像不會來了!剛才她傳了訊息跟我們說她家裡有事!」樂妍笑了笑說,就轉身跟如月率先走了進去。「喔!」佳欣這才跟著她們一起進去圖書館。
佳欣就跟著她們在圖書館裡面讀書,一開始都還滿平靜,直到佳欣去了趟廁所回來,就突然發現自己原本乾淨的書被畫得亂七八糟,而且還是用那種難擦的奇異筆。她下意識地瞄了如月和樂妍一眼,但她們兩人卻無動於衷,佳欣沒辦法,也只好先換一本讀,之後就再也沒去過廁所了。
過了一陣子,如月和樂妍突然同時收到了一封訊息,是品柔傳來的。『如月、樂妍,不好了!債主突然找上門來要錢,我該怎麼辦? 柔
「怎麼會這樣?」如月看到訊息,秀眉皺了一下。「如月,品柔她遇到麻煩了啦!」樂妍也是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怎麼了嗎?」佳欣看到她們兩人緊張的挨在一起看手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了。
「品柔她們家欠了債主一筆錢,現在債主找上門來了!欸!佳欣妳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救她啊?」如月很是緊張的說。「被債主討債?!怎麼會這樣?」佳欣一聽傻了,怎麼會突然發生這種事。
我媽讓我躲在房裡,但是...我爸媽好像被他們抓走了!我該怎麼辦? 柔』品柔又傳了一封訊息,如月和樂妍看得很是緊張,但又怕衝動行事反而會害到她。「完蛋了啦!品柔她爸媽被綁走了!」樂妍看過訊息後,反而更不知所措了。
「不然!我們去品柔她家看一下情況好了!」佳欣想到品柔現在慌張無助的樣子,心裡也很焦慮,想說去看一下她的情況在做決定。「好!」如月和樂妍抓起自已的包包,就跟著佳欣一起離開圖書館了。
在路上,「啊!我手機不見了啦!」如月騎著腳踏車跟著她們,手往自己上衣的口袋裡探,赫然發現手機根本不在自己身上。「齁!在這情況下妳在搞什麼啊?」樂妍停下車,轉過頭很是不耐煩的說。
「應該是掉在過來的路上,妳跟佳欣先過去,我待會就跟上!」如月立刻把腳踏車掉頭往回騎,去找自己的手機。「如月也真是的!我們趕快走啦!」樂妍看佳欣也停下了腳踏車,就催促著她趕快騎。
「喔!」佳欣也很緊張品柔,根本就來不及回頭查看如月的狀況。快到品柔家時,樂妍不小心騎上排水孔蓋,整個人從腳踏車上摔了下來。
「啊!喔嘶!」樂妍連人帶車摔在路旁,佳欣也緊張的停了下來。「樂妍妳有沒有怎麼樣?」佳欣趕緊倒退回來,關心她的傷勢。「腳好像扭到...沒事啦!品柔比較重要,妳先趕過去我待會跟上!」樂妍手撫著摔疼的腳說。
「喔!」佳欣沒辦法,只好繼續往前騎。她雖然心裡還掛記著回去拿手機的如月,現在樂妍也摔車傷到腳,看樣子她們三人是真的感情很好,不然她們不會著急成這個樣子。
歷經了一番波折,佳欣終於來到品柔家前,但她還沒來的及上前去按電鈴,後面就突然有人衝了過來,由後強行抱住她,用沾過迷藥的手帕摀住她的口鼻。
「啊!你誰啊!放開我...」佳欣被突如其來的狀況給嚇傻,隨後有股難聞的味道竄入鼻間,之後就失去了意識昏倒在地上。
佳欣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被人關在看不見天日類的倉庫,而且手和腳都被繩子綁起來了。「這是哪裡啊?如月!樂妍!」佳欣被一種莫名的恐懼感所籠罩著,心裡那份不安全感也越來越讓她感到難受。
在倉庫外,有兩台腳踏車停放在一旁,如月正倚著另一個倉庫的鐵捲門納涼。「我腳好像真的扭到了!有點痛欸!」剛騎著腳踏車過來的樂妍,有些吃力的行走著。「樂妍對不起喔!還讓妳演這個戲!等一下送妳去醫院!」如月有些抱歉的說。「好吧!」樂妍也只能自認倒楣,跌的角度沒喬好,真的扭到了。
「如月!樂妍!妳們辛苦了!飲料!」品柔手上拿著三罐剛從自動販賣機買來的飲料走了過來,臉上卻連一點害怕的神情都沒有,可見這齣綁架案是假的,是她們三個一起策畫的!
誰教宋佳欣在班上成績那麼亮眼,又是一副乖寶寶的樣子,深受師長愛戴,讓她們很是忌妒,那就怪她哪個朋友不交,偏交到她們這群朋友,平時還要在她面前演戲,還真是夠累人的!
「謝啦!」如月接過她遞過來的飲料,打開蓋子就大口地喝起來。「不過這個宋佳欣還真傻!居然沒發現有問題!」品柔笑的很邪惡地說。「那可見我們演技有多好,樂妍還真的扭傷腳了欸!」如月很是不屑的說。
「好啦!走了!樂妍腳扭傷要去看醫生!」品柔看她腳踝上紅紅腫腫的,她這一摔摔的還滿準的,要是她腳沒扭到佳欣才是真的會懷疑。「走了!走了!」如月就載著樂妍直接往醫院去,品柔則是牽著兩台腳踏車跟著她們。
「有沒有人哪!」佳欣有些沮喪的拍打著倉庫被拉下來的鐵捲門,她已經不曉得已經喊了多少回,沒人理她就是沒人理她。她哭到滿臉都是淚痕,心裡那種恐懼的不安全感讓她難過到快喘不過氣來。
難道今天她就要死在這個陰暗的倉庫裡嗎?她不要...她還想活著!不想自己生命那麼快就到盡頭!她手腳並用,死命地拍打著倉庫的鐵捲門,只希望有人可以注意到她。
在距離倉庫有些距離的修車廠,剛吃飽午餐的又宣走了出來,他讀書讀了一整個上午,吃飽飯後才走出來活動一下筋骨。
「又宣,要不要跟我去騎腳踏車兜個風?」承均看他一整個上午都待在房裡讀書,應該也讀累了。「好啊!」又宣看到承均也從家裡出來,二話不說馬上答應。「那去牽腳踏車吧!」承均說完,就率先往停腳踏車的方向走去。
「好!」又宣也正想去牽腳踏車時,突然聽到從不遠處傳來的敲打聲,就停下了腳步。那聲音距離這裡有些距離,而且還是那種有節奏在打,隨著時間過去,聲音暫停的時間也變長了。
「怎麼了嗎?」承均騎著腳踏車來到了他的身邊,不知道為什麼他幹嘛杵在這裡不動。「爸!我好像聽到有人在敲打的聲音!好像是在倉庫那邊!」又宣放眼望去,那裏一整排都是擺放車子零件的倉庫。
「可是今天是周末,沒人過來上班啊!」承均聽到他這麼說,就覺得有點怪怪的,這時間倉庫那裏怎麼會有人。「真的有聲音啦!爸,你仔細聽!」又宣聽到那拍打的聲音,就更加確信那裏有人了。
在倉庫裡,佳欣用手拍到最後整個掌心都紅了,她沒辦法只好改用腳踹門,但是隨著時間過去腳也開始沒力了。「快來人啦!我不要死在這裡!我不要!」佳欣才剛哭過一輪,但眼淚還是不受控的又滑落下來。
佳欣很是崩潰的躺在地上,任由淚水洗滌自己的臉,她都堅持那麼久了,為什麼還是沒有人來?難道這裡是廢棄的倉庫?是那種很少人會來的地方嗎?
之後過沒幾分鐘,鐵捲門就應聲而開,隨之而來的就是刺眼的陽光照射進來...
「我的天啊!怎麼會有人?!」承均看到有個女孩子被綁在裡面,驚嚇到都瞪大了眼睛。「佳欣,怎麼會是妳?!妳還好嗎?」又宣看到是她被綁在裡面,整個是超傻眼的,怎麼會有人...被她綁在這裡啊?
「...謝又宣?你怎麼會在這裡?」佳欣看到他突然出現也很驚訝。「前面就是我家的修車廠啊!這裡的倉庫,平時都擺一些修車用不太到的零件!妳怎麼會在這裡啊?」又宣看到她哭得整張臉都是淚痕,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對她有些心疼。
「我也不知道!」佳欣因為手被綁著,沒辦法自由活動。「又宣,你認識她啊?」承均在驚訝過後,才恢復了平時的理智。「她跟我同校同年級,但是是不同班的,我們是在學校圖書館碰到的!」又宣解釋的說。
「這樣啊!那現在怎麼辦?」承均還在想這事該怎麼處理時,某人的肚子就發出了哀號聲。「不好意思!因為我是中午前被關進來的,直到現在還沒吃過午餐!」佳欣一臉尷尬的說。
「喔!那爸,我們把她帶回家去,請媽弄些吃的給她好了!」又宣看到她被欺負成這個樣子,心裡總覺得悶悶的。「好吧!」承均聽到他的提議很快就答應了。「那個...謝又宣,可以先幫我鬆綁嗎?我的手和腳都被綁住了!」佳欣有些難為情的說。「好!」又宣這才發現他還沒替她鬆綁。
在謝家裡,佳欣坐在客廳沙發上等晨熙幫她弄個吃的,又宣和承均也沒了騎腳踏車的興致,也待在家裡幫著招呼客人。
「來!這碗麵給妳吃!吃完就趕快回家休息吧!」晨熙親切的說,還從廚房裡端出一碗熱騰騰的湯麵。「謝謝伯母!那我就不客氣了!」佳欣從客廳走進飯廳,就直接坐下來吃麵了。
「不過這年頭的孩子怎麼回事啊!把一個好好的女孩子綁在倉庫裡面,真的是齁!」承均很是不能諒解做這種事的人,心情到現在還是憤恨難平。「佳欣,妳是在學校裡惹到她們,還是她們找你麻煩啊?」又宣很是在意的問。
「我只是想跟她們做個朋友...我也不知道她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佳欣很是委屈的說。「那...妳在學校有沒有發生過什麼特別的事?」承均看她一個女孩子好好的,怎麼會被欺負成這個樣子,但他想有可能事出必有因。
「特別的事啊!伯父是指哪方面的?」佳欣邊吃,邊跟他們父子倆聊起天來。「都可以啊!只要是妳知道的都可以說!」承均只是想了解,為什麼她會交到像這樣的壞朋友,才淪落到如今的下場。
「我課業還算不錯!班導是教英文的,所以我還被班導指派為英文小老師!時常要幫老師收一些考卷或功課,或是幫她把電腦送去她辦公室!跟老師算是感情不錯!」佳欣解釋的說。
「跟老師感情不錯啊...」承均若有所思的說。「爸!該不會是...」又宣聽到承均這樣說,不難猜出她在班上的交友情況。「嗯!應該是那個樣子!佳欣,以後這類的朋友還是少接觸,反正就快畢業了再撐一下!」承均語重心長的說。
「謝謝伯父的提醒,我知道了!」佳欣嘆了一口氣,她這才終於想通從國二開始接踵而來事件,都是因她們而起。「怎麼了?妳怎麼突然嘆氣啊?」又宣看她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很是擔心。
「我還在想說奇怪,怎麼跟她們交朋友之後,就發生了那麼多事!這下我終於明白了!」佳欣無奈的說。「所以除了這次的綁架事件,妳還被她們欺負過啊?」又宣很是驚訝的說。
「是啊!但她們每次都藏的很好,所以我都沒發現!」佳欣今天聽承均的提醒後,才理清了這一年來在心裡的疑問。「她們真的太過分了!該不會妳也被她們關過廁所吧!」承均越想越生氣,到底是哪家的孩子那麼沒教養。
「爸!關廁所還是最基本的,不可能沒發生過啦!佳欣,這些事妳就別想了,專心準備會考才是上策!」又宣雖然也很生氣她那些朋友對她做過的事,但現在生氣也於事無補,也只能默默的關心她。
之後又宣就陪她回去品柔的家外面牽腳踏車,其實距離不遠很快就到了,這也是為什麼如月她們會決定把她綁到那裏去。
「謝謝你送我過來!」佳欣笑笑地說。「不客氣!妳自己騎車回家小心點!」又宣提醒的說。「謝謝!」佳欣跨坐上去腳踏車,很快地就離開了又宣的視線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