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回 6月8日(三)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升旗結束。

  學生們原地解散,朝各自目的前去。

  璦媛緩緩朝教室走去。她的心很焦躁,因為她很擔心昨天最後結束不愉快,會讓敏慈對自己變得更負面。

  「林璦媛!」敏慈跟在林璦媛背後,

  璦媛嚇得動彈不得。

  好在可綸、方淨、曉倩和巧蓉有注意,趕到璦媛身邊,才讓她得以喘息。

  「我可以跟林璦媛單獨談談嗎?」敏慈看著幾人,

  幾人面面相覷,因為對方不像有惡意,但又擔心她們獨處有意外。

  「璦媛。」方淨右轉身,看向璦媛,

  想知道對方的答案,畢竟這是她們倆的事。

  「嗯。」璦媛轉身,

  即便她很害怕,但既然敏慈主動找上,自己就必須回應。

  可綸四人留在操場,另外兩人來到升旗台後,沒人的地方。

  「關於昨天……」璦媛一臉愧疚,「很抱歉……誤會妳了!」敏慈說,

  而璦媛很訝異,因為敏慈態度向來高傲,不願屈服。

  「他們跟我解釋了……謝謝妳!」敏慈最後點頭致謝,

  轉身離去。

  「等等!」璦媛叫住周敏慈,

  敏慈停下,轉身再次面對璦媛。

  「我還沒向妳好好道歉……真的給妳添很多麻煩!對不起!」璦媛向周敏慈鞠躬。

  「嗯……我也是……對不起!」敏慈顯得不好意思。

  一陣尷尬後,璦媛抬起身。

  「我記得妳跟王美馨關係很好。妳們還有聯絡嗎?」璦媛趁巧問,

  不然之後讓俊騰打聽也可以,但她還是想聽敏慈親口說,才有說服力。

  「道歉嗎?」敏慈表情變得嚴肅。

  「嗯。」璦媛點頭,

  敏慈則陷入沉思。

  思考一會。

  「我會問她。如果她願意聽妳道歉,我再跟妳說。」敏慈說。

  美馨轉去明耀高級中學後,因為過去跟敏慈關係要好,再加上依舊同補習班,所以對方成為她唯一還有聯繫的忠仁學生。

  「謝謝。」璦媛說,

  敏慈則掉頭離開。




  午餐時間。

  敏慈依靠靠近樓梯的走廊欄杆,雙手伸出,感受風吹過的觸感。昨晚她和弟妹先是大吵一架後,彼此終於願意說出實話,接著他們久違擁抱一起,給予彼此溫暖與鼓勵。

  化解璦媛與弟妹心結,敏慈終於感到平靜,不再心煩意亂。突然她右口袋傳來手機震動,敏慈右手便伸進口袋,取出手機查看。

  是美馨的訊息。

  敏慈離開欄杆,返回教室,準備轉告璦媛。

  「璦媛呢?」敏慈走向璦媛的空位,停在右旁。

  「道歉去了。」可綸坐在自己的座位。

  「這次換誰?」

  「不清楚。」可綸左旁的曉倩回應。

  「找她有事?」巧蓉從敏慈右邊走來。

  「對。」敏慈抬起拿手機的右手。

  「她跟瑋鈞出去了。」

  「瑋鈞!」敏慈激動地看向巧蓉。

  「對……他們出去了。」巧蓉有些嚇到,語速緩慢。

  「怎麼了?」曉倩困惑。

  「好死不死,偏偏是瑋鈞。他們去哪?」敏慈搖頭晃腦後,望向巧蓉。

  「我不知道!」巧蓉雙手緊張地豎起,擋在胸前。

  「應該在頂樓。需要我們幫忙找嗎?」可綸站起,右轉面對周敏慈。

  「不用!」敏慈看著徐可綸。

  「發生什麼事了?」巧蓉不安地問。

  「正銘!」敏慈轉身面向正銘,

  正銘則坐在位子回頭。

  「什麼事?」正銘起身,

  向幾人走去。

  敏慈大步來到正銘面前。

  「瑋鈞和璦媛應該在頂頭。你跟他們解釋為什麼有問題?」敏慈說,

  正銘則很意外。

  「好。我等會上去支援!」正銘點頭,

  繞過敏慈來到可綸三人面前。

  敏慈加快腳步,離開教室,朝頂樓奔去。

  「瑋鈞跟我們幾個小團體人不同。」正銘解釋。

  「哪裡不同?」曉倩皺眉。

  「他是徹頭徹尾的敗類!」

  「欸!」可綸三人露出震驚的表情。




  頂樓。

  璦媛正向瑋鈞鞠躬道歉,對方則恥笑。

  「我可以原諒妳。」瑋鈞興奮地笑著。

  「謝謝!」璦媛抬起身。

  「有個條件。」

  「條件?」璦媛皺眉。

  「對!自從妳離開後,品源也跟著離開,不再跟我們交集。我需要妳幫我跟他牽線。」瑋鈞攤開雙手,四處走動,

  璦媛則愈聽愈覺得不妙,而且她不想再與品源有瓜葛。

  「如何?他是妳男友,應該很容易!」瑋鈞停下,面對林璦媛。

  「前!『前』男友!」璦媛強烈糾正。

  「喔!你們分手啦!」瑋鈞搖頭晃腦。

  「品源是個混蛋!我不會幫你的!」璦媛瞪著劉瑋鈞。

  「這樣啊!這是可惜!」瑋鈞攤開雙手,

  璦媛則轉身,準備離開。

  「妳會的!婊子!」瑋鈞撲向毫無防備的林璦媛,

  璦媛則左側身,注意到對方不軌。

  璦媛想快速逃跑,但運動神經不好的她,卻在這時絆倒,背對瑋鈞,重摔在地。

  門被撞開,敏慈出現。

  「敏慈!正好!快叫大家來!」瑋鈞上前。

  「停下!」敏慈嚇阻,

  瑋鈞嚇到,停了下來。

  「璦媛,沒事吧?」敏慈目光向下快速掠向璦媛後,迅速返回劉偉鈞。

  「來的正是時機!」璦媛狼狽地站起,

  向敏慈一跛一跛走去,因為她左腳踝剛絆到右腳,導致扭傷,而右膝也在摔倒時撞傷。

  「這是哪齣!為什麼要幫她?」瑋鈞怒吼。

  「瑋鈞夠了……我們不再搞小團體或霸凌了!讓它過去吧!」敏慈伸出雙手,將璦媛拉至身邊,攙扶她。

  門再度撞開,這次換正銘現身。

  「好。都這樣!不是朋友了!我們絕交!」瑋鈞轉身走開後,又轉身對三人大吼,

  但沒人理他。

  正銘站在門邊,左手撐著門,讓敏慈攙扶璦媛離開,同時目光則注視瑋鈞,不讓他有任何機會。

  「謝謝!」璦媛說。

  「我欠妳。」敏慈回覆。

  「那妳還欠我兩次!」璦媛笑著,

  敏慈跟著笑了。

  正銘放下左手,讓門緩緩關上,但他的目光依舊未從瑋鈞身上移開。直到門真正關上後,他才轉身,跟在兩人後頭。

  「對了!美馨回覆了,她說可以,然後妳們要約什麼時候?約在哪?」敏慈說。

  「可以的話,今天。地點看她哪方便。」璦媛回覆。

  「好喔。我再跟她確認。」

  三人來到他們教室樓層,敏慈停了下來,左食指按下左旁電梯向下按鈕。

  「正銘,你回去說明一下。我帶璦媛去保健室。」敏慈左回頭看著正銘。

  「嗯。」正銘點頭,

  向右前走廊走去,往教室方向回去。

  電梯門打開,兩人緩慢進入。

  「真懷念!」璦媛環顧電梯。

  「過去事就別提了。」敏慈按下一樓按鈕。

  「也對!」璦媛笑著,

  電梯門則緩緩闔上,向一樓駛去。




  一天結束,璦媛和敏慈搭車來到補習班。

  因為敏慈堅持,所以璦媛只好車費一人一半,不然她原想全部負擔,但敏慈表示使用者付費,而且她也不缺錢。

  便車離開,王美馨站在兩人面前。

  美馨沒有多少改變,唯獨制服變成白色帶有黑色線條,校裙變成黑色。

  「時間交給妳們。我先進去了。」敏慈走向補習班,在靠近美馨左前側時,向她點頭道好,

  然後從左邊通過,進入補習班。

  「嗨!」璦媛尷尬地舉起右手招呼。

  「妳受傷了。」因為林璦媛舉起右手,美馨注意到對方右膝貼著貼布。

  「沒事。」璦媛向前一步,

  證明自己沒事,而擦藥休息後,她確實安妥。

  璦媛選擇一步,是因為怕太靠近美馨,引起對方畏懼。

  美馨點點頭。

  「我很抱歉!對妳的種種惡行,真的很抱歉!」璦媛鞠躬。

  「我聽敏慈學姊講了妳的事,然後我自己也想了很久……我很抱歉……我還沒辦法接受,但我知道妳是真心的!真的!」美馨開始膽怯地抓著裙擺,眼神不斷飄移,無法集中林璦媛,後面則緊張激動地抬起雙手,彼此交互抓緊。

  璦媛發出笑氣,讓慌張的美馨停止慌亂。她抬起身,用笑容回應對方。

  「沒事!這就夠了。謝謝!」璦媛說,

  美馨則愣住,完全不相信對方改變這麼多。

  「我就不打擾了,掰掰!」璦媛微鞠躬,

  向左離開。

  美馨看著璦媛逐漸離去的背影好陣子,才回神。

  「璦媛!加油——」美馨高喊,

  璦媛轉身,向她揮舞右手道別後,繼續前行。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