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寺,雪地登山健行初體驗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不嚐試一生難得的冒險,那就什麼也不是。

真的沒想過,有天會頂著大風雪登山健行,對我而言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山寺,給我的感覺,似乎是很冷門的景點,但去過的友人不斷說服我一定要去看看,我就從善如流把它排進行程,上網看過網友分享照片,冬天景致太迷人,讓我更想去看看。
早上,在飯店享用豐盛的早餐,因為不想在寒冬早晨還要出去覓食,不如選擇在飯店用餐省時省力,早餐是另外付錢。

走出飯店,雪停了,露出陽光,趕緊上路,查了時刻表,要搭08:54列車前往山寺。為了要趕上火車,快步過馬路,突然差點滑倒,讓我提高警覺性,這是我們此行的第一個行程,一定要格外小心不讓自己受傷,倒是快要抵達火車站時,換旅伴在穿越斑馬線時跌了個狗吃屎,所幸沒事。

搭火車從山形坐到山寺,車資237円,山寺站可使用西瓜卡。趕上火車了,班次延誤15分鐘,窗外開始降雪了。
搭火車途中,窗外的景致愈來愈美,呈現的僅有黑白二色,似乎沒有其他的顏色,有種美麗又哀愁的層次感,美得叫人無法言語。
搭乘往仙台的JR仙山線,約20分鐘可到山寺站。
抵達山寺,天空仍在飄雪,有漸增的趨勢,一點不覺得冷,是很舒服的冰涼感。
我注意到在山寺站下車的旅客不多,看來山寺真的很冷門,不是旅行社會排的行程。
那天下大雪,我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售票處,原來移到門口左側的一棟建築物。
我示出台灣身障手冊,歐巴桑看懂漢字,微笑地讓我們買優惠票,一人240円(成人300円)。
有膠鞋可免費租借。
有提供免費的各種尺寸顏色、長度的膠鞋,超貼心的,我們有穿冰爪雪靴,就不換了。還有大行李也可以寄放,非常方便,但是貴重物品要隨身帶。
從登山口到奧之院共有1015階的石階,第一次走已結成冰的階面,有如步步驚心,只能踏穏步伐的慢慢向上而行,不穿冰爪鐵定走得一路跌跌撞撞,狼狽不堪。

一對情侶穿著運動鞋爬上來,隨後兩人互丟雪球,嬉笑打鬧,佩服他們平衡感很好,要下山時,看到男生邊走邊扶欄杆,樣子有點狼狽,令人忍不住想笑。

確定要成行,朋友強調,一定要穿有冰爪的雪鞋,不然只能買保險,忠言逆耳讓我牢記在心,穿歐都納雪靴健行,一路下來都安然無恙。

很多人穿免費雨鞋還是步行不穩,風雪愈來愈大,爬起來特別謹慎,第一次在下雪天爬山,實在是很難忘的經驗。

就讓我們來欣賞山寺美景。
經過仁王門,周圍的樹冰也是美得不像話,絕美的雪景令人流連忘返。
沿途雪片紛飛,每走一段路就停下來望著高聳的樹兒,可以看到因冰雪形成不同的景觀,美得令人嘆為觀止,令人很等不及爬到一覽山寺第一絕景的五大堂。
終於爬到上面,站在賞景所在的五大堂遠眺山腳下的景致,果然有如中國水墨畫般的美麗,那樣如詩如畫,感覺很不真實啊!仔細看,還可以看得到山寺車站,記得大學時代的我念美術系,專長可是水墨畫,真想當場揮毫,頃刻間一幅潑墨山水畫便在眼前呈現了。

風雪大,觀景台上白霧茫茫形成另一種的浪漫,來這爬山非常值得,想不讚嘆山寺也難,聽說秋天在這賞楓也很美,四季都有不同的美。由於積雪很厚,加上大風雪,視野不是很清楚,都沒找到松本芭蕉像,有點可惜說。
爬山來回大概兩小時多,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走,只要小心翼翼地走,邊拍邊走,加上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爬到上面仍氣不喘臉不紅,算是很輕鬆的雪地健行,還有冰爪雪鞋是必要的。
若中午前結束山寺行程,可以考慮下午去看藏王樹冰,時間是足夠的。

山寺基本資訊:(詳細資訊以官網為準)
地址:山形県山形市山寺4495-15
電話:023-695-2816
門票:入山費用成人300日圓;中學生200日圓;兒童100日圓
開放時間:4月~11月 9:30~16:00 12月~3月 10:00~15:00
公休:無特別規定(每週三為山寺觀光協會的公休日)
官方網站:山寺官網

前往山寺的大眾運輸交通方式:
1.JR山形站:搭乘JR仙山線直達山寺站,約20分
2.JR仙台站:搭乘JR仙山線直達山寺站,約1小時
3.JR福島站:搭乘JR東北新幹線抵達仙台站→換乘JR仙山線達山寺站,約1小時46分
4.東京車站:搭乘JR東北新幹線抵達仙台站→換乘JR仙山線達山寺站,約2小時45分
在JR山寺站下車,步行約五分就可抵達山寺的入山口了。
💓追蹤IG:Ju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78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