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旅行誌|在古城會津若松散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一百個不想出門,因爲前兩天玩的太累了!這不是炫耀,是連續開了兩天車,其實開不熟悉的路是很耗精力的,雖然當下因爲腎上腺素分泌過多不覺得😆。
但是因為好奇那個さざえ堂的建築,即使錯過了直達會津若松的巴士,還是決定搭JR+郡山巴士前往。
第一站因為巴士的車站停靠位置比較靠近鶴ヶ城,於是從那裡開始。與上杉神社一樣有著一大片護城河,沿著河往山上走的時候,看到周圍有遊客,心想還好沒有遇到休館日。但是當我準備買票參觀的時候,被告知目前維護工事中,僅開放旁邊的城牆茶館⋯算了,省錢了,原本我對歷史看了也是記不住,我只喜歡看外觀建築😅
下山的時候看到有賣麒麟燒,那是什麼?!好好奇!買了一個限定的黃金版,原來就是蕃薯內餡嘛,日本人真會賣東西😆
第二站就準備去原本最想去的さざえ堂。那是一個很特別的建築,螺旋式上升,全部木頭搭建,頂層的天花板像一個八卦陣。但是對於我這個穿高跟鞋的人來說,爬上去與爬下來都簡直要了老命了!因爲陡峭的程度幾乎80度,鞋跟還一直卡在木頭裡⋯
逛完了最想去的地方,出來下起了小雨,我拿出傘也剛好看到路邊牆上推薦這是一條夢街,可以散步。於是我發展撐傘沿路散步看看這個會津若松。但是走著走著,路上只有我,兩旁也沒有什麼店面,剛看到說有一個神社在前面,我想不如看看。大約走了快40分鐘,我終於看指引牌,在一個山上,台階望不到盡頭,而且很斑駁,重點是旁邊的樹上寫有黑熊出沒要小心⋯我這次不敢冒然前進了。這跟鬼片不同,那是心理暗示,這次是真實的危險,我覺得我打不過也跑不過熊🤣
折返看看時間15:45,距離我搭巴士回福島的時間還有2小時。去哪裡好呢?突然想到剛坐巴士路過一個屋敷,好像很有名。Google說距離我的位置也不遠,於是決定去看看。不意外,我到了買了票發現又是只有我一個遊客。
武家屋敷在上山市也去過,不同的將軍府邸,我覺得應該差別在豪華度與庭院造景。結果一開始進去的地方,我差點就想跑,一個穿著江戶時代的和服的女人跪在玄關處,我站住認真看了一下,假的!不怕不怕,只是呈現歷史。
接著進入一個看起來像是陳列文物的房間迴廊,我走著走著,前面三個穿著喪服,像貞子一樣的三個女人跪在哪裡,地上還有一個蓋著白布的,我站住了,不敢往前,遠遠👀小字好像寫是妻小,第四個死了,重現當時的場景,我當時告訴自己是假的,但是再往前突然開始奏樂講話,我嚇了一跳,扭頭就跑!太可怕了!一個人都沒有😖😣😫。
一路跑出來,也不管剛才參觀門票花了850,好貴的!為什麼自己要在太陽下山的傍晚一個人區這樣的地方呢⋯⋯好奇!我真的好奇心太重了!
回到了搭車回福島的JR巴士站,找了一家餐廳打發時間,那時候在想,今天如果有車該多好,其實計算一下車資,也不過貴一倍而已,但是很自由!是的,單是自由,就是金錢無法衡量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
M
短篇分享我眼中的世界,它或許與你無關,也許不會成為你的良藥,僅希望可以陪伴你走過今天的幾分鐘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