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追星-在日本娛樂圈裡浮沉之時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概是小六到國三這段時間,當時除了S.H.E之外也因為同儕的關係,華語樂壇的歌手我也聽了不少,蔡依林、楊丞琳、王心凌、5566、周杰倫、林俊杰族繁不及備載,屁孩們還自分派系依林、丞琳、心凌派,中午搶著放自己喜歡的偶像的CD(現在的小孩表示CD可以吃嗎?),憶當年的話題也感覺到自己老了,哈哈哈哈
圖片出自網路
在我為了跟同學們有話題聊不停的找各個歌手的歌來聽的時候,同學們開始討論起日劇甚至連我阿母都開始看,說起這個好笑的是當時台灣的偶像劇蠻多是晚上九點播,我家不成文的規定平日晚上九點之後不准看電視,即便是在正常時間播好了,搶電視也搶不贏我阿母,所以那些紅遍天的偶像劇我沒看過幾部,不過日劇不一樣了,相比偶像劇都是愛來愛去的內容,日劇說教式的劇情可能讓阿母覺得比較健康,也是在這時候山下智久住進了我心裡
智久IG:@tomo.y9
東大特訓班、改造野豬妹、詐欺花美男、空中急診英雄.....連帶從這中間擴散出去要認識傑尼斯偶像或是其他演員一點也不難,例如我看了改造野豬妹認識了龜梨和也,看完野豬妹我就去找龜梨的戲來看,又例如看了流星花園認識了嵐(哭哭休團的時候也是有點心酸酸的那是我的青春啊!),流星花園裡的小栗旬等等,好看得眼緣的演員雨後春筍地冒出來,看都看不完啊!!!!那時候的日劇真的是最好看的時期,看東大特訓班我也沒有比較會念書,一公升的眼淚到是真的讓我哭到肝腸寸斷,不管哪個版本的流星花園我最喜歡的都是花澤類(男二是大家的)
智久唱的詐欺獵人的片頭曲: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讓廣大少女們為之瘋狂,為什麼呢?大家都在等他那個「的阿~」 (指路1:44秒),去KTV發現可以點這首歌,秒點開導唱,就在等那個的阿~一群小女生在包廂裡癡癡的亂笑
回憶殺
因為日劇我也開始看動漫,熱門的冷門的各種看,也是此時開始被歸類為電視兒童,我真的無所不看,直到家裡出現ADSL(還沒有光纖喔,說得出這個我真的是...)網路世界多采多姿阿~電視還沒播的網路上看的到,也自學了一些日文,沒到流利但單字或簡單溝通還行,神奇的是去日本旅遊或是在飯店工作時遇到日本客人,即使我說不出完整的句子但我能夠聽懂他們要表達什麼,真是奇妙,這就是愛的力量嗎哈哈哈哈哈哈,可我就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人日文從來沒完整學好,真是不爭氣...
年末看紅白也成了例行公事,漸漸開始接觸其他歌手,濱崎步、倖田來未、安室奈美惠、近畿小子、大塚愛等等等等等,日本內需市場強大當時不太在乎外面的世界,在YOUTUBE上也找不到歌曲,追星小白的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管道可以找到相關資訊,去唱片行發現日本歌手的專輯對於一個國中生來說貴得嚇人,畢竟當初我還要買S.H.E,微薄的零用錢負擔不起
宇多田的First love、青山黛瑪的留在你身邊,都是當年超強洗腦歌,去逛街的時候從第一家店到最後一家店都能聽到,騎腳踏車時戴著耳機聽下車走到教室還整個腦袋裡都是摳摳泥一嚕優~
也不單單只看男人,當時天海祐希姐姐的boss也是每季必追,雖然到最後劇情都差不多(大笑),綾瀨遙、上戶彩、井上真央好多姊姊們,當年的我可能動漫也看多了很中二,覺得自己都看日劇很前衛,大家在討論愛殺十七的劇情時,我一副跩樣說「我只看日劇」,其實是愛殺十七播的時候劇情內容被阿母列為不健康,而且播出時間我已經被趕去睡覺根本看不了,而電腦在書房自己關在裡面看日劇看動漫不會有在客廳看電視被監視的感覺,相對台劇來說簡單上手
後來韓國文化的崛起我雖然有嘴硬一陣子說自己就只愛日本文化,最後也是難以抵擋歐巴的魅力倒戈了,這是另一個長篇故事了,回到正題,追日本明星我只能說是佛系追了畢竟年紀還小,那個狂熱時期過後偶而看看緯來日本台有什麼新的劇,專輯也只買過嵐跟大塚愛各一張,直到現在我一直在follow的還是只有智久,感謝智久與世界接軌向外發展開通IG、twitter還很爭氣的學好英文,去拍了歐美劇,讓這篇文章出現的原因完全是因為智久的屁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指路:今際之國第二季第二集
今際之國第一季看完後的感想就是刺激血腥,完全不在乎有沒有第二季,只是當第二季預告出來後發現居然有脫光光的智久哥,整個人不能鎮定了哈哈哈哈,我要保護我偶像的屁股賣大家關子所以碼掉了,想看屁股本人的自己去看劇,看新聞是說真的是他的屁股,就算合成還是替身管他的我就當那是他屁股,畢竟誰真的看過智久本人的真屁股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肉給推!
日劇長久以來的說教模式已經讓我很疲憊,後來專挑一些推理懸疑或是刺激的劇like空中急診英雄,不然其他劇我實在沒有耐性,難得可以看智久看得一清二楚能不看嘛!!!!!!!個人心得第二季只要看智久出現的兩集就夠了,只有屁股跟身材夠看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如此膚淺,兩季的劇情完全應該在第一季一起上完就好,八集半天就看完了因為劇情讓我不耐煩不停快轉
總之我的青春一小部分就是在日本娛樂圈裡浮浮沉沉,沒有認真下到坑裡面,等我進到坑裡面的故事,需要龐大的篇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