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曾經癡迷的偶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來聊點輕鬆的,不知道會看到我這篇文章的讀者大多是在幾歲?我呢,是一個介於零零與九零間的青少女(不知道還算嗎XD),已經過了那種會瘋狂追星的年紀了,但還是會持續關注現在您輕一倍的弟弟妹妹們他們都在關注甚麼,研究後結果報告:現在流行的除了短影音以外最讓人為之瘋狂的就是女團&男團或是歌唱類的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到DD52、原子少年在到最近的未來少女,那些為了夢想而熱血的一群少年少女們,雖然我已經沒有在關注了,但有時候還是會讓我想起那些年我也曾經是個很瘋狂的追星逐。

說到追星,其實我也沒想過自己會是其中的一員,小時候因為父母管很嚴,除了在電視上看一些卡通外根本沒機會接觸到其他電子產品,一直到了國中,搬了家後家裡才有一台桌上型電腦,一開始覺得很新奇,一有時間都恨不得用來玩電腦,追星之路也就從那時候開啟,記得在偶然的因緣際會下看到了一個節目-模範棒棒堂

我是到後期才注意到這個節目的,一開始他們在電視上播出的時候我根本完全不知道,這也是有點可惜的一點,因為太慢注意所以當我真正喜歡上他們的時候早就解散了,甚至已經又另組兩個新的團體了,可當時我還是因為看了這個節目深深的喜歡上他們,尤其是王子邱勝翊!在看完模範棒棒堂後接下來就是去搜尋所有跟他們相關的節目歌曲等等,像是黑糖瑪奇朵阿或是黑堂群俠傳等等,只要有他們的任何東西我一個也不想錯過,不看報紙的我當時回阿嬤家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拿起報紙找尋有沒有他們的新聞報導,有的話會立刻剪下來收藏,現在想想真的蠻佩服當初那麼瘋狂的自己,所有情緒都因他們而被牽動著,即便沒去到現場,在網路上看著他們在小巨蛋看演唱會一樣被感動的哭到鼻塞,那時候他們幾乎實我青春期的一切,沒有錢去見他們但會存錢買他們的小卡,我的第一本雜誌也是因為封面有王子而毫不猶豫地買下去了,雖然只看了一遍,現在也還擺放在我家的某個不齊眼的角落,更好笑的是,永遠記得在國中的某一天,老師要我們寫下最想要得到的禮物,我當下寫下的是希望可以得到他們相關的周邊商品,現在想想都覺得很荒唐很好笑,現在要我寫我絕對會寫100w或者是一些比較實際的願望,可當時寫下這個願望的我真的很快樂。

棒棒堂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團體,只不過在我認識他們的時候已經解散了,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沒能親眼見證他們的成長,雖然還是有在關注,只是經過時間的推移,已經變成了回憶,現在頂多追蹤社群,偶爾去看一下他們的近況而已。

再來就要說說我追的第二個團體-Spexil,我不是從一開始就喜歡他們的,他們那時候紅到我這個年紀的應該沒有不認識他們的,我也不例外,只不過剛開始沒有特別注意,直到有一次在偶然的機會下看了一部電視劇-明若曉溪,主演就是Spexial的子閎,看完那部劇深深的被他吸引,好希望生活裡可以有一個牧流冰這種男生,這是我沒有想到的結果,在那一刻我知道,完了!我淪陷了,而且是無法自拔的被他吸引住,那段時間每天張口閉口都是子閎東子閎西的,也因為他所以喜歡上Spexial,發現他們每一個人的個性都好可愛好讓人喜歡,於是我的追星之路就這樣重啟了。

很幸運的是有機會見過他們幾面,去他們的簽名會,電視見面會等等,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看到電視上的人出現在面前的不真實感,那種緊張真的不比大考那樣,更誇張的是,見了面發現比自己想像的更喜歡了,尤其是他的眼睛,有一種很清澈的感覺。

Spexial後來也解散了,但我對林子閎的喜歡並沒有因此消減,我仍然很關注他的一舉一動,他的每一部戲劇,我會瘋狂的跟身邊家人朋友推薦,一開始在明若曉溪喜歡上他時,我承認可能是還陷入他在劇中的角色以及顏質,但後來有深入的了解後會發現他身上真的有太多值得讓人欣賞的地方了。

舉例來說他說過他不喜歡拍照,因為他覺得眼睛看到的更美,這句話聽起來好像一個因為不想拍照而編出來的理由,但聽起來卻是那麼的浪漫,還有他總是很認真且投入他的角色,他選擇的每一個角色都有他想傳達給觀眾的意義,他是一個外表看起來難相處,實際內心是個超級大暖男,對粉絲超級無敵好,總是喜歡講一堆大道理,所以我們都稱他為老闆。最吸引我的地方還是他那雙清澈的眼睛,他的眼睛會說話。

說了那麼多,只是想告訴觀眾他真的很好,而且研究有顯示追星其實是會讓一個人成長變好的,那些理智的追星者真的會讓人變好,這點我就可以是最好的例子,在喜歡他(們)

的路上,會想要跟他們一樣努力,然後等有一天做出一點成績後親自站在他(們)的面前跟他們說,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你們,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現在也變得很好很好了。

我覺得這才是追星的意義,可以很瘋狂,那些將來肯定會變成你青春歲月裡一段很美好的回憶,但在這之中如果可以有其他的成長,我想那會是最棒的結果。

題外話,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如果有被我的文字感動的話,歡迎你加入我們,追星一點都沒有不好,那些讓我們成長的除了家人朋友以外,就是他們了。


    22會員
    45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丁魚,我的文章都會比較偏向生活類的,喜歡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務,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