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 30歲前的人生樣貌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常常在每個當下說著
以後、明年、未來,一定要怎樣怎樣...
我們總覺得人生很長,很多事情可以以後再做...
但如果沒有以後呢?是不是就會留下很多遺憾?
有天有個朋友告訴我
當你不知道要不要做這個選擇的時候
你就想~如果你只能活到30歲
那你願意把這件事放進你的人生經歷中嗎?
很快的答案就會出現了!
「摁,我願意」/「摁,我不要」
有了有限的時間,沒有藉口把以後放在嘴邊
會不會我們的選擇跟行為就會有些不同?
會不會我們就能做出更貼近內心渴望的事?
經常對自己說,還有時間、還有以後,還不需要到這麼認真?
但如果只能活到30歲,你會怎麼行動,哪些是你心中一直想做卻被拖延?
「自我實現、自我實踐、自我探索」
「有意識地走每一步、有意識的行動」
想像自己五年後的樣子、想像自己三十歲的樣子
如果你只能活到30歲,你希望你的人生有什麼樣的經歷呢?
你會怎麼排序你人生的先後順序呢?
我們一起先思考,若是只能活到30歲,或是我們剩下五年的時光,怎麼過一段讓自己不後悔的旅程。
此時此刻到30歲的我們,to do list
K
如果只能活到30歲,我一定會讓自己看看更多這世界的美好,嘗試更多自己不曾做過、體驗過的事情,好好地看看這世界,看看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把自己的待辦心願清單及事業排在第一,接下來是家人朋友,我希望我的事業是不論我在哪裡,都能夠讓我不受限制的進行,即使我在不同國家,我仍然能夠繼續著,同時希望自己有更強健的心智,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能勇於面對的勇氣,不斷求學的精神,永遠都把重要的自己放在第一順位,好好探索內心真正嚮往,追求身心平衡並且有著能夠付出的能力及善。
如果說30歲前沒有做到,會不會後悔?
但若現在的我一直不開始、延後開始,比起擔心後悔,未來的自己一定會更後悔,若我現在就開始踏上這些路程,我相信儘管未來抱有遺憾,但至少自己並非空口說白話,滿足於自己真正開始及做到的那些事吧!
P
我想如果我只能活到30歲,那我真的覺得在這段生命中最重要的會是什麼..我想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自己這個人,有沒有好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有沒有在這世界上貢獻些什麼,反而不是擁有怎樣的工作或是賺了多少錢,而是我這個生命有沒有帶給這個世界怎樣的價值。
回歸到每個生命的到來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最初都是為“自己”而存在的,當生命有限,我們更能回歸到自己身上,去把握那些對於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不再因為時間氾濫,而做了偏離自己最終目的的決定與行為。
如果我只能活到30歲,是藉由時間有限去壓縮自己的選擇,訓練自己在沒有絕對的時間內,也能做出對自己人生最適合的決定。衷於自己的生命價值,好好地成為自己,認識自己,就是我對於自己生命最重要的使命。
下一章節,我們將寫下在30歲時理想中的我們,以及每個不同面相下,我們所期望的樣子,人/居住環境/事業/家庭感情/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