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年都在美國過的聖誕節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聖誕節
一個不安的聖誕節,
需要買一點東西安定心神的聖誕節。
20201223,
明天開始,
放聖誕節十一天長假。
一大早,
我就收到我先前在網站上訂的收音機。
沒有錯,
是有天線,
要手調FM/AM,
非常復古的四方木頭外型,
美國有名的老牌tivoli audio model one 收音機。
全家開心極了,
馬上收聽,
才發現,
矽谷這超多電台,
大多數都時一些復古的歌,
還有為數不少的西班牙頻道,
玩頻道就花了一番時間,
才把頻道表做好。
家裡有了這個復古收音機後,
就一直放音樂聽,
搞得家裡跟bar一樣。
音樂真的是氣氛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再把那些威士忌和紅酒確認一下存量,
我和老公個自熟練的各做各的,
他弄一個氣泡水加威士忌,
就是所謂的highball,
我則是香料茶包開一包沖個熱水,
加上肉桂棒和丁香,
切一片檸檬,
倒一點波特酒,
最後再加點蜂蜜,
就是熱紅酒。
喝酒,
吃肉,
聽聖誕歌,
23號的小平安夜就這樣平安渡過。
24 hours later
睡飽,
24號平安夜一起來,
東西吃一吃,
最重要的一件事是,
要出門採買物資,
因為聖誕節店都會關,
民生物資在這一年真的供貨不穩。
去好事多不誇張,
除了買干貝,
和牛,
紅酒這些好料外,
我還買了急救箱和血壓器,
另外就是衛生紙,
回到家開紅酒,
醒好,
牛菲力佐蘆筍茄子蘑菇烤好,
再弄盤起司,
平安夜晚餐就完成了。
然後,
晚餐後想說做個紅豆麵包當早餐,
做完後竟為了紅豆泥收回冰箱有沒有保持乾燥的事夫妻吵架,
吵完後,
寶寶腳剛好有一個傷口,
就把急救箱拿出來研究。
研究完再拆血壓器,
量完血壓後,
竟又為了要用app記錄還是用血壓器本身附的表格記錄又吵了一架。
我從原本的低血壓都氣到高血壓了。
這個平安夜過得火冒三丈,
吵著要離婚,
真的是搞屁呀。

🎄2021年聖誕節
有了萬聖節沒有什麼東西買的陰影後,決定12月初就準備及早去砍樹。
看網站和YouTube分享怎麼砍樹,怎麼照顧的影片,自己帶刀和防水布去一個當地人喜歡的一片山sunset farm,是好幾家聯合一起的聖誕樹林,大家價錢也都一樣,一顆70元。
老公跟寶寶都好開心,連家裡老貓看了也開心,再去home depot買燈和底座。
裝飾
有了樹,重心就放在裝飾樹
圖書館
Santa Clara city library真的太強,很知道自己的地位
美國別的地方圖書館萬聖節活動是什麼,我是不知道,但在這,其中一個高含金量活動是請昆蟲博士解釋每一種蜘蛛,在lab online ,每隻都活的,我真的看得目瞪口呆,內容連英文不好,怕蟲怕得要死的我都看得津津有味,而且這是一個圖書館定期會做的專題,不是單一次的講解。我第一次看時真的什麼單字都不懂,後來看了這次萬聖節專題好很多。

🎄2022年12月一開始,
知道今年還是要在美國過聖誕節後,
就開始認真過。
寶寶12月的網課就跟10月時的萬聖節月一樣,
整個12月課程就是聖誕節,
冬天,
聖誕老公公,
畫畫也是這樣的主題。
唯一一點不好的事是,
從十二月,
家裡人輪流感冒,
雖然十一月時全家已經去打了流感疫苗,
但症狀時好時壞,
出去其他小朋友們也是在咳嗽流鼻水,
所以我們在外面都不敢待太久,
很多行程就沒去參加,
連聖誕節燈展也都沒去看,
再加上美國50年來最強大風雪,
連天氣好的加州氣溫也很低,
家附近的山區還下雪,
所好就上網課,
畫畫,
網上看麋鹿,
自己在家做飯,
追劇,
去很遠的地方砍樹,
樹今年漲價到了75元
裝飾樹,
聽音樂,
跟聖誕老公公說話,
追聖誕老公公的行程,
真的是很宅的一年,
就跟前一年一樣。
8會員
293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