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文化的交匯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今年,我收到朋友的邀請,提前慶祝萬聖節,參加了一場特別的活動:流行音樂與古典吉他融合的演唱會,一個沒有“不給糖就搗蛋”的傳統萬聖節活動。

 表演者是著名的原住民創作型歌手,歌曲的伴奏除了他本身的樂團外,還融合了古典吉他的伴奏,這樣的結合相當獨特,使歌曲聽起來更加動人。歌手不僅演唱中文歌曲,還包括了族語歌曲。令人驚豔的是,原本大家熟悉的族語曲風被轉換成流行音樂的風格,整體感覺像是在聽異國風情的歌曲。我想這也是歌手在表演時告訴大家,若聽不懂族語可以將其想像成西班牙歌曲的原因之一。

 透過古典吉他和長笛所伴奏的流行音樂,聽起來非常類似地中海風格的曲調,讓我不禁回想起多年前在希臘旅遊時的景象,仿佛被海風輕輕吹拂著,感受到那份舒適與輕鬆。歌手非常善於營造氣氛,在演出每首歌之前都會分享創作背後的故事。有些故事讓人動容,也能想像出當時他創作歌曲時的心境。這些歌曲既是他生活中美好回憶的一部分,也是他對最思念和懷念的人的深切表達。

 「Mihu Misang,好好呼吸」是這次演唱會的主題。在布農族語中,"Mihu Misang" 表示「你好」,並帶有祝福對方平安的意涵,如此充滿著熱情和友善。我對歌手所闡述「好好呼吸」的意義留下深刻印象。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人們常常忘記好好吃飯和好好休息,更是忽略了好好呼吸的重要性。

 兩個小時的演唱會非常精彩,讓我充滿了各種感觸,這絕對是一場特別的萬聖節活動。我迫不及待期待這位歌手下一場的演出。想想你上次好好呼吸是什麼時候了呢?或許此刻就是放下手邊的事情,好好呼吸、充電,然後再繼續前進的最佳時機!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