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魔豆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6)
奧委會於2021年7月舉辦了2020年東京奧運
因為時間因素等關係
我第一場看到的賽事
是郭婞淳的舉重決賽
.
哇!不知為何?
可能是這次轉播的畫質太清晰嗎?
有一種親臨現場在她面前
親眼看著她舉起的感受
.
那感官太強烈了!
不免會被情緒感染
也跟著亢奮起來!
.
我很肯定 這是我人生中
對於「爆發力」一詞
最具像的樣子與時刻
.
那種集力於一點上
一次爆發出來的力量
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
.
而神奇的是
觀看完郭婞淳贏得金牌後
短短幾日內 我發現
「魔豆」出現在工作室的窗台上
「魔豆」本人
我很意外 怎麼有這樣的生物
出現在這個再平凡不過的盆栽中
而這就是我跟「魔豆」的相遇
.
.
剛蹦出芽的魔豆莖 粗壯到讓人無法相信
他是顆 “正常的” 植物
.
那神奇的橘紅色澤 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也完全顛覆我對植物的想像與認知
.
而且觀察他新萌的枝芽角度
和核仁的飽滿跟新鮮度
.
判斷出他是在我發現他的沒多久前
從核仁中發出來的
林庭如,《光的樣子III-魔豆》,Ø35cm,2022

當下 那股「爆發力」的強烈感受
又瞬間湧上我的全身
使我感悟到 植物和人其實是一樣的
.
包含這世間的萬事萬物
每個生命都是如此努力地
在展現著他們的力量
.
而我相信它們皆是源自於同股能量
一種「與生俱來的」能量 🌟
Q Min Lin/林庭如
Q Min Lin/林庭如
我是一位副業藝術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舞者、文字工作者/主業是:自我世界的創造者。期待指引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微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