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玫瑰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6)
一個創作者做的藝術品
似乎必須賦予它一種意義
而且這個意義本身還必須是非常特別的
(想法不常見並具有獨特性)
藝術圈才會買單,或肯定他是一個好作品
.
「那如果我的生活就是如此的平凡
想法就是如此的不特殊
那是不是就無法當一個創作者?」

.
我個人認為這是否定的!
要端看你如何看待藝術
.
我並不認為藝術一定要是「前衛的」、「超前的」
但藝術肯定是要具有「創造性的」
.
.
此刻的藝術不是狹義的某個領域
而是超脫藝術圈框架的廣義存在
.
平凡與創造性並不相互牴觸
因為創造性的源頭就是來自
再日常不過的平凡生活
.
.
「人」的最大能力 即是「創造性」
 這是人類最首要且重要的特質

佛洛姆:「人的創造性當然可以創造物質事物、藝術作品、思想體系,而最重要的創造對象,則是人自己。」

「創造性」會讓個體體驗到
感覺自己和他自身的力量是一體的


且必須是自由的 不依賴任何控制他力量的人
林庭如-《光的樣子IV-玫瑰的意義》,Ø40cm,油彩畫布,2022
因此我的玫瑰 儘管代表的是愛情
那也是「屬於我的」愛情
如果是小王子的玫瑰
也是某種「特定意義」的玫瑰
.
當我們賦予平凡事物
一個屬於自己的解釋或定義時
「創造性」就讓「平凡」與「不凡」同時存在了
.
.
藝術本來就沒有類別的區分
沒有「對」、「錯」
沒有特定或所謂該有的樣子
.
因為只要能看透「藝術的本質」就能發現
真正的藝術 是無時無刻存在於我們所有
具有「創造性的行動」當中

.
.
#別再覺得畫玫瑰俗氣
#不要用自己的定義和認知去觀看或解釋其他人的行為
#我的玫瑰就是代表我的愛情
#我的愛情超乎你的想像
#不要問會怕🤫
.
用玫瑰的框架釣出哲學性思考🌹
Q Min Lin/林庭如
Q Min Lin/林庭如
我是一位副業藝術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舞者、文字工作者/主業是:自我世界的創造者。期待指引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微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