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視覺挑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2)
其實人的眼睛
看出去的世界都不一樣
.
因為不同的顏色 波長會不同
每個人的眼睛構造也不一樣
在能力範圍內可被接收到的波也不同
.
( 不是指某些顏色的色盲,而是多少會有接收上的誤差 )
像我對綠色的辨識能力就很差
所以觀賞植物都不會看莖葉的部分
(我只看花☺️)
.
尤其是以前水彩課去戶外寫生
對我而言都蠻痛苦的
.
因為在我眼中樹葉的層次就是不明顯
他們是一團綠綠的東西😅
.
雖然這也能透過後期觀察訓練去彌補
但或許我就是對綠色沒什麼感受性
(一定是因為畫綠色很挫敗,所以更討厭了!)
.
因此才對觀察綠色間的變化不感興趣
.
.
這也是每個人的想法 感受 體驗等
各種層面都相差很多的原因之一吧!
.
.
Ps:以上是透過兒童美術的教學過程中,發現每個小孩有自己觀看上的喜好,喜歡海洋生物與動物的小朋友在人物表現上呈現不到一般程度的水準,但生物的描繪卻超乎水平非常多(厲害到嚇死😳)
.
而且家長也分享他對小朋友的觀察
日常中的同一個畫面
小朋友都只先看動物
完全忽略人物
.
不過透過家長和老師的引導
就能改善觀看不平均的狀況
.
#希望其他小朋友不要跟我一樣
#在觀查顏色或對象物上挑食😅
.
但這也造就了 每個人獨特之處🌟
.
.
儘管是同一件事 同一個畫面
觀看的角度不同 世界就完全不同
Q Min Lin/林庭如
Q Min Lin/林庭如
我是一位副業藝術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舞者、文字工作者/主業是:自我世界的創造者。期待指引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微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