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獨旅北海道-地獄谷的路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進地獄谷,名為地獄,卻是我們與萬年前地球的連結。也是我們與百年前人們的共同的印象。
似乎被遺忘的神社
離開第一瀧本館,對面就是湯澤神社,原本很期待可以買到達摩御守當到此一遊紀念品,沒想到路口處的辦公室看來早荒廢很久,不知是三年的疫情讓它關門大吉,還是另有原因,但看辦公室的古老狀態,似乎是沒開很久了。看著一旁的看板,英文、簡体中文、韓文,三年前是否曾經風光。
路口辦公室
穿過褪色的粉紅鳥居,是長長的著樓梯,上樓只見小小一個神社,也許是大家都直接往地獄谷前進,繞進來神社的人少了許多,也因為人煙稀少,地上積著白雪,這不到2公分的積雪,著實讓我興奮了起來(來自南國的孩子呀)。此時已上午10:30,陽光燦爛,在光線照射下,雪溶的似乎也有點快,這下樓的路,走的艱辛。
好像被人遺忘了
關於登別溫泉介紹,登別國際觀光協會網站 網站挺美,資訊也很豐富,來訪前可以先看看。原來地獄谷是一萬年前的火山活動形成,溫泉區的溫泉也因火山而來,網站裡有句話這麼介紹「治癒百病的溫泉由爆裂火口痕跡騰湧而出,為天界賜予的恩惠。」,也許,溫泉真的是我們與地球母親連結的方式之一吧,走吧,向地獄谷前進。
邁向地獄的路 與鬼同行
越接近中午,昨晚住在溫泉區的遊客看似全出來活動,人潮不少,韓國旅行團也出團了,在到地獄谷前,先經過是赤鬼青鬼像,他們可是守護溫泉藥湯的守護者,不免俗觀光客到此一遊照要來一張。
赤鬼哥哥旁我終於渺小
坐著的是青鬼
你是否也喜歡一個人旅行?
對於我近年的獨旅,通常沒有特定的行程規劃,更精準的說,是出國前會大概想好哪幾天要待在什麼地方,先把各地交通、住宿查過一輪,心裡有個底,接下來搞定第一天的住宿,其他的就順勢發展吧!
這次的北海道,原本難得興沖沖的把7晚的住宿都先處理好,想好每天要去哪,可以搭幾點的車,但到了第2天就全部翻盤啦。走得累了就提早離開,看到哪裡太有趣就跳車
也許獨旅的樂趣就在這裡,只需要顧好自己,不管是心情還是生理,讓自己用最開心舒服的方式樂在旅程中,把自己累得跟狗一樣也是一種過程。
雖然這比方有點怪,但多了同伴,每個人能成為哪種狗,程度本大不同,我大概是那種可以隨便亂吃,有窩就可以睡,渴望自在亂走的小黃吧,你不能期待每個人都成為這樣的小黃。
走到天荒地老才是旅行的真締呀
今天的藍有點不真實,可能是台中的空氣早讓人習慣灰濛的顏色,忘了這才是地球真實的色彩,浸在墨裡的人不知自己黑。看完地圖,打算用雙腳把地獄谷好好走一圈。走到天荒地老才是旅行的真締呀! 從題目石開始→鐵作觀音→第2展望台→(走橘色路線)→藥師如來→鐵泉池→(續走綠色路線)大湯沼→足湯→回程。
一個會在冬季騙人的案內圖
第2展望台
展望台 是拍到此一遊照好地點
藥師如來
晝短夜長的12月 滑到天荒
12月中上旬的北海道,晝短夜長,16:00就天黑了,雪量也不如1-2月多,玩的時間少,想看雪又不夠多,算是旅遊淡季吧!但我還是很滿足現在看到的美,不過即使是淡季的美也是需要代價,正因為雪不多,通往鐵泉池的木棧道簡直可請羽生來場滑冰秀,中午氣溫一高,再經過遊客們踩踏,整條路早結成透明冰塊,我幾乎是整個人扒著扶手一步步滑下去,全長500公尺不到,走(滑)了好久,滑到鐵泉池覺得今日二頭也訓練完畢了,當然也順便也驗證踢不爛黃靴完全不止滑這件事(內心OS,我一定要小心走,第一天就摔個骨折後面不就全部GG。)
滑到厭世 踢不爛很好滑
為了看你一眼
該怎麼形容地獄谷的風景呢?
光禿禿的火山地表是褐色,上頭蓋著一區區的雪是白色,谷底地熱飄起的煙霧是白灰色,山頂稜線豎著小平頭般的枯木,配上藍天白雲,實在無法讓人覺得身在地獄,如果有這麼美麗的地獄,我願向它走去
我願向你走去
來自地獄的風景
當然最後計畫趕不上變化,大湯沼跟足湯全都沒去成沒去,地圖上冬季封閉的路線不是只有紅線跟粉線,為何我走到藍綠路線口也全被圍起來T_T 留下登別溫泉的殘念景點,留給自己一個下次再訪的理由。
藍線自然探險路冬季封閉中
旅行中總要來點突發狀況跟隨遇而安
沒了大湯沼,隨處景色也是趣味,青鬼赤鬼守護的廁所很可愛。走回溫泉街路上,看到佈滿雪的公園。泉源公園,也是個小景點。拍照到一半一直聽到火車ㄐ經過的聲音,轉頭一看藏在煙霧裡的間歇泉,噗通噗通冒著泡在唱歌。
赤鬼青鬼顧門口
煙 泉源公園
完成一半地獄谷,另外一半留給另外一半同行,今天要前往函館,JR特急2小時40分車程,提早出發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LOMIGO
HELOMIGO
旅行記錄,讓五感重回旅行的那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