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獨旅北海道-隱身在白雪中的藝術品(札幌藝術之森野外美術館)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雪國旅遊,雪太多變數多,雪太少又少了些什麼。「完美天氣」跟人一樣剛剛好就好。剛剛好的時間,剛剛好的溫度,剛剛好的遇見;唯一總是不剛好的,大概是什麼時候可以遇見完美。
即將結束的旅程,最後一天行程安排可讓我苦惱了許久,糾結是要衝旭山動物園(JR旭川1.5小時+bus40分鐘),還是要去定山溪泡溫泉(車程1.5小時),再不然還是pass都買了乾脆再去小樽一次。查資料到1點還沒睡,好不容易閉上眼,半夜還總被暖氣又熱到乾很不舒服,索性直接起床關了暖氣躲眠被。
也許就是需要些衝動,就決定是你了(笑),因為我選擇了完全不衝動的#藝術之森野外美術館,最後一天了,還是讓自己好好慢(漫)遊,別花時間在過多交通,慢慢的起床,慢慢的前往,今天再次往真駒內出發吧。
今日地圖
藝術之森地圖

隨意的小店 在地人滋味

跟前往滝野靈園一樣,從札榥搭南北線到真駒內駅,走南口到2號站牌等公車,大約15分鐘車程可抵達。前往藝術之森美術館的巴士很多,若在「藝術之森入口」巴士站下車,真101、真102、真106、 真107、真108、103都會到,不過如果要少走點路,選擇真107可以直達「藝術之森中心」。
台台公車通美術館
前天前往頭大佛時,就被真駒內車站賣食物的小店吸引,今天終於來光顧了。一直很喜歡在地小店,偶爾會發現很神奇的美味,有時雖然不這麼驚豔,但卻很有在地感,一直不曾有過的口味(體驗),大概就是我想追求的吧。
車站那什麼都賣的小店
出了票口往北出口方向走,在轉角處有間小攤,老闆是個可愛歐巴桑,感覺親切,看著檯面上醃野菜、便當、柿泥、蛋糕…等,價位都驚人便宜,我選了一盒野菜200円(地瓜、水煮蛋、醃野菜組合)。至滋味嘛...由於我是在冰天雪地雪狂下的野外美術館戶外吃它,能想像一個饑寒交迫的人躲在野外涼亭,坐在冰冷的板凳上,吃著接近0度的冷地瓜、冷蛋、冷菜的感覺嗎?只能說還真是清淡的調味。哈哈!冷在手裡寒在胃裡,如果熱一點肯定不錯吃。
我買了左邊第三排圓盒子
後來我在-3度戶外吃著冰心地瓜 身心都涼了
之後又看到冷藏庫有奇妙的橘色凍狀食物100円,買來嘗鮮看看。原來它是柿泥凍,事實也證明它的奇妙的口感,就像寶寶副食品吧。吃起來很像放久了的柿子,結著晶晶凍凍的口感及味道,再看一下成份貼紙,還加了洋菜,讓它的凍狀口感更明顯。
黃黃很可愛就買了
嬰兒副食品概念
總結到底好不好吃呢?我吃的是滋味。我創造的是記憶。

看不見的藝術 白雪中的雕塑品

雖說搭真107可以直達園區內的藝術中心,而我就是那個明明搭真107卻在入口就下車的傻瓜(笑),下車後望著公車為仍往園區內開也是疑惑,這時才知原來有直達車,不過一個人步前往園區是也愜意,先經過座大橋,邊欣賞雪景邊走向園區,步行約10分鐘可到。
藝術之森入口 下車處
入口進來先經過這座大橋
經過工藝館
沒人的地方拍照就先100分了
勉強還能看到樓梯
身為一個觀光客,這次的目的只有野外美術館,室內的展覽不在這次打算參訪的範圍內,單純就是想來野外走走,聽說雕塑品在四季總呈現不同樣貌,占地7.5公傾的美術館,共有64件雕塑品,就來看看我今天能收獲幾個。
最後紫色是我的行走路線,居然只有三分之一
不知是否是平日的關係,原本全滿的公車有一半的人在札榥大學就下光,到了美術館只有2人下車,而後慢慢進園區後,我一個人再也沒見著,就這樣走在野外閒晃著,所謂四季不同樣貌的雕塑品,就是一座座被埋在白雪裡,亦或這時節太少人來走,到後來我連路徑也看不清,積雪有點深,大約半個黃靴高,只能自己踩出道路,但一直自己開路,就連防水的黃靴鞋頭也沒凍頭,開始有點微溼,腳指頭也開始冰凍了。
冬季是不收費的
以下開始雕塑品(及我本人)照片連發
路是我走出來的 雪有點小深
我只覺得很冷 根本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
原本它在滿滿的草地上
坐在板凳上的女人
一個厚道的男人
感覺大腿很冷的女人
就這著延路蒐集著雕塑品,74個大概只收集到10來個,整個園區也只走了1/3,最期待想蒐集到的是知名的「椅子になって休もう」(坐著椅子上休息吧)作品,心想一排小黃人在雪地裡肯定很酷,我要來大拍特拍,蒐到就可以回家了。
心中帶著期待,一個人在雪地森林裡開著路,終於到了!!噹啷!每隻小黃人都被包得緊緊的,為誰辛苦為誰忙,期盼我們來年春天再相見。旅行中所有的遺憾都成下次再訪的理由。

沒有北海道戀人 只有白色一個人

今天天氣可真不是普通的凍,更慶幸的,今天是這波寒流第一天,明天回國後,日本迎來十年大暴雪,交通也多少受影響,雖然沒機會體驗-10度的日常,但今天這白雪滿足了,-3度在野外美術館待上2.5小時,足矣。
雖然沒有什麼觀光客的地方就是舒服,可以慢慢閒晃慢慢欣賞慢慢拍照,但今天從一開始的微雪到後來的中雪紛飛,一開始興奮的拍起雪中美照,感覺自己要被冰封,再逛下去我可能先成野外雕塑品。重點步道沒路徑走起來很辛苦,每條路都要自己踩出來,深雪踩久了連鞋子內都感覺凍,更不用說放外面的手,原來手凍久了會不能出力,哈哈..很好的感觀體驗。
雪越下越大 為了拍照硬是沒帶手套
森林間小路就是我的路
下(嚇)的這麼浪漫不拍一下可以嗎
最後獲得一個冰凍的野外雕塑的我
最後提醒 一個防水背包很重要
中午搭上12:30從藝術之森中心發車的真107離開
等公車時室外已是雪白一片

suage湯咖哩初體驗

一整天只吃了冰心地瓜,回程路上早打定好午餐要來吃北海道名產湯咖哩,隨意google地圖打開,關鍵字「湯咖哩」下去,放大縮小,看評價看距離,這是我最常用來盲蒐的方式,最後選上一定離飯店步行5分鐘的「sauge湯咖哩」,抵達時間已一點多,店內仍是滿滿,在入口小排隊等了兩三組客人才進入。
今天的午餐是「野菜湯咖哩」,黃澄醬汁,搭上紅色、黃色、白色、紫色、綠色野菜、一看就食欲大開!可以選擇辣度跟飯量,我選了小辣跟小飯,吃下去大大後悔,這湯頭好喝到我想配大飯。
雖然事後發現我是台中俗,原來sauge台灣有分店呢。但我相信日本味必勝啦。
穿上西裝的男人就是帥
拜託再給我一點白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LOMIGO
HELOMIGO
旅行記錄,讓五感重回旅行的那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