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是什麼?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天堂"是什麼?
宗教,在現實世界裡,是充斥人生活的要素之一
所謂的"神",即使沒有人知道祂存在,依然有許多人相信著,以此為精神的依靠,以此為不偏不倚的信仰,以此為絕對的準則。
但你們有想過,他們所描繪的"天堂",到底是什麼嗎?
天堂對每個人的定義也許都不一樣,但是起點卻都一樣,也就是
"嚮往的最完美世界"
有些人認為,沒有痛苦,沒有悲傷,就算是天堂;
也有人認為,當人能夠超脫於世界上一切塵俗的束縛,就能達到天堂。
而我認為,天堂,指的是"當人類終於不會被命運所限制的時候"。
當人放棄徹底追逐一件事,或者無可奈何時,總會說,"這是天命。"
也許真的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沒有人能到達的地方,默默的控制著
人的未來...但是就像人總是追求自由一樣,我所追求的自由,其中之一,
就是"不被命運所限的自由"。

於先天的命運中逆流而上
世界上有許多一出生就已經決定的事,那種事也被算在命運的範疇內。
在眾多可以改寫的命運中,這算是不能改寫的一種。但是就像我們常常聽到的:
"上帝為我關了一扇門,必會為我開一扇窗。"那樣,我們常常看到許多人有著天生的缺陷,但是我們必定也不少見到,有人成功在命運的阻攔之下,還是走向自己想要的道路。如果不能改變命運,那就在命運的邊緣逆流而上,我想這就是他們的道路吧。
由自己改寫後天的命運
另一種,就是後天才被決定,也許是意外發生,又也許是被他人決定。但是呢...
這樣的命運,是可以被改變的。
人類,之所以叫做人類,是因為人類不只有本能,還有靈魂。
人類的靈魂,有一種力量,叫做自我
我們是可以以"自我"的想法,去行動的
也就是說,只要我們願意去行動來改變,哪怕受到多大的限制,都可以逆轉命運
的限制,自己的生命,由自己來改變。這,就是我所認定中,真正的天堂。
世界上,或許真的有許多無可避免,或者既定的事實。但是在我眼哩,只有那些放棄希望、消極的人,會用"命運"一句話,就此任由世界隨意掌控他...
而真正擁有決心,無論前方有多少阻礙,有多少無可避免的困難,都能舉起刀
將其劃破、不斷前進,突破世界所定之命運的人,就是所謂"天堂"的境界。
    這是我在沒有任何編曲基礎的情況下,腦補旋律、作詞而成的作品 希望有專業人士指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