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樂夥 --- 聖誕禮物魔法 給予 X 祝福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宇宙樂夥 版權所有
宇宙樂夥的朋友們,大家好,很開心各位來到我的部落格喔!~
我是麻瓜翝,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快到了,雖然目前台灣天氣很濕冷,但完全不影響我此刻心情,現在的我就像聖誕紅一樣很興奮喔,因為聖誕節是我最期待的節日之一了。雖然外面街道上天氣冷,但是卻散發著溫暖的聖誕氛圍,就像冬天下雪的片片雪白中,點綴著生機綠與朝氣紅,讓寒冷的冬天有了些許的生機。
還是老樣子,來問候一下各位今天過得如何啊?是開心還是寂寞悲傷地度過著這一天呢?如果您是開心地度過,那很棒喔!因為您讓我感覺到今天的你周邊有很多愛你的朋友與家人喔!如果您今天過的不順利,或是一個人悲慘地度過,也沒有關係,因為你有我跟我想陪盼您的心意陪您渡過。讓我這個麻瓜,看能不能加點魔法,說點聖誕節的事情,讓大家都快樂地度過聖誕節。
不知道宇宙樂夥的朋友們是否有發現12月25日的時期前後,是一整年日光照射時間最短的日子,換句話說,就是最黑暗的日子。溫馨聖誕節對我們更是重要,我們應該要來了解一下聖誕節的由來,請各位聽我來講古一下吧,請容許我聲明一下,我不是考古學家或歷史學家,所以不要糾結故事的正確性,請著重於故事本身帶來意涵喔!~
耶穌一家人
聖誕節的由來有許多不同的本版,甚至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對於某些有宗教信仰者,12月24日是耶穌誕生前的晚上,有牧羊人聽到天使傳遞給世人有好消息,天使對牧羊人說:「有好的消息要跟全世界所有人宣布。今天晚上耶穌誕生降臨於世了!如果你們看到一個小嬰兒包裹著布、誕生降臨於馬槽中,他就是未來要做人世間的王。」後來這位牧羊人將這個消息分享出去,一傳十、十傳百,就演變成了「報佳音」的習俗,也讓平安夜流傳了下來,成為紀念耶穌誕生的一個特別夜晚。
三位智者術士,又稱東方三王、或東方三賢
另外,在耶穌誕生的那個夜晚,從東方來了三位智者術士,又稱東方三王、或東方三賢帶來了三件禮物:黃金、乳香、沒藥前來祝賀。各位想想這個畫面,在大地一切最黑暗的時刻中,天上有一顆星,稱為伯利恆之星,在天上綻放光芒。在人世間裡,耶穌的誕生與降臨如同另一道耀眼的光芒,讓身處黑夜世界的狀態,添加了無限美好的希望與光芒,不是嗎?
聖誕樹 & 伯利恆之星
偷偷補充一點小知識喔,各位知道聖誕樹的象徵與涵義嗎?不知道的人,可要豎起耳朵聽喔!~
  • 聖誕樹是綠色的生命之樹,象徵著生命的永恆,長存。同時,象徵源自於上帝的伊甸園
  • 聖誕樹最頂端的星星就是伯利恆之星,就是耶穌誕生時的天上最閃耀的那一顆星星,象徵著希望,照亮黑暗的人間
  • 聖誕樹上裝飾的各種彩花、綵球、玩具等不同的聖誕禮物,象徵著豐盛與吉祥。
聽完聖誕樹的意義後,有沒有對聖誕節跟聖誕樹更加喜愛了呢?至少我是超喜歡聖誕樹的。
對聖誕節最重要的人物,另一個就是聖誕老公公嚕。我相信對於許多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了。世界上聖誕老人的由來,我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據說是一個叫尼古拉斯(St. Nicholas),他繼承了一筆來自父母的巨大遺產。尼古拉斯便用這筆遺產來幫助城鎮裡的貧困人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貧父嫁女」的故事:當時有一戶貧困人家中有三個女兒,當女兒紛紛到了適婚年齡,做父親的因為沒有足夠的錢準備嫁妝,因此三個女兒的婚事被凍結延遲了。這對當時任何一個家庭來說,是很羞愧又糟糕的情況。尼古拉斯輾轉聽聞了此事,便在寒冷的夜晚裡,爬上了貧困人家的屋頂,把自己帶來的金幣全部從煙囪投入這戶人家的家裡,而金幣正巧落入了掛在火爐旁邊要被烘乾的襪子裡,這也是我們現在印象中聖誕老人會爬屋頂、從煙囪送禮物,以及小孩會掛起襪子的由來。
呆呆傻傻分不清 形象圖
那我來偷偷講一個麻瓜翝自己傻傻分不清楚的糗事吧!~
小時候我是就讀天主教的幼稚園,每次到聖誕節,幼稚園會擺設聖誕樹,12月份整個幼稚園就會充滿許多溫馨歡樂的氣息。幼稚園的教職人員也會跟我們說一些聖經耶穌誕生的經典故事。對小時候的我,我只記得故事中有天使,還有夜空中有大顆星星,跟耶穌一家人在馬廄,還有三個來送禮的老公公。老師說耶穌是神的兒子,我們都是神的孩子,我們都是天使被祝福的。所以,小時候不是很懂,總以為因為耶穌是特乖的小孩子,所以有三個東方來的聖誕老公公給他聖誕禮物,心裡想耶穌還真是幸福的小孩啊!但是沒關係,我每次只要假裝乖乖聽懂老師說的聖經故事,我也有小禮物可以拿,我也是乖寶寶。哈哈哈!所以我有一陣子一直都還以為東方三王或東方三智者術士就是聖誕老公公。各位是不是覺得我蝦爆了,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呢。
或許長大後的各位,對於聖誕節又有不同的認知,有些人或許會認為聖誕節是商業操作手法,目的是為了增加營收的手段。有些人會認為,聖誕節是西方人的節日,透過交換禮物才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另外,由於聖誕節是將近一整年的年尾,有些人認為是回顧過去一整年,對於別人的恩情透過禮物來表達。其實大家的想法都對喔!
聖誕節禮物的含意 表達感謝及祝福之意
那我來說說我對聖誕禮物的想法吧。
在我的認知,禮物有很多的涵義,有時表達的是祝賀與祝福,有時傳達內心的感謝之意,換言之,就是心意上的表達與溝通。當然,人與人之間禮上往來也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所以很多文化中,很喜歡送禮這件事。當然,禮物用在不好的地方也有收攏人心及賄絡之意,但這不是我想要談論的意涵之內。然而,聖誕節禮物真正的涵義,不僅是傳達自己內在的感謝與祝福外,同時應該要去看見他人的需求或理解他人的喜好,才能送出合適且讓人感動的禮物。不然,很容易沒有送到對方的心坎裡。甚至,如果送對方討厭或忌諱的物品,那就反而造成不好的效果嚕。在聖誕節裡,各位若已懂得聖誕節的涵意與禮物的真諦,在給予與接納禮物中的過程中,其實就是一種愛與祝福的流動,這樣的行為模式會營造出比較正向的影響力,也可以讓彼此的生命與情感更加豐盛與歡樂,這也是聖誕節想要傳達的一種真實核心精神之一。
超級英雄 --- 馬力歐

以下是我要送宇宙樂夥的朋友們的一句話:
我們的誕生如同耶穌被天使與大地萬物祝福著,相信自己擁有開創未來奇蹟的力量,因為我們就是自己的生命勇者/英雄。

最後,祝福各位,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2023。
感謝各位,各位就是我的天使與聖誕老公公,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按讚、訂閱跟分享唷。 這樣才可以讓我冷淡的頻道,變的更有人氣、更熱絡喔!~
最後,希望各位閱讀完後能有所收穫,真心祝福各位未來一切順心如意。
期待下次的相會嚕!~
麻瓜翝
麻瓜翝
我是身體工作者、理解到身心靈是整體,生命是不可切割及分裂的。 生命需要被教導及學習,才成找到真實的內心想法與實相。 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教導我並讓我理解生命的美好。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希望透過自己的分享,也能讓各位真正創造出各位自己美好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