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瞬間一年歲月虛度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因為要重新設定密碼、打開了塵封已久的信箱,看到系統發出的提醒信,告訴我有偷懶多久時間、才驚覺到自己有那麼長日子沒有寫字給自己了。
我想想唷、工作到底是怎麼讓我這樣晃蕩過一年的。
年初春酒、年度計畫、目標設定會議簡報與檢討,磨掉了第一季。
執行計畫、安排處理相關事項、將紙上談兵轉變成實際作業,折騰了第二季。
進入計劃就會跑出一堆變化、往往衝突著年底的走向,在填洞補土修改重建的突發日常中抹平了第三季。
周年慶、購物節、特賣會、收尾的專案與面對考核的資料與會議,消耗了第四季。
然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歲歲月月都在多種變化組合下、演出千篇一律的戲碼中流逝了。
-
工作總是在忙碌、這話是對也不對,而若真的往下細想,就得承認眾多狀況源於自己的惰性,薄弱的意志力;還有人呀、真的很容易因為一點點的小改變、而不同於往日作為。
選了一個課程,把時間都拿來學習跟找資料,看到了一個不錯的劇,一個月的下班時間都在電視前面,想要安排旅遊,天天心思都在想著並處理規畫行程,決定不吃外食、煮飯買菜就是花你最多私人時間的事情;於是原本一開始在做的事情、想的目標、例行事務無論先後不分排名、就這樣在你的每日時間線中消失了。跟去年相比較,今年預定給自己的計畫、竟然一個都沒達成(面壁),變成一個符合躺平的廢人;但又莫名的做了一些不錯的改變,毫無預期的狀況下促成了其他的事項。
過生活、還是要有個念想、在每日遇到的折騰中、還能告訴自己為何來忙碌受苦,轉換繼續下去的心情。想給自己爭取沒辦到,老天爺總給我些不是我心所願的,然後又百轉千迴變成了最好的安排。
給自己有個始終的交代,寫下今年最後一篇。
給新的開始、讓自己解除工作狀態,年一過就飛出去。改變心境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改變環境。
晚安。迎接明年。
我想要過種平平淡淡的生活
沒有人來嘮叨 沒人操心 說走就走
隨我高興就是種快樂 


把行李變成麵包 頭髮亂糟糟
整個屋子 東西不收 都不出門口
天哪 偶爾放肆一下真快活
(我只要過簡單的生活)

但是生命其實就像一幅拼圖遊戲 
收集美麗回憶
淋雨就淋雨 睏了就賴皮 
才像自己 

我想著想著想著想到心都酸了
夢想就是簡單生活
我忙著忙著忙著忙到心都亂了
一無所有是否輕鬆 

如果真有一天放掉一切 什麼都沒有 
會不會更快樂
不再往前走 找個人愛了 
有沒有錯
給我簡單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