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過年就是這麼短

2021/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子真的不能算,轉眼間「年」就要過完了!,過了這個年也就是意味著,辛丑金牛年已經開始。當大家為過年而大掃除,也結算這一年來的成就,這時心中經常會有感嘆,可是心情上就這麼淡定「日子不就這樣過嗎?」總認為日子還很長,於是就這樣一年一年的過…。這就是在每回過年,想想罷了!接著就丟下一句話:怎麼那麼快又到過年了!等一些感慨和歎息。相信很多人都演過這樣的情節……
每每過年,深信許多人都會為自己制定一個計劃、願望…,然而很多的計劃和願望,只流於嘴上說說而已!我們總喜歡高估自己的執行力。就拿寫文章來說:我曾想每天能寫上兩篇,的確剛開始有堅持,可是當過了不久,就會因為沒有流量,或在乎沒有多少人在看之下,那顆熾熱的心,因而產生怠惰的想法了。當某一天晚上十點多回到家,心想要完成今要寫點東西,可是卻感覺很累,於是內心起了一個想法「既然這麼很累,就不寫了!」於是用了一個看似很棒的理裡由,「就算寫了也沒有人看」,就這樣順從而走心了。人啊?一旦有了這個想法,「惰性」就開始做遂,結果就會很難控制自己連著幾天沒寫。這時就會給自己一些理由來安慰自己,讓一切是那麼地順其自然……
「時間」給了人們兩種生活,一種是每天堅持前進一小步,這樣的生活可能艱辛,日子卻過得很充實。另一種是每天留在原地,甚至有可能還會倒退幾步,雖然每天的當下很愜意,可是過了不久,就會覺得日子過的索然無味。恰巧這兩種生活選擇權,別人是無法替你抉擇,也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說著、說著…《年就要過了》
雨聲淅瀝落黃昏
姹紫嫣紅景致新
君別芳卿孤零憶
夜花寂靜留啼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