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肌膚救星分享】長時間戴口罩後的閃亮亮救星,避免不了戴口罩那就拯救美麗的臉蛋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敏感肌的我,臉上皮膚泛紅都只是小兒科,
最慘的是一年四季狀況各不同... 春天,臉頰周圍只會輕微泛紅,沒有太大狀況跟影響,所以也變成我最喜歡的季 節? 夏天,台灣天氣潮濕悶熱,最容易出油的部位額頭、下巴又紅又油還伴隨著大痘 的產生,尤其是疫情後的生活更免不了戴上口罩,一整天下來更是慘烈... 秋天/冬天,這兩個季節都偏向乾冷,皮膚最容易”一大片”的泛紅,且伴隨著 癢感,有時候忍不住伸手去抓還會破皮變得更加嚴重。
想當然去看皮膚科的次數更不在話下,嚴重時還必需口服藥物+外用藥膏才能暫 時緩解不適感,醫生也千叮嚀萬囑咐告訴我,臉部清潔產品一定要慎選,若有過 多化學成分很容易會引起皮膚的抗議,尤其是我這種敏感肌的皮膚更加要注意。
一開始直接從大品牌、專櫃貨開始挑選,也真的失心瘋買了一堆瓶瓶罐罐,砸了 不少錢在上面,然後一開始真的都有用,臉部整體狀況都還不錯,結果這份喜悅 並沒有維持太久...大概用了一個多月左右臉開始冒大爛痘,鼻梁兩側發紅會癢, 結果隔天趕緊衝去診所找醫生,才知道那些高級專櫃產品成分不是不好,但是還 是有添加化學物質組成成分相對來說過於複雜,並不適合我這種肌膚使用,建議 我可以試試製作原料較單純的手工肥皂。
回家立馬上網收尋這類的產品,結果看到「阿皂屋」這家專門製作肥皂的品牌, 其中有一款-紫草護理親子皂,成分為多種植物中萃取出來的植物油+牛奶蛋白可 提高亮澤水嫩的天然原料之外,也是嬰幼孩也能使用的 pH5.5 弱酸溫和性質,完 全符合敏感肌需要避免使用:無香料/色素/酒精及過酸或過鹼的洗面產品的特性, 想當然是直接手刀官網下訂!
出貨效率來說真的不錯,下單不久後就收到商品,當天就馬上拆開使用; 拆開沾水搓揉起泡後會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是好聞的不是那種很香精的味道, 洗好後皮膚摸起來也不會很乾燥,是帶有滑順感,與商品介紹-植物萃取溫柔呵 護吻合不誇大。
但是因為先前的經驗,超怕又是前期有用後期無效又反撲,所以也沒抱太大期 待... 結果!結果!結果!皮膚狀況竟然都很穩定,且不知不覺使用到現在也滿一年了, 除了偶爾天氣變化還是會泛紅,但不像以前是洗好不久就發癢,隔天容易出油長
痘那種狀況!
看完我自身使用過程,是連這種難搞的敏感性肌膚都能被阿皂屋的紫草護理親子 皂征服了,相信也會是你的最佳首選,當然也非常推薦給猶豫不決的你試試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