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團購美食】有一種餓叫阿嬤覺得餓,疼孫也要顧健康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信應該有的媽媽都會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自從孩子出生之後啊....婆婆總是喜歡給我一些”建議” 🙄 不管是孩子應該要吃什麼還是孩子衣服應該怎麼穿......很多事情只要做法跟她不一樣她就會開始念....直到現在也是....常常只要孩子喊餓,不管待會是不是吃飯時間,婆婆總是會偷拿零食、糖果給小孩吃....我也常常告知她不要在要吃飯的時候先給小孩吃東西,不然待會飯就吃不下飯了,但.....想當然結果還是一樣🤯....
其實會這樣限制小孩吃零食的原因是,之前在TVBS的新聞上有看到亞東醫院小兒腸胃科醫師說,台灣在近幾年兒童肥胖率位居亞洲第一😳.....也說到過度肥胖會影響小孩的生長跟大腦發育,以前人常說小時候胖不是胖,這真的已經不適用,現在的家長很多事都要擔心。現在的小孩上課時間長又需要補習,沒什麼運動時間,放假也只想在家打電腦玩手機.....當然最主要還是因為飲食習慣和食安的問題,其實現在很多食物都有使用化學添加物,因為只要添加的量符合政府法規,就都可以加到食物裡.....沒錯就是我們平常在吃的那些零食、糖果類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可能吃起來就覺得好吃,但這些添加物其實吃過多會造成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或是容易過動等後遺症,常久累積下來對小孩的生長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自從知道那些添加物會影響小孩成長後,在外面買東西的時候都會稍微看一下成份,其實看一看你會發現明明成份裡寫的都是中文,卻不是你看得懂的字的話,那些就都是添加物啦~一天趁著公司午休時間,想說搜尋看看無添加的零食有哪些🧐 本來想著要買一些堅果給小孩吃,結果隔壁同事看到就問我說你是怕平時上班無聊會睡著,特地買堅果來嗑啊!?我就跟她說怎麼可能平時都忙不過來了,哪裡還會想睡啊😑 當然是要買給我家孩子吃的啊,不然每次還沒吃飯他就想吃餅乾...還會喊餓給我婆婆聽,奶奶疼孫子啊.....聽到他餓,馬上就拿餅乾給他吃,跟他說那些餅乾都有摻人工添加物,吃多對小孩也不好,她也只說只要肚子吃飽什麼都會好🙄 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溝通.....
同事就說,婆媳問題我可能沒辦法幫忙....但無添加零食我剛好可以跟你分享!去年跟我男友去食品展本來想要找看看有沒有新鮮好吃的生魚片,結果還沒找到生魚片,我們就先被一個香味吸引過去了😅 原來攤位上正在煎虱目魚肚,攤位人員也很熱情,邊介紹邊請我們試吃。她說那是他們自己使用中草藥代替抗生素養殖的!有興趣可以去搜尋一下官網。吃的時候看到旁邊有鱈魚香絲,還以為鱈魚香絲的魚也是他們養的!結果問了才知道,原來那不是鱈魚香絲......那是他們用自家養殖的魚做的香絲,成份很簡單就是用麵粉跟魚肉而已,而且是無添加的,調味料只有蔥、薑、蒜、辣椒!這讓我很驚訝,試吃後覺得.....雖然味道沒有鱈魚香絲那麼香,不過它也是有一個淡淡的魚香味,吃起來的口感也不錯~但沒想到這種東西還可以做成無添加的🤔 當場我們就帶了幾包回家~(當然是要付錢的!) 改天再拿一包給你,帶回去也給小孩吃看看~~
雖然它不像一般零食口味有很多可以選擇,但是至少吃起來比較安心,給小孩吃也不用擔心,添加物會不會殘留在體內?還是吃多了會不會怎麼樣?味道不重的零食也比較耐吃,我打算將官網的零食都買來吃吃看!小孩也跟我說,我婆婆也拿虱目魚香絲當他的零食,看樣子婆婆也逐漸被我和虱目魚香絲說服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