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風的招呼(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招惹一回,就要準備喝西北風,回去和母親再去找下一位新東家了。
“請您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發誓,不會再有下一次了。”顫抖的唇角出賣了她,害怕的情緒昭然若揭。
“妳想讓我包庇妳?憑什麼?”賽巴斯汀的話語冰冷得好似十二月的冰霜,令人感受椎心刺骨的嚴寒。“倘若包庇了妳,我能夠有什麼好處?”
“或者,妳能提供給我什麼好處?”他說這句話的時候,靠過來的手指似有若無地抬高了楠西的下巴。
“我......”
說實在的,她也不曉得自己還有什麼拿得出手的東西。
一介下人命比紙薄,哪裡還有什麼價值?
楠西索性豁出去了。
“若您能夠替我保守秘密,未來只要是我力所能及之事,我一定盡心為您效力。”她往後退了一步,放低姿態,將頭低垂到一個低到不能再低的位置。
“好極了,”賽巴斯汀透露出一抹滿意的微笑。“希望妳說到做到。”
“眼下,我倒是有項任務指派妳去做,方才不是說想對我效力麼?我可以給妳一個機會。”
說時遲那時快,他丟給楠西一張照片。
照片的內容物是一本封面為牛皮製的手札本,看上去頗有些年頭。
“這是什麼?日記?”
“這是一本秘密帳冊,我需要妳替我找出來。”
“我不明白,它有什麼特別之處麼?”
“它對妳或許不重要,但它對某些人很重要,妳只要明白這一點就足夠了。”賽巴斯汀補充道。
她聽明白了,那本秘密帳冊恐怕不是什麼尋常之物,估計是一本攸關布利茲家族生死存亡的決定性證據。
楠西小小的腦袋運轉得很快,大家族內各式各樣的陰謀和算計浮現眼前,諸如此類的破事很多很多,族繁不及備載。就連相關的傳聞她也聽過不少。
“妳若是能夠順利完成任務,我就對妳方才的行為既往不咎。”語畢,他順勢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
繼而,賽巴斯汀的語氣變得很是深沉。
就和他的目光一樣。
“希望妳不會讓我失望。”楠西察覺到了,搭在自己肩上的手頓時有些沉重。
某人目送著男人的背影逐漸離自己漸行漸遠,聽到腳步聲的遠去,她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與虎謀皮,究竟是不是一件明智的事呢?
然而,眼下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了。
楠西心想。
牙一咬,忍一下也就過了,但事實真的是如此麼?
她若是不幫這個忙,關於鵝毛筆的秘密,被揭穿後趕走是免不了的;反之若是幫了這個忙,害得布利茲家族分崩離析,和母親回家喝西北風也是遲早的事。
論結局,本質上好似沒有特別大的區別。
沿路回到僕人合宿房的路上,某人越是思考,其眉頭便越是深鎖。
這是條進退兩難的道路,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也是死。
楠西不禁開始後悔了,她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這麼軟弱?為什麼抵抗不了那只鵝毛筆的誘惑?為什麼抵抗不了書寫故事的誘惑?
倘若沒有最初的那一回,也不會有後來的食髓知味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來自藍風暴男孩的故事他在公司是一位意氣風發的主管,明明是自己很喜歡的工作,但他不快樂, 總是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力不好,為什麼都無法達到更高層或是自己想要的目標, 但有時候又會感覺所有的幸運都在自己身上,自己的情緒總是時高時低,又不知道要如何跟別人討論,所以常讓自己陷入焦慮當中,不知道該怎麼走出來。 主圖騰藍風暴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凱如(可愛)馬雅特質領航執行師
    2024-02-29
    來自藍風暴男孩的故事他在公司是一位意氣風發的主管,明明是自己很喜歡的工作,但他不快樂, 總是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力不好,為什麼都無法達到更高層或是自己想要的目標, 但有時候又會感覺所有的幸運都在自己身上,自己的情緒總是時高時低,又不知道要如何跟別人討論,所以常讓自己陷入焦慮當中,不知道該怎麼走出來。 主圖騰藍風暴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凱如(可愛)馬雅特質領航執行師
    2024-01-18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人生愈積愈少!簡單富足之感來自於豐盈的內心。「每一個過著極簡生活的人,無一不是神采奕奕,這是因為他們對自己有很深的了解。減少選擇,了解自己,自信也會跟著來。」作者所言甚是。自從我在生活中開始練習把生活過得簡單一點後,我覺得自己的判斷力提高了,應該說三心二意或不敢拒絕的情況少了。我想這是因為我知道日子是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9-02
    京都旅記︳來自美國波特蘭,率性風格的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在京都美國波特蘭起家的咖啡烘焙零售商 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亞洲的首間分店在日本京都設立,而且選是在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重新規劃的百年建築「新風館」裡,一旁則是生活風格強烈的飯店品牌「ACE HOTEL」。 老建築前身是京都市文化財的舊京都中央電話局 ,改建為「新風館」後成為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8-06
    金融風暴引起的集體恐慌,都來自於資訊不對稱1938年,美國有一部廣播劇 劇中穿插了新聞快報,報導火星人來襲 因為太過逼真,讓1200萬聽眾信以為真 紛紛攜家帶眷逃難,陷入了集體的恐慌狀態... 今天承庚老師來分享 投資理財要抽離情緒的原因 我們可以在很多地方看到失去理性的集體恐慌 如:衛生紙、雞蛋漲價的集體恐慌 引發全國人民失去理智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6-29
    來告知要封鎖我的全能自戀仔主要探討網路上存在的全能自戀現象,這種人認為自己的意見是最正確的,並期待他人按照自己的意願行動。作者認為這樣的人最沒辦法包容多元意見,並列舉了一些網路發文中的例子。相反地,作者認為包容不同意見的基本素養是重要的,並且提到自己在摯友名單中包含了各種思想相反的人,但他們都能夠互相尊重。
    avatar
    鄭書羽
    2023-01-08
    來自北美的液態黃金,楓葉在加拿大的地位想到加拿大,絕對不會少了楓葉,這個連國旗上都有的經典象徵。對於我們一般大眾而言,楓葉就像是秋天的使者,每當它們轉紅,似乎就宣告秋季的到來,然而楓葉對加拿大這個北美國家而言,可不只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週報時光機
    2022-10-22
    【程普:來自北方的江東先鋒】孫家老將程普,居然是北方人? 有多北?北平那麼北。 東漢末年,北平算是異族烏丸的領地。 這是真的,不過接下來關於程普的故事,滿多都是虛構的。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11-15
    千本閻魔堂-來自幽冥的風鈴響動風祭正好在七夕時節,引接寺保留下梶葉祈願的習俗,古時將戀歌寫在葉片上,沐浴月色後能實現心願,最後把葉子捲起來掛在堂前,不會被人看到內容,只有神明知曉。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10
    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 圖文 by Astrid 每一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和自己在一起,就能夠更靠近真實的自己一點、願意說真心想說的話、願意展露自己真正想表達的,也不再無端的擁有太多恐懼意識佔據心靈層面,發散純淨的意念給周圍的人。這樣簡單的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