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不斷地解鎖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未針對過往的日子留下回顧紀錄,在2023年初回想過去的這一年,自己體驗過許多從未做過事務,真得是【不斷解鎖的2022】
工作心境上的轉換
農曆年後 揮別讓人倍感壓力的公司主管與客戶,重新回到再熟悉不過的舊公司與客戶,在工作環境與客戶應對服務上是挺能順利上手,同時也迎來新的挑戰,從以往「一條龍」的作業方式 → 「Team Lead」的角色、管理並帶領團隊來做好客戶服務,雖然說帶工作上的小朋友對我來說並非難事,但這次遇到的「相當有主見」的小朋友,每次溝通上都需要花費相當的力氣,在初期磨合時期真得讓我傷透腦筋,然而慢慢了解對方的個性之後,用他可以接受的方式進行溝通,所幸到目前為止都相安無事。
親子關係的修補
雖然知道青少年叛逆時期,不能用以前方式來管教,但面對小孩無來由的情緒轉變&不同觀念上的溝通,常常會讓我瞬間火冒三丈,甚至有時候為了避免衝突,減少跟孩子講話溝通的時間,漸漸地也就拉遠了彼此的距離。
記得剛回到舊公司之後的一次聚餐中,聽到主管與小孩間的相處之後,發現只有自己先做調整改變,小孩才會跟著改變,此後開始用「朋友」的姿態來跟小孩溝通,他玩起來瘋,我比他更瘋、他喜歡講些543, 我講得比他更多543, 也把發生過的糗事跟他分享,漸漸地把原本疏遠的距離給拉近、減少了衝突發生。
經過這般的修練,我發現我的功力已經增強許多、雖然現在還是會遇到小孩叛逆無法溝通的時候,已經不會再像之前一樣會整天生氣,反而會在當下轉念、不再執著一定要在當下跟小孩溝通爭執、而是立刻想辦法轉移注意力、去做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開車技術再向上一層
很早以前就會開車,但僅限於開固定熟知的路線,或是旁邊一定要坐著會開車的家人,我才有勇氣開駛新的路線,停車的方面也只會倒車入庫,如果是路邊停車的話, 一定是前後都沒有停車的狀況,才會順利地路邊停車。
但在2022下半年公司的活動,為了可以行動更自由,所以選擇自行開車前往活動地點,這行車的路途都是以前沒有開過的、甚至是晚上開高速公路,雖然已經繃緊神經來開車,但仍是偶有發生稍微驚險的狀況,還好還好都平安度過,對於這次自己的開車表現相當滿意,感覺比以前更能靈活自在地享受開車。
學會心境快速轉念
在經歷爸爸生病→開刀→住院→長照→緊急突發狀況(到院前心跳呼吸停止,急救回來)→長照→爸爸還是離開我們去了天堂之後,發現人生真得沒有甚麼好爭的、好抗拒的。而在爸爸離世前,雖然他當下意識並不清醒,但我還是有跟他講講話、也有答應他「之後會讓自己快樂活下去」,所以現在遇到困難無解的事情時,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已經答應爸爸要快樂的活著」,秉持著這個念頭,相對的在心情上也不會再那麼執著焦躁了,反而學會接受、把難解的問題暫放一旁、先調解心情之後再來想辦法解決。
學會心境轉念真得很重要,唯有轉念才不會讓自己箝制在困境,只有轉念才能釋放自己、讓自己有機會可以體驗不同的人事物。
2022 體驗許多新事務、學會掌握當下&適時轉念
2023 想必一樣也會是充滿著挑戰,期許自己鼓起勇氣迎接&順勢而為
一定要做到答應爸爸的【自己要快樂地生活】
    淡淡
    淡淡
    想到甚麼、寫甚麼.... 希望可以無拘束地將人生的想法全部表達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