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3,重新啟動!讓身心靈晉級2.0,做好全方位準備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迎接2023! 迎向新的開始
嗨!!我是安希雅,你最近好嗎?
有一段時間沒跟大家聊了,2023來了!你準備好了嗎?不論是大環境及個人層面現在都到了一個轉捩點的時候!希望能給大家些建議跟方法,希望我們一起身、心、靈晉級2.0,做好全方面的準備,迎接這一串的能量流變化。
大約在2022年底時,我自己內在有個感覺,是時候了!!
應該要為大家服務,奉獻自己所學,真正做一些對大家有意義的事情。
我先分享,我在去年內外都經驗了非常多的轉變。上半年的我,都還是處於一個忙碌的狀態,除了工作上因新冠疫情爆發而產生爆炸性工作量外,還有個人的劇本創作、表演課、舞蹈課、協助專案採訪、參與孩子的活動、podcast錄音⋯⋯等等。
好像運動選手,一直奮力得向著目的地奔跑,期待用力奮起衝過彩帶的那一刻。直到6月底,為了做好一個跳躍的舞蹈動作,突然在落地下腳的那一刻,聽到一個清楚得“啪“的聲音,馬上有一股錐心刺痛⋯⋯當下冒冷汗、完全不能動⋯⋯。
我自己是護理師,我馬上就是檢查自己的腳⋯⋯幸好,沒有斷,但是當下我的腳踝已經腫成了2倍大,雖然我立刻為自己施作靈氣療法,疼痛減緩不少,但有一段時日,我連走路還是很困難。後來想想,這是宇宙傳遞來的訊息事件。對於一直總是很積極有很強目標感的我來說,無疑得,就是要我慢下腳步吧!
但是真正要放慢腳步,是這很難做到呢!總是會有『好像有很多事得把做完才會安心的感覺』⋯⋯越這樣想,就會發生更多阿雜的事⋯⋯越努力越費力,七月底,我停下了所有的課程,甚至特意斷開社群媒體的使用。這段停下來的空擋,我就是耍廢、每天都睡得很飽、吃很好、只是不能運動⋯⋯。
你會發現,到底過去生活,一直有什麼好忙的啊?
生命中到底又有什麼是一定要達成的呢?因為什麼都停下了,反而更清楚前方的路了。
那3個月中,我陸續聽到身邊朋友同事們遭遇到生病與死亡的生命巨變,包括:自己生病啦、家人生病啦、或是家人誰誰去世⋯⋯等等,甚至一直有名人發生意外死亡等消息,也就是那時候,內在開始有個強烈的感覺,我應該要奉獻自己所學來幫助大家找回身心健康,真正做一些對大家有意義的事情了!
我本身是位醫療工作者,在我工作生涯當中,我看過太多因為失去健康而失去一切的人了,不講病患,光講我以前待的臨床單位,我的前同事們就有5個得了癌症,有2位已經過世了⋯⋯而且都非常非常年輕⋯⋯。
我們這幾年所有的人都在面對一個前所未有的複雜的挑戰。光講2022好了!對很多人來說是個不一樣、不平靜的一年吧!社會有許多衝突與死亡事件的發生,例如:梨泰院、印度吊橋事件、安倍晉三遭槍殺、英國女王辭世、烏惡戰爭⋯⋯等等。而我身邊許多相識的朋友們,也陸續遭遇到生病與死亡的生命事件,若以行星移動能量來看,流年火星逆行,土冥開始順行,木星逆行⋯⋯等等,各種跡象都顯示新的變化潮來臨。
我們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的風暴,而且是短時間內密集而快速的變化,從大一點的層面來說,這些變化跟太陽週期也有關。
目前太陽能量也正在進行一個週期的轉換,地球現在正處於一個太陽作用的低點,可以帶給地球的保護層也變弱了,讓強烈的宇宙輻射物質對地球影響變大了,宇宙高輻射物質是一種高能量粒子,會引發大氣層離子化,讓大氣層電離子效應會增加,會有很多微細例子在凝結水氣、雲層會變厚、充滿過載的能量,會有頻繁的閃電、雷雨、暴雨、異常的低氣壓等等,所以某些地方會有出現幾百年都沒出現過的雨量,而有些地方又會異常乾旱⋯⋯。
雖然太陽活動變弱,但是地震、火山活動會因為宇宙輻射增強而增多,火山爆發排放出來的火山灰還會阻擋陽光,氣候會變很冷、日照不夠⋯⋯,種種的氣候異常對我們土地嚴重影響,適合耕作的農地變少,影響農作物收成,也近一步影響到畜牧業,一連串的糧食危機。又出現疫情,更讓人心惶惶、社會動盪了。
宇宙輻射也會衝擊人類的健康與情緒,尤其是對中樞神經系統、免疫系統都有傷害性。
從這些角度來看,這些地球轉變構成了完美的超級風暴,還橫掃人類世界,好像來驗收人類的意識狀態是不是夠成熟、社會架構是不是健全可以通過這週期性的變化。
若以這種星球宇宙等級的變化來看,你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和煩惱好像不成比例的渺小。
若從小一點的層面來看呢,我們的世界、生活中發生了哪些劇烈變化呢?
首先,我們正在經歷資訊量跟速度的一個大轉變,我們從4G要邁入5G了,以前一部影片在4G狀態下要花7分鐘下載,5G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解決。5G比4G快上100倍,就好像一條高速公路本來從3線道變成300線道,所以即使車很多,還是可以開高速,資訊非常快非常多,也跨越時間地域性,大家共享全球資料庫,而且是雙向的,你取得資訊也會提供資訊。
我們已經進入5G量子時代,人類思維工作模式都比以前快上百倍,生活已經充滿VR、AI、數據庫分析等等,而且covid也打破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大家一夕間都開始要線上學習、遠距上班上課、看診,每個人不僅與世界的連結更快、更多元,現在已經很少有人在一個時間做一件事,每個人幾乎都是在同一間內處理很多事,做家事時聽有聲書、聽podcast,或是可能在滑ipad看電子書時,耳機正在聽clubhouse聽新聞,像我在寫文章時,桌上會放滿一堆紙本書,或是用雙螢幕在工作、眼睛在看但耳朵也很忙。
許多超乎我們想像的新產品都被研發開發,世界的很多觀念也正在變化,比如:同性戀、跨性別等等越來越被人接受認同,教育上也已經不是升學至上了,大家越來越重視培養獨特才能、找到自己天賦才重要,越來越多人自學,不侷限在課室、學校的學習。
但是,科學與醫學雖然以光速在前進,但我們也面臨了許多複雜的挑戰。不光是講疫情帶來的變化,我們也要面對世代生活轉變帶來的身心失調及慢性疾病,有各種癌症持續困擾著我們,甚至有年輕化的趨勢。
對很多人來說,因為這樣的全球性風暴、大環境轉變對個人帶來的是很大的衝擊。感覺地球正大肆進行陳年污垢的大清理,許多過去視而不見、難以拔除的髒污或舊疾正密集大量的浮現。
所以大部分的人現正處於一個人生巨變,也是人生的轉折點中吧!
為什麼是轉折點呢?因為危機就是轉機!
但正是因為如此劇烈的動盪,也才能讓你醒來並且徹底翻轉。
面對劇烈的轉變的此刻,要更明白:這一生真正優先的是什麼?
我想,第一優先的是,讓身心都返回平衡的狀態。身心健康是一種整體平衡的狀態,不只身體的表象也是心理狀態的呈現,身與心從來就是密不可分的。
也只有在身心平衡的狀態,才有能力看到機會,才能面對世界的變化。雖說這是我們都知道、聽到膩,再簡單不過的道理,但真正能夠做到的又有多少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生命課題跟基本需求,但核心都脫離不了身心,先把肉體照顧好,才是走出困境的基礎,也是根本,就好比栽種盆栽,想要這盆植物長得好,那麼土跟盆子都要好,土質不好、盆子毀損,那麼植物也不會長好。
所以第一優先選擇:照顧身心吧!。若你本身有先頑疾,比如有人是腸胃、有人是過敏或皮膚問題、睡眠問題等等,你必須先讓你的身體回復健康,先把自身照顧好,才有能力應付事情的到來,生活要有優先順序、輕重緩急,先照顧此時此刻身心真正的需要,才不會陷入無止盡的不安情緒、還有對未來的恐懼。
要如何改變你的生活方式與行為?讓身心晉級2.0,做好做好全方位準備呢?
儘管全世界疫情好像漸漸平息,但各種病毒變種的出現速度讓人防不勝防。
「與病毒共生」已經是我們難以迴避的未來,加上很巧合的,今年木星剛好要進金牛,金牛跟金錢也跟身體有關,身體健康的人才是天選之子,身體是靈魂的載具我們所能夠做的,就是要準備好自己,建構好自己防護網,升級你的整個狀態。
時代的腳步在加緊變快當你知道未來必然會發生的改變,你的行爲模式不做調整時就無法接軌世界的改變,我們要接軌宇宙規律的轉變要趁這機會,把心跟身做一個轉變。
那麼,我們可以怎麼調整呢,在這邊想為跟大家提供幾點建議:
第一:找回自己的節奏,順應規律生活作息
我們身體其實是跟著四季變化、日月星辰運轉週期的,我們順從規律作息去生活,該睡就睡、感覺疲倦就要休息,我個人非常重視睡眠時間,觀察一個人的健康指數,睡眠絕對是首要的。猛操練複雜的身心靈技巧並不能給你帶來立即性的好處,強烈建議先把那些拋諸腦後!先把你的睡眠品質搞好,只要好好睡就能夠淨化靈魂意識,這才是一種經濟又實惠的修行,弄好自己的身體比玩弄身心靈技巧更重要。
第二:注意食物能量、喝好水,才能滋養身心
觀察身體對食物的需求,有特別想吃什麼或不想吃什麼嗎?尊重身體的感覺但也要注意觀照自己對某些食物是否有特殊癮頭?比如:油炸、零食⋯⋯,當你對這些食品有渴求或慾望時,也表示你可能壓力過大了。
檢視吃進去身體的每一個食物,好的食物會轉化成靈魂意識的動力。食物不僅是把肚子填飽,還影響身體的靈性與細胞能量。挑選具有能量的食物進入身體,是能夠讓一個人走入身心健康的基本條件。你們不會拿腐敗食物來拜神明,那麼為何要拿爛食物來對待自己的身體?你的身體是神居住的殿堂,靈魂就是你的神性。
不止食物本身要注意,連食物製造商也要挑選,不善心商人為了快速致富而帶著負能量製造出來的劣質產品,意識是不純淨的,吃進去身體裡,會破壞靈魂的意識結構。
但是真的需要吃外食,無法選擇時呢,該怎麼辦?
建議可以淨化食物能量:吃東西前,先淨化每一道食物,如何用意識淨化?只要感恩眼前食物,發自內心感恩食物的到來,就可以淨化殘留在食物中的不純淨意識與能量。
另外,也要注意飲水的品質,水可以淨化靈魂與滋養身體,水的特質是淨化,淨化五臟六腑也淨化血液,所以要喝好水。
第三:好好呼吸,尤其是深呼吸
也許你會覺得這不是廢話?活著不就是呼吸嗎?你說的沒錯,問題是現在有很多人還真的不會呼吸。現代人都生活步調很快,每天身心壓力大,當你身心緊繃時,我們呼吸功能會受影響,呼吸會變淺快,甚至有人無法用鼻子呼吸,只習慣用嘴巴呼吸。
呼吸是維持生命的功能,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也是一種意識的流動,當你呼氣排出二氧化碳時,也送出你的負面情緒與量,吸氣時吸入維持生命的能量。當閱讀或工作精神渙散時,就要提醒自己呼吸,記憶力跟專注力就會提升,呼吸會送出二氧化碳,然後有更多氧氣被送進來體內,這種交換的過程也是一種洗刷的過程。身體跟大腦在缺氧狀態下無法用更好的意識解決生命難題的。
所以每日有意識的呼吸,尤其是深呼吸,對你會很有幫助,深呼吸是提高血液含量量最快的方法,長期下來還可以矯正代謝性酸化體質,隨時可做,能有促使意識在世間更有效率的流動。但要注意,深呼吸要慢,不要求快。當你快速又大量深呼吸,很可能造成過度換氣。
深呼吸可以將失衡的交感與副交感神經調整回來,而近一步調整睡眠,一天可以多做,睡前做,躺在床上做,睡醒時、休息時、三餐飯前都可以練習,熟練了,你會發現精神會變好,不容易打瞌睡。
第四:學習認識情緒,先從獨處開始,慎選心靈導師
當你可以做到上面三點後,接下來才是心、靈的升級,我覺得每個人都要開始認識自己的情緒,你的情緒狀態也會影響身體,如何疏導負面情緒並且覺察自己的情緒很重要,先從學會獨處開始,不知道你們有意識到獨處的重要性?
給自己一個寧靜的心裡空間是很重要的,可以幫你釐清許多觀念,也不會被外界牽著走,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建議可以先從閱讀入門。
然後,如果想要讓靈性做好身心轉化的準備,你也許會接觸到靈性課程或老師,要慎選老師跟團體。而且,未來應該會有很多靈性導師會出現,所以學會如何判別很重要,你要觀察老師的行事風格、私下的行事作風。
有些導師或團體透過教導一些靈性技巧,達到靈性進化或提升,但真正能夠幫助你跨越門檻的還是自身的抵抗力跟健康平衡,才是面對改變重要的能力
以上這四點,是我給大家在這個轉捩點時代,讓身心靈晉級2.0,做好全方位準備的建議。
總而言之,現在是我們重返身心平衡的時候了,當我們對自己的身體進行正向的行動與改變,其實也踏出了自我療癒的第一步。也不用想的太難,從基本的生活習慣著手就好。
我也會透過我的專業,帶著大家對從頭對健康有整體的認識,我會一步一步從睡眠、飲食、運動還有情緒管理層面切入,幫助大家能夠活出身心全面健康,我想,這也是我接下來的這幾年發願想要做的事,如果我們有緣,能夠讓我幫助到你一點點的話,那我很榮幸,也很高興為你服務。
接下來,就祝福大家,讓我們全心全意,學習投入身心平衡的生活模式吧,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我是一位護理師也是健康促進管理者,有近二十年的實務醫療工作經驗。 曾見過白色巨塔中的各種生命樣貌,而後進入校園深耕基層預防醫學保健。 認為只有身心靈的徹底轉變,才能徹底療癒 相信全人健康是未來人類的新生活方式 給你關於身心整合的方法,讓身心靈徹底的翻轉,並在所有層面活出最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