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底在經歷著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12月21日,外婆因為確診新冠病毒而入院,住院後雖然有接受治療,但一直未能出院,曾經一度好轉,但因為本身就是長期病患者,所以病情始終反覆。
2023年1月2日晚上,外婆走了。
走得有點急,五分鐘前我媽才打電話給我叫我喚一聲外婆,當時她還能點頭回應,但五分鐘後已經病危,六分鐘後醫生搶救無效。
我一直等著外婆出院之後吃團年飯,我以為會有下一次見面的機會,可是再見已經是最後一面。
這一天我剛巧在寫著死亡的場面,這幾天也在看關於死後世界的書,所以我對死亡有另一番感悟。靈魂確實存在,也確實有死後的世界,因此死亡並不是天人永隔。她還在啊,只不過因為頻率不同,我們見不到面罷了,但總有一天會重聚的。
靈魂大多會出席自己的喪禮,所以其實我們還可以見面,只是那時候大概只有外婆看到我們,而我們看不到她。
在醫院的時候,院方強調12月28日已停止所有新冠藥物,外婆已經轉為陰性,意思是她不是死於新冠疫情嗎?
如此這般,她就不會落在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數之中。
所謂因果,在此時此地並不適用。
有點荒謬,但真正的因果是存在的,而宇宙都在平衡著種種因果。
這個月澳門的死亡人數大增,殯儀服務排得滿滿的。
我們到底在經歷著什麼?一個月之間,一個城市,無數個家庭全都變了樣。
我也想當作什麼也沒有發生,像許多人染疫康復後便報復式玩樂,但家裏永遠缺席的成員再也回不來了。
如此這般,真的可以當作一切也沒有發生過嗎?
荒謬的事情只會不斷上演,在歸於平靜之前,但願我們能活著見證這個大時代。
95會員
679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能自求多福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婚真的可惜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以想像的2022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我最喜愛的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