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遇見-絲路2狂想-4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到新任務,他們從黎明的海岸東渡,揮別拿豎琴的美麗海妖,正式面對小亞細亞東岸的海盜,妲可卻有點失落。畢竟,海妖長相賞心悅目,雖然豎琴屬於魔法攻擊,總能恐住魔防不高的聖戰纣夏,但美女就是美女,即便是揮巴掌甩人看來其實更像嬌嗔。
重點是在陣亡之前,海妖和海魔都會發出一聲嬌弱的死前呻吟,讓妲可望塵莫及地佩服,雙眼閃閃發亮(對此,紂夏頻頻翻了白眼)。 但看看這些海盜,這是什麼東西?她厭惡地睥睨這些拿著雙刀嘴裡嗷嗷怪叫的海盜。一點美感都沒有!
「打怪就打怪,美醜有什麼差別?」紂夏發現自己真的無法理解女生的邏輯。
「打海妖的時 候妳只顧著讚嘆,現在還嫌棄什麼?我血剩三分之一了!」
「我以為你不會緊張血量耶。」快速換了牧杖,將他的血補到全滿,再換回法杖繼續攻擊, 這一系列的動作已經被訓練到駕輕就熟了。
「血量是還好,但如果我不幸趴了,妳跑慢點也會跟著陣亡,這樣太危險了。」畢竟有太多 次,他不小心被打死之後,妲可連盾牌都來不及換也來不及跑遠就被怪踩死了,那慘況看久了還 真的讓他於心不忍。
「等我聖職副修點到 30 等,就能練痊癒分配(持續補血技能)了。到時候應該會安全一點。」 一面用組隊頻聊天,手裡的攻擊輸出也沒有間斷過,冰箭火箭大地衝擊外加暴風雪……打的正起勁,卻發現有一道巨大的黑影漸漸現形。
「……又來了!」從開始打到現在有沒有五分鐘?有沒有?
巨型怪出現的速度也未免太快了!
「妳站遠一點!」夏衝上前去,用力揮舞雙手劍,立刻將怪鈍化(延遲行動之負面狀態)。
「我替你冰住它。」冰箭和暴風雪一放,高大巨型怪立刻出現冰凍(原地靜止不動,持續三 秒)及凍傷(移動及攻擊速度下降,持續十秒)。
接著她趁著這個空檔,立刻換回牧杖開生命之圓(連 續 16 秒持續自動回血)和天賜術;接著再換回法杖幫轟。 等天賜術的光環消失,妲可立刻追加了大地屏障(歷時二十秒,物理傷害 20%吸收)。
「海盜拿的雙刀,砍妳會很痛,小心旁邊那些小怪。」紂夏不忘提醒,畢竟,海盜屬於物理攻擊,對於物防非常非常低、血(HP)又非常非常少的全智元素使來說,殺傷力不只是驚人而已。
「我知道,我會閃遠一點,不過我現在打怪不大痛,會拖久一點。」
身為元素又副修補師, 要練的技能非常多,就算只專注於冰系火系和地系以及重要補血技能,技能點數還是遠遠不夠用, 在這種情況下,往往只能將技能排出順序,優先點最重要的技能,其他的,等技點存夠之後再慢 慢補回來。 就她來說,火系只勉強點滿,地系的大範圍攻擊和冰系的冰箭只能排後面,補師技能只練了 重要的回血復活和天賜術,於是,打怪的強度就會減弱。
「妳轟已經比我快很多了。」依照慣例被怪踩來踏去,紂夏的語氣是認命的無奈。
所有人都知道,聖戰說白點就是肉盾,點全力的能有多強攻擊力? 妲可也沉默了一下。
聖戰打怪的攻擊力看在元素眼裡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的可憐…。
她的 普通攻擊好歹也有七八百;紂夏打怪跳出來的血卻是一百多(暴擊……?)。
「你只要撐住不死掉就好了,我的天賜術還有三十秒時間冷卻。」重新替他放了生命之圓, 妲可換回法杖先放了已經冷卻好的大地屏障。 「……還有二十秒。」 心裡一面計算時間,手裡的攻擊輸出也沒有停下來,眼角卻瞥見另一道黑影壓迫下來。
「糟 糕!」 紂夏也看到了,他當機立斷先衝過去,一個螺旋衝刺,毫無意外地讓那隻剛現形的巨型怪倒 地(歷時三到五秒,怪物處於無法攻擊或動彈的狀態)。
「妳先把那隻清掉,我先打這隻。」 「好。」她咬牙,趁大地屏障還有五秒,冰住怪之後隨即放了火焰呼吸(連續穿刺七次,連 帶造成燒傷狀態,會讓怪物持續掉血),這大招的缺點是施放時間很長,CD 時間也長,而且施放 時幾乎無法移動或閃躲怪物的攻擊。 幸好,她算得剛好,燒傷加上連續火舌穿刺,全身燒紅的怪應聲倒地,消失後滿地都是閃亮 亮的金幣和墊板(用以鍊金加強裝備及武器的媒介)。
「請容許我冷血的撿一下錢和寶。」嘴上是這麼說,妲可邊撿地上散落的戰利品,眼角仍然 不忘注意紂夏的血條。等撿完地上的東西,天賜術也已經冷卻了。
趁著魔防及物防強化有四十五秒時間,她果斷冒險地開了生命控制(原有 HP 減少 50%,魔法 攻擊力提昇 25%,持續十五分鐘)。
「你要把怪吸住喔,我開了生命控制。」
「關掉,那太冒險了。」揮劍抵擋海盜的雙刀,夏還是皺了眉頭。「妳的血已經少的可憐了。」
「沒關係,這樣打比較快。」她手裡的動作沒停過,把握時間將攻擊輸出到極致。「反正你在我身上放了精神屏障(物理吸收 33%)和捍衛(敵意分擔 36%吸收),怪應該不會打我。」
「那妳小心點。」他嘆氣。「被打已經很痛了,開生命控制下去,如果被摸到就是秒殺的命 了。」
「……」這次,換妲可想哭了……能不能不要這麼一針見血啊。
* * *
順利擊殺海盜布力千德,取得任務目標戰利品,妲可站在東北碼頭的甲板上,遠遠眺望這片沙灘。 紂夏正和碼頭管理員說話準備回城,轉頭卻不見她有任何動作,他只好先走回來。
「怎麼了?」
「沒有,只是突然發現,這個世界,的確比我想像得廣闊許多。」
每天接任務出城打怪升等 的生活她並不陌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從上次在宙斯神殿,那一幕太過燦爛又讓人唏噓的夕陽景象一直停留在腦海裡。
即便她從來不是多愁善感的人,站得愈高,似乎只是愈感覺到自己的渺小,難怪老師總是催促她加入公會,利用團練的方式迅速取得騎士封號,就像她的許多同學一 樣,長期留在前線的洛克山脈,或深入敦煌石窟再前往更險峻的秦始皇陵……那才是元素使該嚮 往的巔峰吧……可是,她並不想要用這種方式為世界的和平盡力啊。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現在的心情,她蹲在甲板上,悶悶的。「我不知道要怎麼明確的說,就是, 有點煩吧。」
「那,要不要我們去尋寶?」紂夏天外飛來一筆。
「什麼?」妲可一時間愣住了,回過神來,居然有點想笑。「你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第一次來小亞細亞東岸,可是以前聽說,走過這片沙灘,在沙漠中會看見一艘遠古沈船, 如果找到正確方向可以觸發一個特殊任務……雖然我不知道任務內容是什麼,不過……」
「……聽起來是蠻好玩的。」有默契的接口,妲可讓他成功地轉移了注意力。
「我們小心一點走過去,先解除組隊吧……一路上用密語,不開口說話,應該會安全一點。」
「好。」
說走就走,他們走下碼頭,慢慢往沙漠走去,這片沙灘連著沙漠,遠處可以看見高聳的高山, 地圖上標示,那是前往中亞的路。 風沙翻騰,耳邊都是呼嘯的聲響,紂夏走在前面,高大的身形擋住了猛烈的風,妲可跟著一 步一步踩過他的腳印,他們並肩作戰,從原生的東羅馬陸地到這一塊大陸,不過只是幾天的相處, 卻好像從很久以前就相識了的熟悉默契,就在這一秒鐘,她跟在他的身後,沙塵漫天,遠遠的海 潮聲響一波一波,整個世界像是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她突然覺得這種距離,似乎有些親密。
「妲可。」 紂夏突然轉過身,她一個反應不及差點撞進他懷裡,幸好及時止住腳步。
「怎麼了?」
「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一起打熊怪的那個森林?」
「記得啊……所以?」她不明白為什麼話題突然從剛剛的寶藏跳到悲傷的森林。
「那旁邊有一片清澈的雷聲瀑布,草地很綠視野遼闊,我聽人家說,在那裡可以看到整個東亞大陸最美的夕陽,我在想,如果能在那裡舉行婚禮,肯定很浪漫。」
妲可愣住了。「……啊?」
紂夏看著她漸漸紅潤的臉。「如果以這個為前提……妳願意成為我的新娘嗎?」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