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遇見-絲路2狂想-5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結婚後……咳咳……
他們延續了兩人一組解任務的習慣,再也沒有跟原本的那些人一起出過團,基本上就算是組隊任務,也能夠兩人一組的搞定。
又過了幾個月,隨著等級提升,任務地點從君士坦丁堡轉移到和闐王宮。
「我在書上看過這裡的描述!」初次抵達和闐時妲可一臉雀躍,喋喋不休。「那上面說,從這裡出城門往西方走,可以抵達卡拉崑崙古代遺跡,傳說中冰神的兩個女兒因為彼此不合被趕到這個地方,後來因為冰神父親的不滿,原本暖和的卡拉崑崙從此覆蓋在冰川之下,與世隔絕像是 另外一個國度。我一直都想來看看,可是等級不夠,一直不敢過來……特別是古代遺跡裡有可能 會遇見至今仍徘徊不去的冰神之女,聽說她長得超級漂亮,還有一對美麗的翅膀……」
紂夏默默看著她,眉眼帶笑,帶著甜甜的寵溺,習慣性接口,將她要說的話接續下去。「…… 所以,現在好不容易熬到 64 等,妳想要去會會看 60 等的冰神之女?」
「我的痊癒分配和主要攻擊技能都點到等級上限了,我們身上的裝備也洗得還不錯,我想,去看看,就算進到傳說中的冰宮裡應該都蠻安全的……吧?而且聽說她真的很漂亮……反正打不 過還能跑……」
「呵呵……你們……第一次到和闐來嗎?」旁邊一個元素使笑著開口,原來是妲可的聲量不 自覺太大了,讓原本站在城邊的她也聽見了。
「呃……是啊,抱歉,我第一次來,有點太興奮。」
在結婚之前,和紂夏漸漸熟了之後,兩 個人都發現對方私底下截然不同的一面,看似成熟穩重的妲可其實相當天真單純,外表帥氣開朗 的紂夏其實溫和寡言,相處久了,她也漸漸顯露真實個性,在他面前,總是變得有點莽撞。 而這些原本隱藏的個性,漸漸又因為兩人的親密而顯露出來。
「沒什麼,這樣很可愛呀。」名叫大法官的元素使點點頭,身旁是另一個女孩,看穿著打扮 是個專職補師,叫做妮妮。「不過,如果你們要去打冰女,還是多一點人比較好。」
「她很難打嗎?」妲可好奇。
「也不算,只是卡拉崑崙遺址的怪物都會讓人冰凍,這個附屬的魔法技能會在面對冰女的時 候更難纏。」大法官有耐心地解釋。「冰女遭受攻擊會招喚幾撥怪物,群攻時如果沒有吟遊詩人, 冰凍狀態無法解除,如果身上的裝備不到月亮或太陽,以你們的等級可能還是會有些危險。」
「這樣啊……」她有點失落,以為已經準備好了可以去參觀看看的……哎。 「我們等一下沒有事情,還是,我帶你們去打打看?」大法官突然提出建議。
隨即發送了組隊邀請。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妲可下意識偏過頭想詢問紂夏的意見。
「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沒事。」大法官笑的溫和。 「那我們就去看看。」
夏接受了組隊邀約,同時將精神屏障放在妲可和大法官身上。 「紂夏……我叫你夏好嗎?」她依舊笑的溫和。「你不用幫我加狀態,這裡的怪物打我不痛。」
他們現在才看到組隊狀態,大法官居然是已經取得從男爵封號的元素使!
「妳已經 105 等了!好厲害。」她忍不住讚嘆。「妳也是點全智嗎?」
「妳也是嗎?」大法官似乎有些驚訝。「全智不好練,如果沒有補師在旁邊,也不好升等。 妳的技能點什麼?」
「我先練火系和大地,再來是冰系……這樣的順序對嗎?」不曉得為什麼,她總覺得這個大 法官很親切,像姊姊一樣。
「冰系雖然攻擊比不上火系,但是可以冰住怪,蠻多時候都很好用,配置上可以這樣……」 她們兩個像是姊妹淘般討論的熱烈,夏默默跟在後面,補師妮妮也跟著。
出城之前,妮妮先替他們三個人加了狀態祝福,又放了痊癒分配,一個明亮的閃光出現在她頭上。這個技能其實妲可也會,但是一旦開了,所有怪物都會主動攻擊,所以她通常不敢使用。
果然是專業補師,加上的智力體力和防禦都比妲可會的高出非常多階。 大法官副修吟遊詩人,一撥豎琴就是悅耳的音符眺躍,讓所有人的步伐都輕快了起來。
一行人走出城,一路上是泥地,旁邊還有翠綠的樹叢,完全看不出是傳聞裡的冰封世界。 不過走著走著,溫度卻漸漸下降,等過了一個小隧道,連空氣都冰冷了起來,甚至飄起了雪 花。
「……有點冷。」妲可呼出一口霧氣,她身上的法袍沒有保暖功能,開始有點吃不消了。
「等等就不會感覺冷了。」大法官微笑,姿態優雅,手裡的〈魔王之魂〉瀅瀅發著紫光。
「為什麼……啊啊啊……蜘蛛!」她臉色發白,一跳起來下意識就往紂夏身後躲。 青面蛛感覺到動靜跑過來,朝妲可吐出藍白色的絲線,紂夏正面迎接了那團冰涼,他們頓時結成兩塊冒著寒氣的冰塊。
妲可看著張牙舞爪,不斷衝撞著紂夏的蜘蛛整個嚇呆了。
紂夏則表示:「……」
大法官輕輕揮動〈魔王之魂〉,不過是普通攻擊就輕鬆秒殺了那隻青面蛛。 她再換上豎琴,用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旋律解除了兩人身上的冰凍狀態。
她看向紂夏後面,身上還在冒煙的妲可。「現在,不冷了吧?」
「我很怕蜘蛛……那蜘蛛也太大隻了!」她還在發抖,心跳的飛快,幾乎就要喘不過氣了。
「那只是普通怪……呃。」語音頓住,但話裡的意思在場的都明白了。
「這裡好可怕……」妲可聞言都要哭了,她也知道所有的怪物都分為普通、領隊和巨型怪, 體積和能力都是倍數成長……想想巨型的大蜘蛛,至少會是剛才那隻的八倍大……她都要起雞皮 疙瘩了!「……早知道不來了!」
「冰宮裡面其實蠻漂亮的,真的不想去看看嗎?」大法官耐心詢問。「卡拉崑崙當時的巔峰文明保留得不錯,還是……我們一邊走一邊清怪,妳走在夏的後面,避開那些蜘蛛,好不好?」
「……好。」她雖然害怕,也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怎麼也不能半途而廢。「抱歉,我剛才有點失態……」只是,蜘蛛真的很可怕啊……
「妳這麼害怕,之後到了塔克拉瑪干怎麼辦?沙漠裡的怪物更令人難以想像呢。」
「妳去過沙漠?」妲可輕易讓她轉移了注意力。「那裡怎麼樣?據說只要一個疏神就會輕易 死掉……是真的嗎?」
「真的?」紂夏也好奇起來。「真的有這麼可怕的地方?」
「我去過幾次,」大法官一邊領著他們往前走,泰然自若地清掉看見的蜘蛛,一邊回憶道: 「那裡有很大條會從沙漠裡鑽出來的蛇狀的蟲,只剩下骨頭卻還活著能漂浮在沙漠上空的飛魚, 在塔克拉瑪干,不是只有大型怪物,也有體積很小攻擊力卻驚人的生物,幾乎都是物理攻擊,咬 人很痛,如果防禦不夠,的確很危險。」
視界所及一片白雪茫茫,人煙罕至,只有他們四個人的腳步輕響,伴隨大法官普通攻擊破空的術法聲。
城門隨著他們的步伐愈來愈近,藍白色霜雪凝成的「人」站立著,遠遠望過來,一揮手,居然將整隻手臂凝結成冰刃,直直奔過來,目標顯而易見是妲可。
「小心!」紂夏伸手將妲可拉到身後,替她硬擋了這記攻擊。 她的視線被紂夏高大的背影遮住,但能明顯看見他身軀一震,尖銳的冰刃刺入他胸口,接著 全身泛起了藍白的霜氣。
「夏!」妲可想也不想就撲過去握住他的手臂,觸手冰涼的嚇人。「你還好嗎?」
大法官發出一波普通攻擊,那隻灰色女兵戰士立刻碎裂成一地冰塊。
「……沒……事……不……用……」紂夏用相當緩慢的動作轉頭安撫她。「……擔……心……」
「呃……」……他怎麼了?
「是凍傷狀態,我幫你解除。」大法官撥動琴弦,紂夏瞬間恢復了正常血色。
「這裡的負面狀態有點棘手……」連續兩次遭受攻擊都引發負面狀態,雖然聖戰士一般魔法 防禦不高,也不該是這種情況。
「我怎麼覺得……這裡的怪都瞄準我?」妲可突然發覺不對。
對耶,四人默默對視,妮妮頭上的痊癒分配持續發著光亮,妲可身上還有紂夏的狀態(將怪 物對己身的仇恨轉移到聖戰士身上),更別提大法官一馬當先領在隊伍最前面…… ……無言,只能無言。
紂夏後知後覺反應過來。「我的嘲諷,好像愈來愈無效了。」
「我想起來了,」大法官眨眨眼睛,她有一陣子沒進冰宮,居然忽略了這一點。「這裡的怪物,似乎專門能偵測弱者,我之前帶別人過來時也有這種情況,妲,妳的血量是我們所有人裡面最低的,所以,怪會首先鎖定妳。」
妲可:「……」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