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jà Vu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思念,不是悄然而至,
而是在你毫無防備下,猛然一擊。
那天,其實一點都不像,
落地窗外頭灰濛濛的,
等待公車的候車區奚奚落落的,
平時嘈雜的醫院大廳空空如也。
但,就這麼剛好走到那個點,
重合上那個萬分之一的角度,
抬眼看見多年前,
陽光灑進醫院人來人往的大廳,
灑在你駝色外套的肩上,
襯著光影中舞動的塵埃,
你的尖頭鞋在大廳中噠噠作響。
你歪著頭拿出墨鏡戴上說:
無妨,結果是意料之中。
我當時有些後悔,
燃起你的希望,
又在醫師束手無策的診斷中,
摁下了那一點微弱的火苗。
其實那時我是想請假送你回台北的,
但你催我快去上班,說你要出去抽根煙,然後自己坐公車回家。
在你貌似無所謂的情緒中,我沒找到安慰你的隻言片語,
我只是想著上班快遲到了,轉身離去。
我不知為什麼,當年沒有回頭多望你一眼,
我也不知為什麼,沒有在後來的歲月中多陪你一些。
甚至在你離開後,很少想到你。
那天,陡然觸動déjà vu,一幀幀定格的畫面,撲入眼簾。
空蕩蕩的大廳中央,我無措地站在那,
泣不成聲。
唉!想你了,哥~~
2會員
15內容數
有時靈感來了,天馬行空一番;有時腸枯思竭,就放耕地乾涸龜裂也沒關係。一切隨意,沒有必須要寫出什麼跌宕起伏、石破天驚文章的使命,只求當思緒滿腔時有管道宣洩,而你剛好路過,進來看一眼,離開時也不帶走一片雲彩,大家各自安好即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