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讓你的人生更有效率

為了說走就走,讓你開始有效率的做計劃
人生有很多羈絆,羈絆是自己給的;身上有很多包袱,包袱是自己攬的。
沒時間、沒假、沒金錢等等,所以無法出國旅行,是不想還是不能?
只有上下班的生活,彷彿滾輪裡的倉鼠,成天在牢籠裡跑著滾輪。
因公因私,種種因素,無法說走就走,如何暫離彷彿無形枷鎖的生活圈呢?
工作獲得金錢,旅行獲得心靈;工作是種窒礙,旅行是種自由;工作讓人焦慮,旅行讓人放鬆。
一個人旅行,異國空氣氛圍,讓你更有時間沉澱自己,知道自己更想要什麼。
如果跟著熟悉的人,彼此之間,一如既往,理所當然。
一個人旅行、旅行中各種不期而遇,即便語言不通,還能得到陌生人的無償幫助,無預期的來場異國的邂逅,這些如沙漠綠洲的人們啊!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天吧!
面對陌生的語言,比台灣更乾燥的空氣,適應不同時差的生活,文化的差異,舌尖上的味蕾,各式的感官衝擊,一個人完成闖關挑戰的成就感,讓人如打怪破關般的爽快感!求生技能瞬間提升10倍!
擬定不在崗(遠端)的工作計畫
為了完成"說走就走"的目標,工作上會更積極有效率的安排妥當,力求排除一切困難與阻礙目標的絆腳石。
怎樣能讓自己在國外也能好好的把既定的事情完成呢?如何遠端還能將必須做的工作如期完成呢?當我不在工作崗位的時候,哪些我可以親力親為,哪些可以交辦其他人協助?我的職代能幫我做哪些?在不影響他與我的工作情形下?
如果我一年就是要出國幾次,如何讓工作與旅行取得妥善平衡呢?制定好一套妥善的SOP來因應,好處不只完成了自己"說走就走"的旅行,長久來看,人總有不方便不能在工作崗位的時刻,否則勞基法就不會有病假、事假等等的假期選項,能在不進公司情形下,又能將工作處理的措置有方,這也是一種高級處事技能的獲得啊!
此外,台灣網銀在韓國或日本透過網路轉帳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依據各銀行管理與網頁設置,可能注意的小細節略有不同,建議可以向你經常使用的網銀銀行,撥打0800免付費電話,出國前先進行相關細節諮詢。
工作誠可貴,假期價更高,若為旅行故,兩者皆可拋,即使旅行中要抽空遠端工作,那也無妨,只要人在外國,呼吸到的空氣,都是如蜜般的香甜啊!
有限的收入,計畫性的消費,完成旅行的前提
只要有工作,足以負擔你基本生活的工作,出國旅行只是花費上的取捨,口袋不深,所以要計劃性、選擇性的花費。
如果沒有旅行目標,口袋裡的錢一如往常地隨心所欲的花掉了,但有了旅行目標就不一樣了,我有多少旅行預算?為了這筆旅行預算,我需要更妥善安排我的支出。
如何在兼顧營養跟省錢的情況下,攢下旅行經費?盡量減少不必要外食,自己備餐,顧及營養充足之下,一天兩餐甚至一餐,如果你是生酮或是間歇斷食168以上執行者非常合適。
如果嘴饞想吃大餐或外食,在各大網購找尋優惠的電子票券餐券,省下10~20%的餐費也不無可能。
一般購物消費的話,可以採延遲消費,花較多時間評估自己是否真的需要,甚至思考這物品購入之後,第一所佔的空間,第二使用的頻率,第三是否真的需要,例如一部筆電購入我打算使用6年,那麼3-4萬的預算,平均一天花費18元,這樣的評估方式,如果成本過高,就思考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或是更經濟實惠的其他產品選擇。
人生是無數的機會成本選擇與小目標完成的組合而成,當你開始計畫過有效率的人生時,你的潛意識會自動開始排序,最重要的先後次序,為了完成最重要的第一順序,我可能要犧牲掉其他次序的選擇,或是拿多少短期小目標來完成長期的大目標,一個人沒有分身,人生也只能前進,我們不能像奇異博士那樣擁有多重宇宙,當選定了一個當下最重要的計畫去執行時,相信幾年後回頭看,我的人生也不會有後悔出現。
當人在國外時,總有人羨慕著你的旅行,但我常希望別人也能跟我一樣,也有著"說走就走"的動力,沒有人天生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出國,甚至一個人自助旅行,必定是透過許多背後的大小計畫的安排,才能透過一張機票,暫時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
追了許多韓劇,難道不曾想過,有天置身於韓劇的場景,對人說一聲「안녕하세요.」(你好)嗎?或想到韓國餐廳舉手點餐說「저기요,주문이요.」(打擾一下,我要點餐)「불고기 일인분 주세요.」(請給我一人份的烤肉)單想像著香味四溢的韓國烤肉,在鐵盤上滋滋作響,心早已飛到韓國了呢!
當你背起行囊,抵達機場的那刻,計畫許久、殷切期盼的目標就在眼前,在疫情後首次抵達機場的那一刻,興奮期待的心情早已將種種擔心拋諸腦後。
沒去過的地方,沒遇過的事,人總以負面優先,"恐懼"會封印住你的勇氣與思考能力,網路上蒐集資料很方便,還沒有去那裡旅遊的想法?試著搜尋看看,開始逐步寫下你想說走就走的目標,開始填滿你的旅行計畫,一個人自助旅行,會找到答案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旅行不是為了離開,是為了找回失去的勇氣
BettyG.DH
BettyG.DH
試過會上癮:一個人自助旅行! 為什麼要一個人自助旅行?感覺很孤獨、沒有朋友?我是女生!一個人好危險! 自助旅行,是很隨興、隨心所欲的,尤其一個人自助旅行。 獨自旅行雖然當下沒旅伴可分享,但隨著手機的進步,可以開直播、視訊跟自己的親友分享。 人生有很多待辦清單,強烈推薦將一個人自助旅行,納入待辦清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