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Share of Night to Bear (不知算翻譯,還是靈感改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ur share of night to bear—
Our share of morning—
Our blank in bliss to fill,
Our blank in scorning—

Here a star, and there a star,
Some lose their way!
Here a mist – and there a mist –
Afterwards—Day!
- Emily Dickinson
我們曾背負著彼此的黑夜
也一同分享黎明的暖輝
妳為我溫暖冰冷的血液
我為妳點亮枯燼的油燈
妳的喜怒哀樂化作滴滴燃油
妳的驕縱任性亦成包包火藥
或是紅焰閃爍 或是白煙灰煙爆發
我化成一縷燈芯 在為妳引路的燈焰中
隱藏好自己
夜裡,滿天星星
在遙遠的地方閃耀
卻有兩顆不在夜空
是墜迷霧的我們
行道路上的人兒
僅僅一盞引路的燈
我為妳照耀方寸前路
妳為我添加綻放的緣
若迷霧不散,妳走得精疲力竭
請懷著所有種種意念
用力一擲
我將為妳
化作驅散黑夜白霧的晨曦

從向日葵大叔分享於<詩意33>中的英文詩<Our Share of Night to Bear>偷到了一些靈感,而寫出來。
我就像是個靈感小偷,到處看別人詩文想法,然後抓住其中一處有緣的光芒,在經過自己胡亂瞎搞後,加工成一篇好像煞有其事的作品!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曾玩過一款很久以前的RPG遊戲<盜人講座>,也是從一次又一次的盜取中,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我是否也是其中一個盜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57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2022.12.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塵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初數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01 02: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往何方 (贈人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04 00:4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Our Seasons當星星於南方正在閃爍,揮灑著各種色彩,釋放各種魅力的時候。 我正在看著過往團體的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也為四人四色計畫做了最好的句點。 Four Seasons 雖然就此劃下句點,但是我們能仍擁有 Our Seasons。 如此一想,異常感動。 沖淡了一些沒有到星星演唱的現場的哀傷。 從哪裡說起呢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4-05-06
Behold Our God 仰望我神誰曾掌握世上的海洋 shuí céng zhǎngwò shìshàng dì hǎiyáng 誰曾數算每一粒細沙 shuí céng shù suàn měi yī lì xì shā 萬國君王聽主聲顫慄 wànguó jūnwáng tīng zhǔ shēng chànlì 受造之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2-26
Our Sweet MemoriesSweet Memories的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意境,不是四十年前出道才三年的青春偶像能充分詮釋。卻也因其滄桑感,尤其是Seiko san 多年漸入佳境的技巧演繹與情緒表達,特別引起我們這些往前看往後看都有點吃力的一代共鳴--誰沒有些當時已惘然的追憶?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3-08-15
《待客之道》(Our Hospitality,1923)基頓琢磨出無數個驚險萬分又不可思議的視覺笑點,讓畫面上的事件以最驚險、近似巧合的方式發生,儘管這代表他要重複拍攝同一個鏡頭超過 50 次以上,直到一切到位。他深知如何讓電影製造魔法:現實世界有千萬種巧合,電影則會忘記所有旁支,只記下唯一一次的渾然天成。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3-07-20
📍台南|南岸山·綺Our Share House 📍台南|南岸山·綺Our Share House 這次來介紹五星級的包棟日系質感民宿!🥰 南岸山绮保留著建築師原本設計的接待所風貌,所有的建材、色彩、景觀植栽都呈現原本風格, 軟裝Deco融入個別設計巧思,讓人有進入日系精工藝廊般的感覺♥️ ▫️頂樓高級雙人房和室 管家一開始帶我們搭電梯直
Thumbnail
avatar
OREOの藝享世界
2023-06-23
|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滋補不燥麻油雞來到了暮秋之際,天氣仍有些忽冷忽熱。有時白天晴空萬里,入夜後卻冷得必須讓我挖出毛茸茸的睡袍。 台灣人似乎很愛進補,一年四季都有可以滋補的食療。愛吃如我,深感讚嘆如此嗜吃、懂吃的民族特性,並有一種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11-29
|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少女肌蕃茄的化身—蕃茄蒜蝦飯對於各種加熱的水果,我尤其喜愛蕃茄,甚至有種「大蕃茄本來就是應該拿來加熱吃的食物啊」的那種刻板印象。這週冰箱裡躺了兩顆大蕃茄,色澤飽滿,表皮緊緻得沒有一絲皺紋,堪稱番茄界的少女肌。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11-23
410# Our hearts are broken但今天倫敦鐵橋真的垮下來了。英國人的反應是,「我們的心都碎了」(Our hears are broken)。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2-09-10
Little Prince- Our Life Lessons小王子本書心得
avatar
小潔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