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往何方 (贈人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往何方?
冰涼微風刺得臉紅通通
下課後的路 該走哪條?
茫然望著 前方
可是未來?

可許我光明? 可許我燦爛?
可容我執傲? 可容我蒙昧?
道茫茫 寒風冰雨凍得我睡意濃稠
路迢迢 傲骨執念撐住我疲憊身軀
願爭一時志? 願爭一世志?

將往何方?
灰濛的是細小雨珠 那遮蒼天的霧
就我所知 萬千氣象自有輪回
可藏在我未來路上的迷霧
何能透漏一些引路的燈光?

知否?知否?那冰冷的天嘲弄著我無知
亦是嗤笑著我無能 那是無情的天
我當點燃執念作為引燈
為我照耀前方的路
願爭一時志! 願爭一世意!

將往何方?
往何方?
往何?
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59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五言四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三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塵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初數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01 02: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將大網站的關鍵字拆解成更小的網站 最近發現有很多的網站的做法都是先找到某個不錯的關鍵字,然後直接用關鍵字當作網域名稱。 接著把網站首頁作為主要頁面,然後其他頁面圍繞著相同主題然後堆廣首頁。 這樣做的好處是,因為首頁一般來說擁有最高的權重。如果可以把首頁作為主要頁面並集中推廣,那就有機會搶下這個關鍵字。 主要的關鍵字就是
Thumbnail
avatar
RJ
2024-02-29
如何將網路上公開的TradingView 指標腳本置入Γ我的腳本˩ 做修改 TradingView 最特別的功能之一,就屬讓 USER 可以在 Pine編輯器上開啟查看指標腳本的開源碼,如想增修可 copy後,另命檔名存入Γ我的腳本˩後,才能修改。 就介紹其步驟如下 :   ●尋找公開的TradingView 指標、策略腳本 https://www.t
Thumbnail
avatar
跨元探索
2024-02-03
FBI搗殭屍網絡 全球逾70萬部電腦被入侵美國司法部周二(29日)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聯同歐洲6國執法人員搗破肆虐全球多年、名為Qakbot的勒索軟件網絡。全球有逾70萬部電腦被Qakbot感染,受害者包括政府機構及企業,單是過去18個月已令它們損失約5800萬美元(4.52億港元)。 Qakbot在15年前開始出現,透過發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08-31
操作教學|一鍵將網頁全部收進 Notion 裡現今數位世代,資訊匯流如潮水般湧入,如何有效地整理、保存網頁上有用內容成為許多人的挑戰。如果你像我喜歡使用 Notion 來管理你的工作和生活,那麼 Notion Web Clipper 將會是你無法或缺的強大工具。它能夠將任何網頁內容輕鬆儲存至 Notion,讓你能更便捷地閱讀、註記、保存和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窩DEMAA
2023-08-09
將對網紅經濟的嘲諷開到極致:《絕世網紅》曾是富家千金的徐雅莉在家道中落後成為一名普通上班族,因緣際會踏入網紅社交圈,嘗到名氣帶來的紅利滋味,開展自己的網紅事業,同時也和名為「佳賓會」的網紅小團體針鋒相對,涉入黑粉攻擊、毒品、死亡、破產等事件,最後為大眾所知的下場是被正式宣告死亡,但某天「被宣告死亡」的徐雅莉卻
Thumbnail
avatar
我就隨便看看
2023-08-05
寫給想用圖解表達複雜概念的人 — 如何將複雜的事情用圖解表達清楚 ?知識圖解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技能,但不是很好掌握。這篇文章分享由軟體架構師 Simon Brown 提出的 C4 模型,可以很好地讓圖解變的「見樹又見林」,最後我還會分享在軟體業之外的應用。如果你是需要在工作場合中思考與溝通複雜事物的人,就一起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8-17
如何将 iPhone 联系人转移到 Gmail如果您正在寻找将 iPhone 联系人转移到 Gmail 的方法,您会发现以下 3 种不同的方法将联系人从 iPhone 转移到您的 Gmail 帐户。 📷 将 iPhone 联系人转移到 Gmail 1. 将 iPhone 联系人同步到 Gmail 1.打开设置> 向下滚动并点击密码和帐户。
avatar
互联网杂谈
2022-04-23
如何将gmail联系人导入Outlook如果您的电子邮件地址是Hotmail帐户或Windows Live电子邮件帐户,则您的电子邮件最终会并入Microsoft.com基于Web的电子邮件系统Outlook。 如果您还有Gmail帐户并希望将您的电子邮件帐户迁移到Gmail,则Google可以使此过程变得轻松。 点击继续 。 导入邮件
avatar
互联网杂谈
2022-04-22
在日本將棋與圍棋何者更有人氣?中文母語者應該知道象棋,而將棋類似象棋,只是遊戲的複雜度比象棋更困難。(主流棋類中圍棋是最複雜)所以使用中文稱呼時,有時又被稱為日本象棋,不過因為有日文漢字的緣故,直接使用將棋(しょうぎ;Shogi)的情況也很普遍。 問題來了,將棋與圍棋並稱日本兩大棋類遊戲,何者更受日本人喜愛呢?答案真不好說!
Thumbnail
avatar
元小科
2022-02-15
《人生複本》如果生命裡決定關鍵點,你做出不同的選擇,人生會走向何方?你後悔嗎?每一個人的人生中都曾面臨的最大決定,而這個重大的決定造成會造成不同的人生結果。你也有這樣的生命裡某個關鍵點嗎? 《人生複本》這本科幻小說的背景是不同平行時空的主角,在這關鍵分岐點有著不同選擇,而有不同人生的故事。 人生關鍵的抉擇點,別人的惋惜的話會讓你後悔你的決定,會讓你因此綁住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Phoenix 鳳哥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