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對話:天長地久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10月18日
S:「你看,這8年前的動態」
S:「原來我那時就鬼靈精怪了」
W沒什麼反應(?)
『跟心愛的人手牽手,就是天長地久。』—《16個夏天》
於是,我立馬牽起我家Wens的手,並說:「天長地久。」 一臉鬼靈精的...
一起在秋夜裡品嚐夏天的我們,也共享了一截美好的風景。

照片攝於十二竂,路拾的紅葉,請Wens捏著讓我拍照
S:「你看了之後,有什麼想法嗎?」
W:「好恐怖呀~」
S:「什麼好恐怖?」
W:「天長地久!」
S:「怎麼說?」
W:「一輩子還不夠,還要天長地久…」

S:「你不是下輩子就不來了嗎?」
W :「希望可以(這輩子就修好)」
S:「即使你來,我下輩子也不一定遇到你呀!」
整理對話時,想起W說的:「一輩子還不夠,還要天長地久…」我忽然笑了,為自己的成熟感到愉快。

S:「一般女人聽到你回“一輩子還不夠,還要天長地久“之後,大概就跟你沒完沒了吧!」

W邊吃晚餐丶大點其頭。
W:「還好大家都是修行人,知道人生不用搞還麼久。」

*此處修行意指就是修養心性…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