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爾本看 Beach House 演唱會:夢境迷幻感官饗宴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10/07/2021

2019/3/18 Forum Melbourne 墨爾本
在三個月前很驚喜地得知我最愛的樂團Beach House 要來澳洲巡迴,我就下定決心要訂票了。對我這個無規劃、不知道三個月後我會在哪裡的人,這是唯一一件我願意提早規劃、承諾的事情。
我可能不是稱職或是典型的粉絲,無法如數家珍地說出他們每一張專輯或每一首歌名,我只能說他們是我極少數很喜歡的樂團之一。如同大多現代人的音樂收聽習慣,不外乎是播放清單和隨機播放,我聽音樂也一直都很隨機很亂,通常只會喜歡一支樂團中的一、兩首歌而已。但是Beach House的歌我大部分都喜歡,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所以每當別人問我最喜歡哪支樂團,我都支支吾吾的,很難回答出一個具體的答案—畢竟我聽的太多太雜了!但我勉強吐露出的答案中,通常都會有Beach House。
表演會場是位於墨爾本市中心CBD的Forum Melbourne。常常經過,不過還是第一次進來。
時間快轉三個月,我依然還待在墨爾本,只是原本約好要一起去的朋友說他撞場了,要把票送給我讓我去找另外一位朋友聽。很臨時,我就問了一位朋友:你知道Beach House嗎?我有免費的票你要不要去聽?
他說: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音樂呢?
該怎麼形容Beach House的曲風呢?首先浮現於腦中的幾個字眼會是 Dream pop(夢幻流行), alternative(另類), shoegazing(瞪鞋)和indie rock‎(獨立搖滾)吧。
他聽了一下覺得不錯就答應和我一起去了,畢竟免費的演唱會票這麼好康的事誰不要去呢?而且還是Beach House啊啊啊(心中吶喊)。
裡面的設計很別緻,就好像童話世界或一齣音樂劇一樣。
暖場嘉賓—我已經忘記是誰了,但印象中很不錯!
Beach House登場了!好興奮,沒想到這生有機會看到他們現場演出。
舞台燈光讓我印象深刻,很符合他們夢境般的音樂風格,就像在迷霧中神秘召喚,我們似夢非夢、迷迷濛濛地站著隨著音樂輕微擺動,靈魂不由自主地被旋律給帶走。
著實是一場結合聽覺和視覺的實驗性感官饗宴。
就如同他們神秘的形象,整場他們沒講什麼話,只有中場一段感謝大家來參加吧。在強烈的燈光和迷濛的煙霧中也始終看不清楚他們的模樣,甚至也不需要看清楚。
每當他們唱到我心頭好的愛歌,情緒都會很激昂,最後的安可還唱了我在心中掛念著、想說怎麼沒唱到的那首歌(我忘了是那首),總之Space Song, Myth, The Hours, Take Care...等等每首愛歌都唱到了啊!真的是最美好的句點。
待在墨爾本這一年多中,有幸能夠聽到他們的演唱會,真的是很幸運!畢竟他們來台灣的機會可能不大吧?
散場後的FORUM門口,不少人回味著演唱會的餘韻徘徊不去
個人IG:@abby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2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