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威夷與天堂靠近,彩虹的國度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貪看飛機上的電影(婦人心態一口氣看了3部:華爾街之狼、冰雪奇緣、經典恐怖大師希區考克),完全無眠卻看到了絕美的破曉,世界只剩天空和天空,
下方是軟棉雲朵、上方是金光彩霞,地平線像被點燃的煙火,劃開一道橘紅色在眼前綻放!
那從來都只存在 書上、在戀人口中、在明星婚禮中 的夏威夷,現在終於在我的腳底下了!
2014,5月 我在夏威夷
熱帶國家的濕度與氣味,多了幾分奢華氛圍,穿著花襯衫與花環的服務人員在機場外穿梭,"啊囉哈!",幾個潔白露齒笑容舉起手用夏威夷式與你打招呼!
街上壯麗華美的飯店豎立,陽光男孩女孩們手上的衝浪板與夾腳拖在街上漫步,但我此刻只覺得後腦被重擊般無力,空氣、陽光、微風對我全身催眠,可是現在早上不到10點啊!
飯店服務人員先讓我們放行李,無情的告訴我們下午3點才能check in,夏威夷街上的風景在熱氣蒸烤下,成為梵谷的油畫一樣,扭曲歪斜筆觸,忽遠忽近、時而清晰時而印象派的流動起來,邁入中年的女子真不該與時差作對啊!
於是,一陣掙扎後,我癱倒在飯店前的沙發區中,看著人來人往,果然很多日本人!快閉上眼的那刻,用全身的力氣央求櫃檯小姐,在當地時間中午12點時,終於(提早)進入飯店,沒多看沒多想 倒頭就睡!
不知睡了多久突然醒來,床旁落地陽台的陽光依舊,手機上時間為4:30,急忙出門捕捉海灘夕陽。
通常旅行的第一天,我不愛按照書上走,靠自己摸索,用初生孩童的眼睛去看世界,反而有不一樣的發現,即使朋友們常會說:
「什麼!妳去那裡玩竟然沒有去"那個地方"!」
(是的,我最扯紀錄應該是去京都九天沒去清水寺。)
但第一天常帶給我最深刻的回憶,第一天,我給自己一雙尋找私密風景的眼睛。
於是,沿著飯店右轉是成群的飯店,發現走到反方向是因為看到許多可愛的小民宅,只有一層,斜屋頂有點美式又鄉村又有點熱帶島嶼的味道,庭院開了紅黃的花朵,雖然我不會衝浪也不會游泳,這一切的熱帶風情讓人好開心!
經過一灣美麗的海港,像停在鏡面上的漁船,倒影歪斜得很有意境,我想到之前去法國馬賽港灣也是驚艷,可惜有些垃圾在岸邊漂著,走到威基基海灘差不多快六點,太陽仍烈,海灘上充滿著人,美如仙境,面對海灘有一池碧綠色,是(昂貴)飯店的私人領域,穿著比基尼的外國人嬉鬧,有人站在獨木舟上左右滑動著,這是我從沒看過的運動,我們隔著鐵網看著他們玩耍,有點哀傷,往前走一些才發現原來前面有條路左轉可以直搗天堂!
這些飯店雖然建在沙灘旁邊,但這片沙灘並非私人的領域,我們高興地沿著沙灘漫步,一對日本新人(我猜想)一對外國新人在海灘拍婚紗照,兩個女生都好漂亮!穿著白紗頭戴花圈,彷彿身在童話世界,海鳥人聲和諧,我從另一側看這片太平洋。
如果這裡是天堂,這些昂貴的飯店就是一區區的小村莊,我們佯裝住客走進去,如果只是純享受風景和玩樂海水,在希爾頓飯店裡根本就不用出門,從遊樂設施到各式料理應有盡有,整座飯店像個樂園,好得不可思議,但從來,我們喜歡認識城市,不僅只於歡樂的一角。
遠處草地上,一位長髮頭戴花冠的女郎首配合屁股扭動,指尖轉動像花朵旋轉著飛向空中,每一片花瓣都因風搖動,一群穿著短褲拖鞋的女孩們也跟著一起擺動,還有位金髮小女孩嘟著紅潤的臉頰不在節奏上跳動。
過了幾晚,我夢到我有一席濃密的黑色長髮,帶著花圈一起搖擺,當時,我真的很想加入吧!
太陽溫和了,甚至涼意襲來,沿著海灣走回去,夕陽與椰林,海面漸漸變成灰黑色鑽石閃亮,肚子發出聲音準備覓食,還是很難相信我在夏威夷,我真的在夏威夷!
第二天貪看海灣美景,又是一樣的追夕陽少女(?)出動,沙灘排球、成群鴿子還有很多有趣的人,我喜歡衝浪教父銅像沿著海岸的那條路,看到兩個金髮女生爬上去掛花圈,然後拼命地喬一些高難度的姿勢拍照,原來觀光客都一樣,無論是哪一國的人。
依然亂走,"迷路是最美的風景",一生受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20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