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為了看花。小旅行記。

2019/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為實習生,離社會的寫實又更進一步,忙忙碌碌的實習生活過去了數月,仗著還有幾分學生的影子在工作上稍微彈性了些,10月底便排好了假要跟家人到墾丁閒晃去。
似乎許久沒有離開城市地界,望著窗外的景色從高樓到廠房,從廠房到魚塭再從魚塭漸漸地轉為顏色深淺分明的海洋,那天並不是蔚藍天晴,而是灰白色的雲層遮擋了藍,但微陰的天也檔不住難得外出的雀躍。
我們的第一站是海生館,這個地方已經成為我每年都必須來一次的場所,連家人都不解為什麼我能每年都堅持來一次,我都開玩笑的跟家人說:「牠們一年沒看見我會想我的!!」,原因是究竟什麼我自己也說不清楚,或許是潛意識裡海生館對我有特別的意義吧(笑
看完早已熟悉到不行的館別,搭著車前往這次旅程最期待的地方了,車外的景色又再一次的變化,從藍海轉到了彎曲山路,最後停在了只能放約5輛車的停車場裡,拿著行李看著眼前跟想像中有些微差距的樣子。
第一眼跟想像中的差距有點大

「迷路 為了看花」

這間民宿在網路上的評價相當不錯,光是命名就足夠吸引我來一探究竟了,如果真能在墾丁迷路而找到這裡,應該也相當不錯吧?這裡的入住手續相當簡單,填寫基本資料就能夠拿著鑰匙上樓去休息了
隨著時間來到12月,不免俗的裝飾多了很多聖誕節的氣息,吧檯上的明信片都是旅客留下的足跡,在這裡大約4、5點就能嗅到麵包的香氣,也能見到吧檯內的服務人員正在準備食材,左手邊牆上掛著簡易的菜單,在迷路裡餐點皆是無菜單料理,不過來的這天倒是沒有在這裡用餐,上頭的樓中樓放著懶骨頭跟沙發,一旁的牆面滿滿都是書籍、桌遊以及DVD。
樓中樓&開放式廚房
大廳裡頭很多的小巧思都會讓旅客感到舒適與用心
入口處的明信片牆
房間的擺設及搭配是溫馨舒適的,備品的部分並沒有很多,浴室不算乾濕分離但是有大浴缸,想泡澡的人應該會喜歡,整體來說住得非常滿意就是了,不過照片沒有拍到,就這樣帶過吧(笑
墾丁的清晨有些冷,在被窩裡會捨不得離開溫暖的床,但是這可不包含聞到外頭麵包的香氣、厚培根的焦香,就算想繼續睡也會被肚子的抗議聲吵醒!
迷路的早餐(咦?
色彩豐富、營養滿分的早餐,餐前還有一杯自製的無糖優格,服務人員將餐點送上桌時還親切的告訴我們今天的菜色:自製法國麵包抹香蒜、醃漬沙拉&炒菇、炒蛋、舒肥雞胸肉、煎厚培根還有超級好吃的奶油焦糖地瓜,搭配上一杯熱拿鐵,簡直就是絕配。
用過早餐後,我到了外頭的涼亭,亭外遠遠看去是海洋,坐在裡頭看著海發呆,簡直就是淨空心靈的好地方,讓自己什麼都不想,只看著波濤聽著隱隱的海聲。

這段小旅行的結尾當然不是只有這樣,其餘的部分就不多說了,旅行嘛......總是有好有壞,很高興有找到時間出去走走,放鬆了自實習以來一直在緊張的情緒,雖然對於未來的不安全感充斥在生活中,不過用心的過每一天、努力的愛自己與家人朋友,讓自己比昨天更進步一點,這便是我近期能夠決定的方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薇淮
薇淮
一個極度依靠靈感的女子 | 願所有美好被溫柔以待 |C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