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十一>誰是小人就是敵人~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近日察覺到班上團體分派的形成逐漸明朗化,同學關係晉升為好友使小團體更加明顯,畢竟混熟後就會常跟那幾個人在一起。在小團體明確化後,排斥與反感也相對的接連而出,比如自己突然被某幾個同學以不好的態度對待,可是明明與對方沒互動過,完全無法理解自己被討厭的原因是什麼。
另外,最近也發覺到班上同學對F的態度開始再度惡劣起來,自班會事件後,其實大家對F很有默契地採取不理會行為,加上大家已經學會防護與變形等相關初等能力知識,各自研發出專屬於自己的抵禦咒來保衛自己的物品,很少在有食物被偷吃或不見的問題。環境方面,大家只要看到有不明的髒物,就盡力清除掉,所以班上的和樂氣氛有好一些,但是最近似乎又變低落,讓人在意。
週三黑魔法防禦課下課後,黑老師在簽寫教室日誌時芳椰將我叫過去,詢問小老師替換事宜,原因是她自認不適任便主動向黑老師提出要求。正當我內心暗自想怎麼可能以及這不是應該要找班長的時候,芳椰卻對黑老師說想將小老師的位置交由我負責。
「啊?不,那個,我不好吧…」
黑老師眼角餘光掃過我,我一陣背脊發涼。
「可是…我覺得我不……」
芳椰突地將我拉到旁邊,淚眼閃閃:「拜託啦…妳是學藝,比較常會接觸老師啊……而且我真的很怕老師…拜託妳,我求妳了……」
「妳別哭啦,別人會以為…好啦好啦,我幫妳就是了…唉…」見她淚水湧出眼眶以及想跪下求我時,我嚇的只好馬上答應。
當芳椰跟黑老師說完事情離開後,我撇見黑老師勾勒出微笑,我忍不住瞪他一眼,沒想到他反而更開心,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只是沒想到這件事,引發了我與黑大大紛絲團的衝突,進而衍生出影響全班的「小人之說事件」。
事件的一開始,是心細安靜的偉震突然來跟我說話。
「不好意思,我可以跟妳問一些事情嗎?」
看他正經八百的,我疑惑地問:「怎麼了嗎?」
偉震壓低聲音說:「最近有謠言說妳搶芳椰小老師的位置,所以想問妳是不是真的?」
「我怎麼可能做那種事!」我感到不可置信。「是芳椰拜託我,我才替她當小老師的!」
「喔…」
「你聽誰說的?」
「呃,坐我隔壁的女生們在聊天時,我不小心聽到的。」
我望向偉震坐的位置方向,一名稍微有肉的白嫩女生正與其他女生聊天,但卻不時往我這邊瞄來,每個眼神都夾雜著厭惡,我認得其中一名女生,是在一個月前我們三人去導師室找老師途中攻擊我的人。我轉頭朝芳椰的位置看去,她跟另一群女生和男生混在一起,是粉絲團分團了?
「我才不會去做搶別人職位的事,不過謝謝你告訴我。」
「不會。」
可未料這件事卻傳遍全班,而有近一半的同學都認為是真的,並對我態度苛刻,起初我以為只是單純地不熟識因此態度冷淡,直到緋櫻、Donkey驢、佩晞和鬱芯與我談論起謠言,我才知道事情鬧大了。另外,同一時間有許多同學不知原因的被記過,還不只一個小過,令我們感覺事有蹊蹺,認為這兩者之間一定有關係。
為了釐清黑大大粉絲團的誤解,我多次想在下課時間跑去找芳椰,卻被她的新朋友們阻擾。終於某節下課,我總算跟芳椰勾搭到話:「芳椰,不好意思,我想問妳……」
「欸?小心!」
芳椰將我拉到一旁,一帶粉的板擦自我身旁飛過,在地上留了長長不少粉末痕跡。我朝講台一看,是芳椰的新朋友團的其中一個女生。
「如音,妳做什麼?」芳椰不太高興地問。這時,芳椰的新朋友團通通圍過來。
如音見芳椰不如她預期中高興,也擺下臉,說:「芳椰妳才是,袒護她做什麼?」
「就是說啊!」一名男生幫腔答道:「幹嘛幫這名陰險小人?」
「妳還有臉找芳椰說話,臉都不知道飛去哪啦?」另一名女生伸手想推開我,也被芳椰擋住。
「什麼陰險小人?你們在胡說什麼?」芳椰聲線提高引起全班的注意,許多視線的凝視讓我很不自在。
「她不是搶妳小老師的位置嗎?」
「對啊,而且不是還害妳失去黑大粉絲團團長的位置嗎?」
「也害妳被黑大大粉絲團排擠,不是嗎?居然還敢找妳講話,有夠不要臉!」
「怎麼有妳這種陷害別人又不要臉的跑來找受害者聊天的人啊!」
「超級白目!」
群起憤慨且鬧哄哄的咒罵聲此起彼落,我已經聽不進去任何的字詞,因為實在是太吵雜,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少人罵得很難聽。芳椰抬頭揪我一眼,我聳聳肩的回她:「我找妳其實是想問有關於這些事。」
芳椰皺眉似是在思索,接著她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大聲地說:「你們誤會了!」
但是她的聲音卻被眾怒聲覆蓋,芳椰再度提高聲音仍敵不過喧鬧,她受不住地兩手捶打桌面發出巨響,怒吼:「統統給我安靜!」
此舉令我與所有人都大為吃驚,教室內頓然無聲,芳椰揮揮些許疼痛的雙手並深深吸氣。
「我想你們全部都誤會了。首先,學藝她並沒有搶我小老師的位置,是我拜託她接下我的職位,因為我認為我不再適合擔當黑老師的小老師,所以我特別拜託她擔任的。第二,我不再擔任粉絲團團長並不是因為學藝接下小老師而造成的,而是成員她們意圖耍心機搞走我,我才離開粉絲團的。第三,請不要再相信由粉絲團傳出的謠言,裡面有八卦謠言製造者會無中生有、胡說八道,就像有八個口一樣!」
芳椰很明確地怒瞪圍觀的人當中的其中一個女生,她有著短又蓬鬆的頭髮,頭戴髮箍,胸前波濤巨大,嘴巴也大大開開的。當所有人的視線凝聚在她身上時,她反而咧嘴微笑,一臉無辜。
「咦~~大家都盯著我做什麼~?」
「嘴巴犯賤,連自覺也犯賤了嗎?」班長極為憤怒的語帶諷刺:「班上有人被記過也是因為妳吧?」
「記過?是嗎?我雖然承認自己很愛說話,但我也只是將我聽到的說出來而已呀~要怪就怪那些把話當真的人吧~?呵呵~」
她擺弄身體,豪大的胸部晃的引得男生視線。
「再說,跟教官通風報信的人又不是我~是F小姐好嗎~?一點也不甘我的事呢?」
她再度擺擺臀部離開人群,一副自以為婀娜多姿的坐回座位。我倒胃翻起白眼,一群怒氣沖天的同學惡狠狠地瞪視那名女生,情緒也無處可發的各自回座位去了,但我想以後一定又會爆發衝突事件之類的。當初誤會我的同學們紛紛向我道歉,芳椰則是拍拍我的肩膀,再度感謝我幫助她。
「喔…小事啦…其實我也是因為相關事件才來找妳。」我再度注視不遠處的謠言製造者,問:「她到底是怎樣?」
芳椰撇嘴,說:「她叫做八口,很愛講話,很大嘴巴,許多謠言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她自己胡謅出來的,千萬別相信。」
芳椰壓低聲音,繼續說:「另外,我知道她其實私底下會跟F交流,當發生事情時,再把過錯都推給F。對別人也是同樣,反正就是牆頭草,兩邊倒。」
早已得知世界中人有百百種,我仍不得不感到訝異。
放學途中,我將整件事告訴緋櫻和Donkey驢,緋櫻才表示她前幾天差點被教官記過,要不是有輪昇經過證明事情的真實,不然真的會被記過記的不明所以。
隔天一早,淺而易見的大多同學對八口的態度比照F辦理,不過物以類聚,會跟她相處的依舊是那幾個人,我不禁擔心自我擔任小老師職位後,會不會有更多的麻煩找上門。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