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八>體育初測與脾氣暴躁的同學~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經過一個多月的熟悉,我們三人比較掌握到學校的規範模式,在自「拜訪」過黑老師的那天過後,黑老師便沒有再多與我們接觸,F也很安分的沒再找我們麻煩。但是和樂的感覺只維持一下子,因為令同學既期待又害怕傷害的第一次定期考即將來臨,從各個直屬學長姐們聽來的經歷及小道消息,五花八門、千奇百怪。
當確實感覺到老師們增加小考的次數時,體育老師卻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先行了初試的安排,讓原先平穩增溫的緊繃氣氛一下子升到高點。
體育老師—百古千足,是體育老師當中最矮、最小隻的一位,有著稚氣可愛的面孔,但個性一板一眼、求真求實、惜字如金,擅長武術眾說紛紜,據說最有可能是形意拳。
終於來到初測當天,同學們反常且安靜的在操場上排好隊伍,從遠處看來突兀不已。每位同學皆緊張浮躁,甚至有同學換氣過度,快呈現暈厥狀態。當最後一聲上課鐘響完,體育老師便從行政大樓的某處出現,飛越樹群後輕巧降落在我們的面前。
「老師好!」
全班異口同聲的問好,聲音宏亮悅耳。體育老師似乎很滿意的點點頭,從懷中抽出一捲紙,說:「今日初試,彼此對戰。小,來。」
小老師匆忙列隊而出接過紙捲,快速的翻開紙捲,才看第一眼那瞬間臉黑的表情讓許多同學們紛紛倒抽一口氣。
「同一時間有八組對戰,請叫到的同學到前方準備,其餘同學請原地坐下等候。獲勝的同學將於下禮拜進行加分複試,落敗的同學將依當下表現作為評比。第一組:旋綸與鬱芯,第二組:落雨朾與景美綾汫,第三組……」
我是第二十五組,緋櫻和Donkey驢分別為第二十九組跟三十一組。我的對戰對手是一位名叫鈊星的人,我對這個人沒什麼印象。緋櫻的對手叫佩晞,當我見到她第一眼,身為女生的我真覺得她超漂亮。她的美很天然、乾淨,外表是甜美系的,不過個性似乎頗倔強、自我,恰好是多數男生喜歡的類型。
「喂,妳們誰跟佩晞做對手的?」
一眉毛又粗又濃厚、臉看似白白嫩嫩的男生,語氣很不客氣地對我們說。我打量他上下,問:「有什麼事嗎?」
「妳是緋櫻?」
「不是。」
「那妳回個屁?」
內心升起怒意,這時Donkey驢也很不客氣的反嗆:「那你兇屁?跑來問話這種態度的?你哪位啊?」
不知名的男生未料到我們有人反應靈敏的回嗆他,愣怔會兒急促地說:「少…少囉嗦!反正妳們哪個—不管是誰啦!跟佩晞對戰都不准害她受傷啦!」
我凝視大步離開的背影,悄聲低語:「該不會是佩晞的暗戀者吧?」
「應該是吧,還特地跑來勸告,有夠癡漢。」
我正想問癡漢是什麼意思時,佩晞帶著歉意的表情走近我們。
「他是不是打擾妳們了?」
「是啊!他是誰妳知道嗎?」
佩晞毫不避違、大大的嘆氣。
「唉,其實是因為我們國中同班,他一直追求我,我不斷拒絕,卻沒有打消他的示愛舉動,反而變相激進,造成我很多困擾…」查覺到我們變調的表情,佩晞連忙打住話語:「…抱…抱歉,總之造成妳們不舒服很對不起,先離開了,再見。」
看佩晞連忙走開的苗條背影,內心原先的憤怒轉成同情。
「她好像積了許多煩惱,差點想把抱怨全都說出來的樣子。」
「明明不是她的錯,她卻要幫那名男生道歉,有點同情她…」
「是男生太噁心,造成別人不便實在白目。女生都拒絕還持續糾纏,根本癡漢!」
癡漢這個詞聽起來似乎跟色狼是同義詞,再度想詢問Donkey驢時,小老師卻喊我名字叫我準備。
「嘿?這麼快?」
「冰雪加油喔!」
「嗯。」
我小跑步來到小老師旁邊,卻見在旁等候的對手竟是剛剛跑來警告的男生,叫什麼來著?什麼星的?
「喂,多嘴女。」
我裝沒聽到地望向不遠處對戰的男女,他們似乎無心傷害對方,反而不時互相送對方電眼,閃出陣陣愛心形狀的刺眼光芒。
「妳耳聾嗎?還是現在變啞巴了?」男生見我不理會他,繼續沒禮貌的攻擊我。「哼,一眼見妳就是弱雞,我一上場就能打趴在地。」
有種來試試,等下看我怎麼打倒你。
我咬緊牙根,忍住怒氣的在內心咒這男生千萬遍,這時眼角餘光撇見身旁的小老師不曉得為何發顫。終於輪到我跟嘴臭的男生上場,他竟然趁機故意推我向前,惡意的舉動真的讓我火大了。當哨聲響起,我站在原地動也不動令那名男生再度呆愣,隨後他便狂妄的大笑:「哈哈,原來妳連攻擊也不敢,感謝妳讓我得分啦!」
語畢,空中出現約五、六支針筒,隨同奔向我的他而來。我使出冰錐抵擋他的攻擊,閃過他胡亂揮舞的拳頭,腳一彎一勾,男生因自己的速度顏面直擊地面。男生摀著鼻子迅速站起,耳根脹紅,很明顯的他羞怒不已。
「變態騷擾狂。」
「啊?」
「我說你是變態騷擾狂。」
我再度重複,語尾有點抖音,當面汙辱人真的要鼓起相當大的勇氣。男生臉頰刷地脹紅,從羞怒變成暴怒,抓狂似的朝我衝來。我原地跺一腳,地面以我為中心覆上冰霜,在男生一踏上冰霜的剎那便停止擴散,接著我們雙方皆動彈不得。
「妳幹什麼!放開我!混帳啊啊啊!」
「抱歉,辦不到。」
我實在不想使出這招,冰之領域雖然可以使碰觸到的對方如冰柱般動彈不得,並吸收雙方能力值做為維持基底,但是我本身不熟練,為保持領域就無法分心再使出其他動作,只能以時間耗時間,以能力耗能力,直到雙方筋疲力盡、氣盡力絕為止。眼前的對手不斷使力掙扎,試圖逃離掌控,卻徒勞無功。
不知過了許久,汗如雨下的我感到有人拍我那麻木的手臂,接著體育老師擦身而過,站到我面前,似是在觀察對面氣喘吁吁、貌似有些虛脫的濃眉男生。
「點到為止。」
我不明白老師的意思,思考半晌才解除能力。一當領域化解,濃眉男生身形搖晃跌坐地上,像是虛脫似的。我回顧四周發現同學們已全部比試完畢,正列隊觀望著我們。難不成只剩我跟那暴躁男在場上?
「賤…人……妳…這…王…八蛋……」
濃眉男生已經站不起身,卻依然想逞口舌之快,上氣不接下氣的咒罵我。
「啪!」體育老師一個箭步,反手拍打在那男生臉上,濃眉男生竟飛開約六公尺遠。「體育精神!」
眼前景象令在場所有人目瞪口呆,體育老師轉身面向我,我不禁深吸氣,舉步闌珊向後倒退一步。此舉動使老師眉毛一挑,眼中閃過一絲猶豫,他說:「平手,歸隊。」
「謝謝老師。」
縱使四肢乏力,我仍趕緊小跑步回隊伍中,才剛站定位,恰好下課鐘聲響起。
「下周晉級比試,勝者皆請準備好。下課。」
跟著解散的同學們,我步履緩慢,走到Donkey驢跟緋櫻的身旁。
「冰雪還好嗎?」
「很無力,妳們呢?結果如何?」
「我沒有贏…」緋櫻失落的說,雙手不斷撫摸手臂。「被別人用棒子硬生生的打中身體真的很痛,我剛真的被打到哭出來…」
「咦?那現在有怎樣嗎?我想說女生跟女生互打應該會下手小一點,沒想到佩晞這麼不留情面。」我擔心的凝視緋櫻的手臂,上面佈滿條條紅痕。「紅腫成這樣明天會變成瘀青,要不要去保健室看一下?」
「不用啦,回家貼個藥布就好,倒是阿驢有贏喔!很厲害呢!」
「險勝而已啦。」
「嘿~超厲害的!下禮拜我們會為妳加油。」
「對呀,加油加油~」
「謝啦!不過,冰雪妳其實差一點就可以晉級,因為跟妳對戰的男生到最後已經無法再做任何反抗。」
「真的嗎?我到底跟他拖了多久呀?」
「有將近半小時。」
「有那麼久?!」我驚訝地望向緋櫻。
阿驢看看手錶回想:「差不多,我還想說我打完時,妳怎麼還沒結束。」
「冰雪妳也很厲害,拖這麼久還能跟我們走,那名男生還需要別人扶。」
我抬眼一瞧,見那男生正被其他男生抬上樓梯。
「那男生嘴巴超不乾淨的,一直罵人,好像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聽說他父母都是醫生,應該是家境優渥而被寵出來的跩富二代。」
「是喔,超級沒教養的,那妳們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我只記得他後面一個字是星。」
「好像是叫鈊星。」緋櫻說。
原來是叫鈊星嗎?希望以後不要跟他再有任何瓜葛,如此變態、糾纏不已、暴躁又滿嘴惡語的人,最討厭。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