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為了相愛,才生在這世界上。《夏天夏星星辰》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中時最喜歡的小說就是靈希的《夏天夏星星辰》與《戀之蔓千尋》莫屬嘞!尤其戀之蔓、看到朋友都叫我停手xDDDD
大三時一在網路上找到它們,立刻下單,還幸運遇見同是愛書的人,除了書頁泛黃,書腰、海報、封面全都完好如初。就如同書中莘辰星辰多年後再度重逢,我和它們也是🥰
《夏天夏星星辰》/靈希 著
書中的男女主角,因為兩家人期盼能延續這段美好的緣分,於是將他們取了相似的名字,星宸莘辰。他們是青梅竹馬,卻也是異父異母的「兄妹」,命運與情愫交織著,他們的故事,是一部淒美的愛情故事。
劇情其實有些夢幻、矯情甚至狗血,但拿捏得恰到好處。我超喜歡書中的文字,一字一句都好美,充滿畫面感,情感也細膩無比,多年後再看依然哭得淅瀝嘩啦😭

———⚠️以下有雷⚠️———
印象深刻都情節有好多,就說個最有感的部分吧!
星宸的好兄弟 庚宿希也愛上莘辰,他獻上自己滿滿的愛與關懷,可莘辰從小就深愛著星宸,那份情感始終沒變。
四年前只能任由家帶走星宸,接著又任上天帶走父母,如今自己也腦癌末期,星辰早已不奢求解開星宸對她們的誤會與憎恨,也不奢望傳達心意——只要能看見他過得幸福、好好活著就足夠了。
正因為愛他,所以不想說出真相;正因得知星宸也愛她,所以更不能告訴他自己病了。
宿希曾對莘辰說:「妳可不可以對我公平一點?」莘辰不禁反問:「要怎樣才算是公平?」
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愛的世界也沒有絕對的對錯吶——
莘辰的話,她的痛苦、委屈、無奈頓時傾瀉而出。
她從未想過要傷害宿希,所以始終不接受那份感情。她讓宿希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生病的容貌,直到生命盡頭,她也不曾趕走宿希,我想、宿希在她心中其實也很重要,有一席位置,只是不是愛情罷了。
———⚠️以上有雷⚠️———

✏️我不會幸福,因為幸福在很久以前,就已經離我而去了,我只想看到他幸福就好。
-
書名|夏天夏星星辰(已絕版)
作者|靈希
出版|三采文化 (2011年7月)
ISBN|9789862294949

IG會不定期分享生活、插畫、閱讀筆記喲!歡迎追蹤☞「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